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4日“迪莫纳自杀式爆炸”:拉法边境事件冲击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6 06:47
 
 

 

  2月5日,以色列先后在加沙的北部和南部展开军事行动,一天共打死了8名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强调,这是对当天早些时候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的回应。然而,事发后,巴武装人员再次向以色列内格夫沙漠南部城市斯代罗特发射“卡桑”火箭弹,造成3名犹太人受伤。这一切,都与4日发生在以色列境内迪莫纳市的自杀爆炸有关,而迪莫纳爆炸事件又与拉法边境有关连。

  迪莫纳爆炸共造成包括肇事者在内的3人死亡,多人受伤。事发前,以色列当天的《国土报》发表评论文章,标题是“(拉法)边境虽然关闭,炸弹却滴嗒做响”,说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动袭击、绑架犹太人以及搞自杀式爆炸等,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因为他们已经通过拉法边境将大量先进的武器运进加沙,一些“恐怖分子”也趁机通过西奈半岛混进了加沙。以色列国内安全局局长迪斯金3日也透露说,拉法边境被破坏后,哈马斯等已将大批尖端武器走私进加沙,这些武器包括远程火箭炮、反坦克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等,同时,哈马斯还将数十名在国外受过训练的战斗人员带入加沙地带。

  此间媒体普遍认为,迪莫纳爆炸是拉法边境事件的冲击波,而且还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迪莫纳爆炸事件是以色列境内一年来发生的第一起自杀式袭击,事发地点距离以色列神秘莫测的迪莫纳核基地只有10公里之远,如果核基地受到殃及,后果不堪设想。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和“联合抵抗旅”共同宣布对事件负责,并证实这次爆炸事件的两名袭击者都是通过加沙与埃及之间的边界进入以色列的。

  事发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强调,以色列南部正面临一场与恐怖分子之间的战争,我们必须随时保持警惕,坚决打击这些恐怖分子及其幕后主使。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阿里耶·默克尔当天也说:“恐怖主义组织再次露出真面目,”他表示,以色列还会遭到类似的袭击,必须毫不手软地给他们以迎头痛击。

  同时,一些议员再度要求修建以埃边界隔离墙,并要求重新掌控加沙南部与埃及交界的边境事务。其实早在3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国防部长巴拉克就提议,沿以色列与埃及边境修建一座隔离墙,强调这“对打击恐怖主义、防止边境犯罪和渗透十分必要和迫切”。他的建议得到了内阁中强硬派的支持。在不少以色列人看来,拉法边境距离迪莫纳核基地只有60公里,如果不把好拉法这道边关,便很容易让恐怖分子得手。

  发生爆炸两个小时后,以色列在加沙北部发动空袭,定点清除了“人民抵抗委员会”下属军事组织萨拉丁旅著名领导人阿布·萨阿德。“人民抵抗委员会”随即在加沙地带散发传单说,声称以色列越过了“红线”,巴勒斯坦将实施“全面的报复”。巴以会不会再一次陷入没完没了的报复与反报复怪圈,令人担忧。

  拉法事件的另一个冲击波,是4日发生的边境冲突。2月3日,埃及安全部队关闭了拉法边境,用铁丝网、铁栅栏和钢筋水泥墩等,堵上了最后一个边境缺口,不再允许人员非法来往。第二天,几十名巴勒斯坦人要求埃及重新开放该口岸,并向埃及边境警察投掷石块,埃及警察发射催泪弹,双方冲突造成一人死亡,约20人受伤。 (人民网开罗2月6日电)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人民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4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谈鼠年战略(2月5日)
中国联通(600050):A股市场唯一基础电信运营商
四川长虹(600839):企稳迹象明显 可逢低关注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曹阳杨君选国足放弃春晚 只要拼了就会有好结果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向全市人民拜年
首节实录:阿根廷大前大发神威 火箭领先森林狼
郑智:坚信国足能取得出线权 用胜利给春节献礼
天津女排正式开始放年假 四年来首次过个完整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陈冠希就艳照门道歉 满嘴跑英文默认床照没假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精彩节目单出炉(组图)
春晚录制备播带 章子怡周杰伦悉数亮相(组图)
蔡少芬张晋十指紧扣秀恩爱 陪夫办签证将去日本
《大灌篮》移师北京 周杰伦现场为阿娇解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