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全国电力警情缓解 发改委紧急投资1.6亿元抗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6 08:43
 
 

 

  全国电力警情逐步缓解发改委紧急安排抗灾救灾补助投资1.6亿元

  尽管以湖南郴州为代表的部分地区供电形势依然紧张,但来自权威部门及各地的情况清楚地表明,在多种因素的共同支撑下,一度警报频频、持续告急的电力供应和安全形势已出现较为明显的向好变化。

  天气   10日后自西向东将出现阴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5日预报说,10日之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0日之后,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阴雨雪天气过程。根据预报,6日至9日,长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10日之后,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等地阴有小雨雪天气,北方地区将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

  电网   破坏局面得到有效控制

  根据电力部门5日提供的最新汇总情况,目前全国电力供应紧张的省级电网已经从高峰时期的20个降至12个。受灾地区的电网不断破坏、大面积停电局面得到了有效控制。

  截至目前,在覆盖全国的电力大网中,华北、东北、西北电网运行稳定,华东电网运行基本正常,华中电网除湖南、江西外运行基本正常,南方电网除贵州外运行基本稳定。

  “春节前,受灾省区的全部县城、80%的乡镇可恢复供电。”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说,“剩下的也将逐步恢复。”

  电煤   库存出现“止跌回升”

  出现显著变化的还有电煤形势。截至目前,在电力、煤炭、铁路等部门的全力保障下,一度让人忧心忡忡的“电煤库存不断下滑”态势已经止住,并开始出现缓慢增长。这一变化引人注目。

  电监会5日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全国电煤库存已达到2406万吨,比库存最低时增加了299万吨。存煤低于三天特别警戒线、随时面对“无米下炊”之虞的电厂也从高峰时期的89座出现大幅下降。

  围绕电煤形势的变化,全国拉闸限电负荷也由3997万千瓦降至1226万千瓦。

  资金   1.6亿元救灾应急抢修补助投资

  记者5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了应对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使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发展改革委紧急安排抗灾救灾应急抢修补助投资1.6亿元,用于灾情严重的湖南、贵州、湖北、江西、广西、安徽、四川等省区的城镇乡村供水设施、地方电网的应急抢修。

  财政部5日宣布,中央财政按照在校生数、生均面积和中部地区每平方米补助400元、西部地区补助500元的标准,预拨2008年春季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资金21.46亿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国联通(600050):A股市场唯一基础电信运营商
四川长虹(600839):企稳迹象明显 可逢低关注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5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渤海投资秦洪:红色周一难掩三大隐忧
曹阳杨君选国足放弃春晚 只要拼了就会有好结果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向全市人民拜年
天津女排正式开始放年假 四年来首次过个完整年
首节实录:阿根廷大前大发神威 火箭领先森林狼
郑智:坚信国足能取得出线权 用胜利给春节献礼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精彩节目单出炉(组图)
春晚录制备播带 章子怡周杰伦悉数亮相(组图)
《大灌篮》移师北京 周杰伦现场为阿娇解围(图)
蔡少芬张晋十指紧扣秀恩爱 陪夫办签证将去日本
评论:对春晚的期待也是一大快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