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重病老父托亲人 儿女无法照顾 八百船民抢运电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6 08:43
 
 

 

  

  “今年我们准备在船上过年了。”昨天小年夜,当鞭炮声已经零星地响起,湖州近800名船民仍然驾着船,航行在冰冷的长湖申航道上,为了保证13万吨电煤运往长兴,保障电厂燃煤补给,他们将在船上度过春节。

  胡志全:重病老父亲托给两个哥哥

  昨天下午6时,当记者联系上浙长兴货1807船的船主胡志全时,他从上海港拉了一船电煤开往长兴,正经过江苏平望。

  老胡是江苏宿迁人,开了20多年船。这艘500吨船是他承包的,一家6口人都生活在船上。“如果不出意外,船到长兴也要年三十凌晨2点多了,春节肯定回不了家了。我最牵肠挂肚的是在老家85岁的父亲,老人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去年又患了直肠癌,躺在床上一个多月了。”老胡的声音有些哽咽了。

  老胡原本打算这个春节无论如何回家一趟,看看父亲,可是临走时接到通知,长兴电厂电煤供应趋紧,水上电煤运输任务重,必须在春节前拉一趟煤。“我只得咬咬牙,不回家了,还是运煤的事重要啊,耽误不得。父亲托付给两个哥哥照顾。小儿子原打算今年春节回家定亲,现在也不得不推迟了。”老胡说。

  顾文:电话里传来女儿抽泣声

  昨天傍晚,在长兴卸完煤后的老顾,开着空船又回到了上海港码头,老顾说,他现在正等着装煤,估计年三十凌晨4点能装上,5点发船,到长兴刚好是年初一。

  老顾的年夜饭也只能在船上吃了。“肉、菜都准备了一点,我还打算让老婆上岸去买点鞭炮和对联,鞭炮一响,对联一挂,那年味儿就有了。”

  老顾名叫顾文,今年50岁。1999年他与妻子来湖州帮一家航运企业开船,直到前几年承包了这艘船跑运输,现在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在这里搞水上运输,家里只留下上高中的女儿。老顾说,前两天,放假在家的女儿打来电话,问爹妈春节是否回家过年。他说,春节要抢运电煤,不能回去了,让女儿到姑妈家过年。话音刚落,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女儿的抽泣声,老顾心里一阵阵发酸,不敢再多说话,怕自己也哭出来,赶紧把电话挂了。

  胡忠明:盼着见到10天大的儿子

  昨天晚上,从上海装煤回到长兴电厂码头的船户胡忠明,一下船就往汽车站赶。十几天前,胡忠明在老家江苏连云港的妻子早产,靠丈母娘一个人照顾。当时正是电煤供应紧张的关键时刻,他一直都没时间回家。几天后,丈母娘打来电话,老婆生了一个儿子,催他赶快回去照顾。他说,等电煤供应有所缓解时,就回老家。“明天是大年三十,不知道回老家的车有没有。如果没有车票,我也只能在船上过年了。不过,我真盼望着见到出生10天的儿子。”胡忠明的焦急中透露着喜悦。

  湖州长运船务公司安全科钱科长说,目前他们已投入3万多吨运力,86艘船参加电煤运输。这些船上的船民主要来自安徽、江苏等地,800多名船员只能在船上过春节。

  为加大运力,湖航公司也派出13个船队和35艘单船,投入抢运电煤运输队伍,船上的职工绝大多数是单身汉,远离家里的父母、妻子和儿女,漂泊忙碌在水上电煤春运线上。

  据悉,春节期间,湖州港航管理部门开通了水上“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航,全力做好运煤船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运输线的安全畅通。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国联通(600050):A股市场唯一基础电信运营商
四川长虹(600839):企稳迹象明显 可逢低关注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5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渤海投资秦洪:红色周一难掩三大隐忧
曹阳杨君选国足放弃春晚 只要拼了就会有好结果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向全市人民拜年
天津女排正式开始放年假 四年来首次过个完整年
首节实录:阿根廷大前大发神威 火箭领先森林狼
郑智:坚信国足能取得出线权 用胜利给春节献礼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精彩节目单出炉(组图)
春晚录制备播带 章子怡周杰伦悉数亮相(组图)
《大灌篮》移师北京 周杰伦现场为阿娇解围(图)
蔡少芬张晋十指紧扣秀恩爱 陪夫办签证将去日本
评论:对春晚的期待也是一大快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