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2008年春节黄金周假日信息通报(第7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2 20:04
 

 

  2月12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7号旅游信息通报。

  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游客大部分返程,全国交通运输通畅,没有发生客流大规模受堵的情况。

  至此,2008年春节黄金周已安全平稳度过。本次黄金周正值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积极服务抗灾救灾大局,灾区旅游的抗灾救灾取得初步成果,其它地区的假日旅游平稳开展。

  黄金周1—7日信息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灾害性天气对全国旅游影响较重。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前夕,全国17个省区市的旅游景区、道路、公共服务设施等受到程度不同的损坏,造成受灾严重地区的旅游业暂时停业。因雨雪冰冻造成道路交通阻塞,全国中长途旅游普遍受到影响,旅游退团1.58万个。

  二、短途旅游平稳发展。为不增加全国抗灾救灾的压力,各地按照全国假日办的统一部署,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就近就地旅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旅游、市内旅游、省内旅游有序开展。

  三、南北两端旅游兴旺。海南、云南和东北等传统春节黄金周旅游热点地区依然保持旺盛势头,旅游接待饱满,增量明显。

  四、民俗旅游日趋红火。除夕列为法定假日以后,进一步强化了“过年”民俗的氛围,各地旅游、文化等部门推出了一大批乡味特色浓郁、本土元素丰富、参与体验性强的旅游项目,民俗旅游空前活跃。

  五、出境旅游持续火爆。由于居民收入增加和取消“五一”黄金周的影响,出境旅游产品旺销,价格平均上涨两成左右,“海岛旅游”、欧洲“深度旅游”等成为新的旅游热点。

稿源 旅游局网站 编辑 周华婷
2008年春节黄金周假日信息通报(第3号)   08-02-08
200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信息通报(第2号)   08-02-07
200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信息通报(第1号)   08-02-06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渤海投资秦洪:鼠年开市四大变数 关注三大主题
港股12年来首次未能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红盘
多数机构对后市行情乐观 节后有望“开门红”
空客公司1月份新增飞机确认订单遥遥领先于波音
法国兴业银行2007年净利润预计接近10亿欧元
王霄:希望四强赛能有上场的机会 争取创造历史
国际内线助火箭逆转战局 姚明4分钟摧毁开拓者
首节实录:无眉首发成为笑柄 阿联替补连连取分
辽足选帅欲造轰动效应 重金敲定波兰世界杯主帅
姚明砍全场最高25分 火箭力克开拓者豪取七连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疑似Maggie Q艳照曝光 网友分析与陈冠希有关
阿娇露面就不雅照道歉 但内地网友多不谅解(图)
阿娇首度回应艳照事件 英皇艺人将不再做回应
章子怡成“春晚一姐” 彩妆被曝超百万(图)
艳照门引口水战 阿娇粉丝恐吓话成流行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