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婚姻登记处现“黄牛” 开价100元替新人排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4 14:28
 
 

 

  婚姻登记处今天排长龙   新人半夜排队为抢第一证

  虽然北京自来有“正月不娶,腊月不嫁”的老例儿,但是选择在正月里“情人节”领证登记的年轻人还是挤破了婚姻登记处的门槛。

  为抢头张结婚证通宵排队

  早上8时30分,尚未开门的朝阳区婚姻登记处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龙,足有100多对新人在寒风中排队等着领证。婚姻登记处的保安告诉记者,第一对准备在情人节领证的新人昨天晚上10时就已经等候在了婚姻登记处门口。“为了抢在情人节第一个领证,这对新人提前一宿就已经在汽车里等着了。”而同样排在前几位领取到结婚证的一对新人则表示,自己是凌晨3时就来蹲点等候了。

  今天一大早便携未婚夫到海淀区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的崔小姐告诉记者,父母结婚登记时只是随便选了个日子,由于并非什么特定的节日,所以经常是结婚纪念日已经过去了,俩人才想起来忘了庆祝。“所以我特别要选择情人节这样的日子,除了有意义、浪漫之外,主要还是为了好记,以后每年的结婚纪念日肯定忘不了。”

  登记处一下开了6个窗口

  从8时30分开始,不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朝阳区婚姻登记处就已经为1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许多新人担心吉利日子领证人多,所以一大早就赶来排队,其实根本没有必要。“今天我们特意开了6个办理登记手续的窗口,只要带齐手续,所有新人保证都能在今天登记上,白天办不完我们还会加班晚上给办。去年8月8日,一天来了800多对新人,我们一直加班到凌晨,照样都给登记完了。”

  提前预约可走绿色通道

  东城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醒新人,现在各个区的婚姻登记处都开通了网上预约服务,新人可以提前在网上填写资料进行预约。“只要预约成功,当天只要携带所有材料到登记处,就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省时、省力地直接办理手续了,连现场领号排队都不用。”

  领证“黄牛”不能信

  崔小姐还告诉记者,赶上吉利日子结婚登记的新人特别多时,婚姻登记处门口还会有“黄牛”出没,开价100元左右替新人排队。“但是这种‘黄牛’特别不靠谱,一旦有新人出价更高,‘黄牛’很可能把你的号卖给别人,所以千万别轻信。"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黄金期货日评:沪金印度消费剧减 金价持续下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缩量调整的意义(2月14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3日)
沪深股市:股指有围绕年均线震荡筑底的迹象
北京首放:上证指数二探年线 凸显行情三大悬念
诺瓦克绝杀助姚明退国王 火箭8连胜平记录 祝贺
半场实录:菜鸟兰德里疯狂抢篮板 火箭领先国王
球星情人节:科比娇妻郎才女貌 帕克伊娃小鸟依人
全明星新秀赛名单火热出炉 阿联斯科拉携手入选
用“冠军”逼伊丽莎白下课 将帅风波只是一出戏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四大高原简介
科学家发现人类爱情有个色香味密码
芬兰研究称手机辐射改变人体皮肤细胞
天津宝坻残疾农民给牛顿 爱因斯坦挑“错”
美成功培育透明斑马鱼观测癌细胞生长(图)
淫照风波:集体偷窥中的大是大非
天王刘德华携子同唱拜年歌 欢乐组曲迎新春(组图)
徐静蕾:首次上春晚很紧张 短短三句还“磕巴”
好友撰博文怀念陈晓旭 剃度出家真实情况曝光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