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广州停车难调查:有车族看戏上班购物都烦(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06:43
 
 

 


  2月15日晚7时30分,在黄花岗剧院门前,露天停车场基本停满。

  2月15日晚8时,在星海音乐厅门前,由于星海音乐厅地下车位仅有150多个,不少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都直接把车停在沿江的路边。

  专题撰文时报记者朱小勇黄艳实 习生 何剑辉周秋敏张静文

  专题摄影时报记者任传富

  去黄花岗剧院看戏,要提前一个小时抢车位;去天河城购物,高峰时段两个小时都等不到车位;天河北写字楼的有车族上班因为停车难,也无奈改乘地铁。兜兜转转找车位,是广州有车族的“必修课”,在广州停车怎一个“难”字了得。

  广州两会正在召开,停车难再次成为众多委员及代表关注的焦点,于是时报记者兵分几路,对广州的演出场馆、写字楼、商业中心的停车位情况进行大调查,从今日开始推出系列报道,以探寻广州市停车难的原因及解决之道,并希望能为政府解决此问题的决策提供依据。

  南方剧院

  容纳观众近800路边车位仅70

  南方剧院一直是广州粤剧演出的重要基地,可容纳近800名观众。据了解,剧院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只是在教育路的路边有大概70个车位。

  记者观察到,南方剧院临近北京路、广百等繁华路段,就算没有演出,平时路边车位都不会空着。一名剧院工作人员表示,每逢周末,教育路都会停满前来逛街购物的车辆,要是恰逢演出,70多个车位根本没法负荷,长长的车龙要横贯整条教育路。

  剧院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剧院门前因为停车问题而发生争吵和纠纷很常见。因为车位不足很多市民只能先把车辆停在附近的动漫星城、广百等地下停车场,再步行到剧院看戏。市民郑先生表示,“就算有车我也宁愿打的来看戏,找个车位实在太麻烦了。”

  上下九步行街

  全路段900余车位节假日基本爆满

  2月15日上午8点至下午1点,记者在上下九步行街及周边地区进行调查。因为很多店铺尚未开始营业,而且并非周末,上下九步行街一带的停车位置尚能满足市民的需求。“近段时间基本是每天停不满,但过了正月十五情况就不会乐观了。”光复中路泊车管理员说。

  记者对从第十埔路起至下九路一带的停车位做了统计,大约能同时停放900余辆车。珠玑路共有18个停车位,泊车管理员告诉记者,“走一台紧接着就补上一台,空不了!”。因为停车位较少,珠玑路基本上每天上午11点左右便能停满;文昌路设有能停放300余辆车的三层停车场,管理人员说在节假日和周末中午的时候这个停车场都是爆满的,主要也是去步行街的市民多;荔湾广场停车场约有500个车位,节假日和周末基本也是全满,每天车最多的时段是下午1点到3点。

  北京路

  商场停车场车位不够停车长龙排到教育路

  2月15日,记者特意在北京路一带的停车场进行了一番探访,在一商场的停车场记者看到,虽然这天并不是休息日,但在下午3时许,该停车场前已经有近30辆车分成三队在排队等候车位了。该停车场的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这还算比较轻松的场面了,遇到节假日,车龙排得最长的时候曾从西湖路一直排到教育路。“该商场的停车场除了每天上午会稍微轻松一点,到了午饭后,就开始爆满,直到晚上10点商场开始打烊,车辆才开始陆续减少。”陈先生说,商场的空中停车场有80多车位供前来购物逛街的车主停车,由于在商场购物满200元便可免费停车3小时,为此,该商场的车位一直都处于爆满的状态。

  黄花岗剧院

  容纳观众1700车位仅400多个

  记者近日走访了黄花岗剧院,虽然不是节假日,也不是上下班时间,但是剧院门前的露天停车场还是停满了车辆,记者观察到,140多个车位仅剩10来个空位。停车场的保安表示,由于剧院附近的文化广场有大量消费娱乐设施,如大型超市,K厅和各种酒楼食肆,所以剧院门前的停车场就算不是演出,每天傍晚六七点时也都是“爆满”。

  据了解,黄花岗剧院共有1700多个观众座位,而门前的露天停车场的车位仅有150个,若加上剧院后面酒楼、酒店等场所的停车场,一场演出约有400多个停车位可供使用。但每逢有大型演出的时候,这400多个车位还是难解停车困扰。“因为停车场并不是只供剧院停车使用,还有很多吃饭和购物的市民需要停车。”一名停车场的负责人表示。

  农林下路

  平时停车要到东山宾馆若逢假日则需四处找位

  位于农林下路的王府井百货,旁边仅有一个容纳30多辆车的停车场,那么如何应对顾客的停车问题?2月15日,记者在农林下路了解情况时,王府井百货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开口便表示,现在车位太紧张了,“我们这时刻都是满的,不少顾客只好到周边去找车位”。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前来逛街购物的顾客,只好将车开到了附近的东山宾馆停车。据悉,在东山宾馆,车位有200多个,不少市民在非节假日的时候,在这基本能找到车位,但节假日期间,由于开车出行的人较多,也会出现爆满的情况,这时,市民只好将车开往附近的广药一附院、小区等地方寻找车位。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