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鹦鹉闯祸 澳大利亚请鹰护建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07:43
 
 

 

  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以尖塔外型和精美灯饰闻名于世。然而长期以来,成群鹦鹉啄碎塔身上安装的大量灯泡,造成严重损失。无奈之下,艺术中心工作人员15日搬来“救兵”——老鹰“佐罗”和“比比”担任护卫。

鹦鹉闯祸

  墨尔本艺术中心位于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是一座气势恢弘的表演艺术场地,堪称当地最重要的文化地标之一。

  艺术中心的最大特色是高达163米的尖塔建筑。尖塔铺有总长6600米的光学纤维发光管,管网结点处装饰着1.4万盏小灯。每到夜晚,发光管不断变换颜色,整体造型酷似一片流光溢彩的旋转裙摆,因此获得“芭蕾舞裙”的美称。

  这座设计巧妙的尖塔不仅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也颇受美冠鹦鹉的青睐。美冠鹦鹉是当地一种黄冠白身鹦鹉,擅长“以嘴开路”,无论庄稼作物,还是天线电缆,它们从不“嘴下留情”。

  这些鹦鹉对尖塔上精美的灯饰兴趣浓厚。迄今为止,它们已啄碎价值6.3万澳元(约合5.54万美元)的灯泡。工作人员曾采取多种措施驱赶鹦鹉,但均以失败告终。

“空中卫士”

  情急之下,墨尔本艺术中心的工作人员把希望寄托在有“鸟中之王”之称的老鹰身上。他们把一只楔尾鹰拴在塔上,充当“尖塔护卫”,震慑“肇事”鹦鹉。

  这只“临危授命”的楔尾鹰名叫“佐罗”,与西方传说中大名鼎鼎的正义侠客同名。楔尾鹰翼展可达2.5米,是美冠鹦鹉的天敌。

  艺术中心发言人杰里米·文森特对路透社说,“佐罗”将在接下来6星期的“实习期”中日夜站岗。

  不过,“佐罗”并非“孤军作战”,工作人员还给它配备了一只名叫“比比”的游隼作为“拍档”。“比比”个头比“佐罗”小,但身手敏捷。

  两名“空中卫士”执行任务时威武勇猛,吸引众多游人举起照相机为它们拍照。

不乏先例

  老鹰担任建筑护卫不乏先例。

  俄罗斯就于1998年组建“猎鹰卫队”,保护克里姆林宫免受乌鸦侵袭。

  在克里姆林宫上空盘旋的众多乌鸦不仅经常从空中向下便溺,还时常将克里姆林宫金顶上的金叶子叼走。莫斯科当局采取各种措施,但驱鸦大战屡战屡败。最终人们搬来“救兵”——5只来自西伯利亚、训练有素的猎鹰。

  这些猎鹰活跃在克里姆林宫上空,每年可消灭5000多只乌鸦,赶走大批鸦群。两只分别叫“玛莎”和“阿尔法”的猎鹰还因业绩不凡被授予“终身卫兵”称号。(王若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6期冠军:情义无价 本周涨22.04%
恒源祥十二生肖广告让人崩溃 本周内将停播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5日)
今日观点:大盘见底一定要坚信 不能发生动摇
北方网今日股市观察:关注灾后重建个股(视频)
张烁希望与强队交手 马季奇:陌生对手刺激发挥
小罗前队友实德首训难出彩 队员叹毫无可比之处
天津泰达1998-2008:十年历史化为几格永恒瞬间
风雨同舟 十年泰达:1998.2.16-2008.2.16
易建联初次体验NBA全明星周末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广告商上门 霆锋柏芝夫妻感情更胜以前(组图)
陈冠希被曝15岁"带绿帽" 日后形成驾驭女性心态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某大厦拒绝借场 陈冠希剖白淫照事件或延期(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