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布什开始非洲之行 首站贝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07:49
 
 

 

  • 布什称将考虑把非洲司令部总部设在利比里亚
  • 新闻分析:布什非洲之行别有深意
  • 布什说非洲对美国战略利益至关重要
  • 布什访问非洲要留政治遗产
  • 国际论坛:布什“公私并举”的非洲之行
  • 美国总统布什将如期访问非洲五国
  •   美国总统布什当地时间16日抵达西非国家贝宁,开始为期6日的非洲5国行。布什将在非洲大陆上从西到东,再从东返西,力图突出美国在非洲教育、卫生和发展等方面所做努力。

      然而媒体分析指出,布什的行程避开了冲突热点地区,更多着眼于非洲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美国的全球反恐战争。

    首站贝宁

      布什和夫人劳拉乘坐的“空军一号”专机16日降落在贝宁政府所在地科托努。尽管只在贝宁停留大约3小时,但布什仍在卡杰洪国际机场受到贝宁总统托马·博尼·亚伊的迎接。

      布什和劳拉走下飞机踏上机场红地毯后,亚伊发表了一份长达数页的欢迎致辞。他随后授予布什贝宁国家大十字勋章。勋章钉在一条栗红为底、装饰金线的大绶带上。佩上绶带之后,相关人员把更多的礼节性装饰品为布什佩在外套上。在与亚伊夫人行吻面礼之后,布什外套上一个装饰品掉落在地,他弯腰拣起。

      受勋之后,布什说:“我代表美国人民,满怀感激地接受(勋章)。”

      在贝宁的3小时访问给了布什一个机会宣扬他于2002年提出的“千年挑战账户”计划。这一计划的援助对象主要是发展中国家。美国为申请国确定了三个标准:公平施政、投资人民和鼓励经济自由。贝宁是2004年首批获通过的申请国之一。

    精心选择

      在贝宁短暂停留之后,布什将飞往东非国家坦桑尼亚,在那里停留两日。他随后还将前往中非的卢旺达,然后返回西非,访问加纳和利比里亚。

      布什这次访问的国家经过精心挑选。路透社说,这5国近年都相对稳定,得到西方认可。这5国除了卢旺达属内陆国家,其他4国都是沿海国家,位置特殊,对美国在非洲的战略布局意义重大。

      作为布什访问的起点与终点,西非三国分别位于盛产石油的几内亚湾北部和南部,战略地位不言而喻。目前美国超过10%的石油进口来自非洲。有报道说,2015年美国从非洲进口的石油将占其石油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

      另外,去年成立的美军非洲司令部“落户”非洲何处一直悬而未决。截至去年年底,北非的利比亚、阿尔及利亚、摩洛哥,东非的乌干达,西非的尼日利亚,以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包括南非在内的14个成员国都明确表示,不愿让非洲司令部“落户”,也不愿为美军提供永久性军事基地。非洲媒体报道说,唯一公开表示愿为美国非洲司令部提供军事基地的非洲国家是利比里亚。

      布什在访非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非洲司令部总部要迁到非洲,那么美国将会认真考虑利比里亚。他表示将在访非期间和非洲国家领导人讨论这一问题。

      此外,东非唯一一站坦桑尼亚也对美国有重要战略意义。东非是宗教极端主义势力的落脚点之一,由于坦桑尼亚北边的肯尼亚陷入冲突,坦桑尼亚对美国的意义愈发突出。

    避重就轻?

      但美国方面为布什精心策划的行程也受到了一些质疑。这其中不包括近来爆发冲突的肯尼亚,也没有索马里、乍得和苏丹等冲突热点国家的邻国。一些媒体记者认为,布什此行只想突出美国的“成绩”,不想“趟浑水”,是避重就轻。布什在当天与亚伊一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他此行的重点不是调解冲突,而是突出“成绩”。布什说:“突出成功可以帮助其他人认识到什么事情是可能的。”他说,非洲很大,国家众多,肯定不可能事事都让人满意,但这里也有许多成功故事。

      而对于非洲大陆上的冲突,布什说他会在同各国领导人的会谈中讨论这一问题。关于肯尼亚的局势,他说,美国希望权力共享协议能中止冲突。

      路透社评论说,尽管布什努力想避开冲突,突出“成绩”,但肯尼亚等地的冲突局势势必始终笼罩布什的非洲之行。(王丰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6期冠军:情义无价 本周涨22.04%
    恒源祥十二生肖广告让人崩溃 本周内将停播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5日)
    今日观点:大盘见底一定要坚信 不能发生动摇
    北方网今日股市观察:关注灾后重建个股(视频)
    张烁希望与强队交手 马季奇:陌生对手刺激发挥
    小罗前队友实德首训难出彩 队员叹毫无可比之处
    天津泰达1998-2008:十年历史化为几格永恒瞬间
    风雨同舟 十年泰达:1998.2.16-2008.2.16
    易建联初次体验NBA全明星周末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广告商上门 霆锋柏芝夫妻感情更胜以前(组图)
    陈冠希被曝15岁"带绿帽" 日后形成驾驭女性心态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某大厦拒绝借场 陈冠希剖白淫照事件或延期(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