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长假后首个周末景区人气旺 兜三圈西湖仍不过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07:53
 
 

 

  

  赏景、探梅、进香、品茶、农家乐……这个双休日,西湖景区的人气,就像昨天的气温(最高温度11.3℃)一样,“节节高”。

  昨天,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末,明媚的阳光让不少游客脱掉厚重的棉衣,涌向西湖景区,陶醉在春色渐露的大自然中。

  【灵隐】   大清早迎来进香客

  昨天早晨5时半,灵隐景区就打开大门迎客。

  尽管到灵隐寺进香要等到6时半,但不少起早赶到的市民,就开始刷卡进入景区了。

  从望江门赶来的曹大伯老两口笑着说,已两个多月没来灵隐了。年前因持续的雨雪天,考虑到乘车来回路上太滑,春节又回了一趟诸暨老家看望叔婶,这几天又忙着接待来拜年的后生辈,抽不开身。就在双休日进香了却心愿,顺便带老伴看看雪后的西湖美景。

  昨天上午9时,灵隐景区进口处开始排起长队,游客多以本地市民为主。9时后,来自上海、苏州等周边地区的旅游团队开始多起来。不过,灵隐景区的3个停车场的车位,昨天中午还有几个,没有像春节长假那样老早就停满了。

  灵隐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周女士告诉记者,到昨天下午2时,当天进灵隐的游客有11000人,比平时增加一倍,三分之一游客来自周边。

  进灵隐景区游玩,如果各景点都游的话,要一个半小时。为此,景区在下午5时半停止售票,因为景区内有些阴暗潮湿的地方还有积雪和冰冻,这样做为了游客安全。

  虽然昨天有过两次排队进景区的现象,但灵隐景区的秩序非常好。

  【灵峰】   一家三口与新梅合个影

  昨天,到植物园和灵峰探梅的游客,也多了起来。

  春节前,由于雨雪天气不断,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梅花的开花时间,整个灵峰的梅花开了不到四分之一。

  春节后持续的晴好天气,让原先羞羞答答的梅花有了绽放的机会,白里透红的朱砂梅、果梅、花梅等40多种梅花,陆续挂满枝头,让不少游客欣喜不已。

  家住北景园小区的王女士一家三口,昨天9时不到,就到了灵峰景区探梅。她说,从新闻上看到有“冰雪傲梅”的难得美景,今年7岁的儿子整天吵着要来探梅。正好遇到晴朗的周末,一家人就来拍拍照片,和梅花合个影。

  从2月7日开始,灵峰探梅大型花展活动登场。不过,市民不用着急,探梅活动要持续到3月20日。

  【杨公堤】   游逛美眉穿起了春装

  杨公堤边上的茶楼,昨天生意也特别好,不少选到靠窗位置的茶友,喝着醉人心扉的龙井茶,不停地按下快门,像是要把西湖的美丽景色“打包”拿走。

  杨公堤、苏堤、断桥、北山路、虎跑路、南山路等,上午10时人流量增多。下午2时前后,第二波游客高峰又来到。

  由于下午温度有11.3℃,不少人把脱下的棉衣搭在手上或肩上。

  在四季青卖服装的小苏和两个小姐妹,昨天穿着露臂的高领衫和紧身裤,在景区边拍照边逛了两个多小时。3位最大才22岁的美眉,一副不怕冷的春装打扮。

  昨天的西湖,除自划船和自开船满员外,画舫游船接待游客数量大大增加。据花港码头一工作人员说,生意好了“木佬佬”,一整天都没空闲过。

  叶先生和小舅子一家6口人,昨天一早从宁波开车到西湖景区游玩。坐上自划船的他说,趁好天气来西湖游一圈,拍拍照,特别有意思。

  三台山的“农家乐”,昨天来吃饭的客人都将桌椅搬到了室外,大人在暖阳下吃饭聊天打牌,小孩则东奔西跑放着气球。

  【西湖】   开新车携女友连转三圈

  昨天的西湖景区游客猛增,但西湖景区交警大队所有警力投入各路口,维持交通秩序。除极少数的几条道路外,景区道路整体上比较顺畅。

  昨天上午9时到12时,年前刚买新车的陆先生,在女友的“怂恿”下,围着西湖转了三圈。他说,这样可以从不同侧面看西湖,流动的风景其实很美的。

  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友,用数码相机拍了100多张照片,一脸幸福。陆先生说,从曙光路经杨公堤、虎跑路、南山路、环城西路、北山路,一圈下来只要40多分钟,路蛮通畅的,跑了3圈还不过瘾。他坦言:“如果路上停停走走,遇到排队的话,也不会这样转上好几圈了。”

  从早上8时多开始,由于到灵隐的游客增多,灵隐路开始出现双向排队,到上午10时45分,该路段通行得到缓解,车辆不用像之前一样,要等2到3个灯次才能前行。

  下午2时到2时45分,南山路、杨公堤、玉皇山路车流量增大,进城的车辆一度排队通行。在景区交警及时疏导下,下午3时,上述道路通行恢复正常。

  昨天下午,景区交警大队民警陈涛告诉记者,这个双休日景区没有对车辆实行单双号通行,是正常通行的。从当天的道路通行情况看,繁忙的路段都是间接性的,主要是进城车辆增加,有的司机开着车子特意逛西湖,边开还边看风景;加上景区道路本身就不宽敞,一些麻痹大意的司机开车不小心,导致车辆发生碰擦而使通行受阻。

  今天是周日,也是到景区游玩的好日子。陈涛提醒到景区游玩的游客,尤其是开车进入景区的游客,不要边开车边看风景,而耽误了他人游玩的时间。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6期冠军:情义无价 本周涨22.04%
恒源祥十二生肖广告让人崩溃 本周内将停播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5日)
今日观点:大盘见底一定要坚信 不能发生动摇
北方网今日股市观察:关注灾后重建个股(视频)
张烁希望与强队交手 马季奇:陌生对手刺激发挥
小罗前队友实德首训难出彩 队员叹毫无可比之处
天津泰达1998-2008:十年历史化为几格永恒瞬间
风雨同舟 十年泰达:1998.2.16-2008.2.16
易建联初次体验NBA全明星周末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广告商上门 霆锋柏芝夫妻感情更胜以前(组图)
陈冠希被曝15岁"带绿帽" 日后形成驾驭女性心态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某大厦拒绝借场 陈冠希剖白淫照事件或延期(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