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查绿卡"中选会"说法公文有出入 马营对谢提质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10:58
 
 

 

  台“中选会”日前去函马谢阵营要求授权,主委张政雄说是要查证“大选”候选人有无“外国籍”,但不查绿卡;可是公文上明确要求候选人提供“永久居留证号码”,即绿卡卡号。“中选会”的说法和公文则有明显出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了解,“中选会”在14日发出的公文是以同意书的方式,要求候选人同意授权“中选会”透过“外交部”,向他国查询候选人是否有该国国籍。公文列出八大问题询问候选人,包括是否有外国护照、是否有外国永久居留证、是否有社会安全卡,以上三题都要求候选人附上证照号码,方便“中选会”查询。

  “中选会”也详细问了候选人护照号码、中文姓名、曾使用过的英文姓名、生日、台湾户籍资料等。

  

  “中选会”秘书长邓天佑16日表示,要求候选人提供这些数据,目的是为查证有无他国国籍,这是依“选罢法”规定行事。

  “中选会”主委张政雄在15日指出,候选人登记时有签一份切结书,切结没有外国籍,如果没人质疑候选人有外国籍,就以候选人的切结书为主,现在有人质疑,“中选会”即准备向相关国家查证,但不查绿卡。

  谢长廷16日表示已去函授权“中选会”调查自己有无“外国护照”、永久居留权,并呼吁马英九比照办理。据了解,马谢两营早在15日登记日就已接到“中选会”公文,知道“中选会”要主动调查马谢有无“外国永久居留证”。

  针对谢长廷呼吁马英九比照办理,马萧竞选总部发言人苏俊宾批评,谢营这种作法,似乎把“中选会”当作政治口水的服务单位。

  苏俊宾表示,马英九在1月底就已出示相关护照以及签证,谢营这种选举操作实在没必要。“中选会”的业务是主办选举让选务能顺利进行,谢营似乎把“中选会”当作政治口水服务单位,好像谢营质疑什么,“中选会”就应该服务谢营诉求一样。

  马萧竞选总部发言人罗智强表示,即便“中选会”这种配合谢营选举政治口水的行为很奇怪,“但针对‘中选会’调查‘双重国籍’的部分,我们仍会配合。”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ST TCL(000100):加速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临界点
武钢股份(600005):在半年线处获得强劲支撑
中煤能源(601898):股价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
中国远洋(601919):前景仍旧看好 保持强势
天茂集团(000627):惜售明显 新一轮涨势将出现
张烁希望与强队交手 马季奇:陌生对手刺激发挥
小罗前队友实德首训难出彩 队员叹毫无可比之处
天津泰达1998-2008:十年历史化为几格永恒瞬间
风雨同舟 十年泰达:1998.2.16-2008.2.16
易建联初次体验NBA全明星周末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阿娇传与新男友闪电结婚 陈冠希逃避已引发众怒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谢霆锋获选为“艳照风波”的最大受害者(组图)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张柏芝露脸拍"洁尔阴"广告 状态大好(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