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哈佛女博士后”诈骗术:用财色撂倒官员拿工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18:28
 
 

 

  用谎言编织的光环,就像雪花埋藏着罪恶,只要一碰到阳光,立刻就会原形毕露。更可悲的是,那些被光环迷住了的人们,却宁愿躲藏在阴影里……

  ———题记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处审讯室。一个衣着华美、打扮时尚的中年女子正在接受刑侦人员的讯问。却见该女子神情自若,对刑侦人员的问话频频摇头摆手:“No,Idon"tknow。”示意她听不懂刑侦人员的问话。

  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这个涉嫌行贿犯罪的名叫李小红的女人应该是会说汉语的。但审讯进行了3天却一无所获。鉴于李小红自称“美籍华人”和“哈佛女博士后”的特殊身份,刑侦人员请来了一位专职翻译,但当这位翻译用英语与李小红对话时,李小红却翻起了白眼,满脸的茫然夹杂着掩饰不住的惶恐。有着丰富侦查经验的刑侦人员见状,拍案断喝:“李小红,不要再装了,赶快交待犯罪事实才能争取宽大处理。”李小红见在劫难逃,终于沮丧地垂下了头,交代了利用财色行贿,将政府官员拉下马的犯罪事实。她这个“美籍华人”和“哈佛女博士后”的画皮被彻底剥下。

  这个女人不寻常

  1955年出生的李小红原名孙亚新,原本是沈阳市郊县新民县的一个农民,初中毕业后就回家务农了。她最大的愿望就是逃离这种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成为一个城市人。1977年,22岁的孙亚新经人介绍与沈阳市铁西区的一名工人结了婚,实现了她最初的梦想。她的眼界很快开阔起来,心也随之活跃起来,很快就不再满足这种普通工人的家庭生活。1983年她与丈夫离婚,并将孩子留给了丈夫。

  1994年,生活没有着落的孙亚新经人介绍,到沈阳市内一位领导家里做保姆。她立刻被这个家庭的权势、富裕和上层社会所特有的生活方式所吸引和迷恋。她软硬兼施,终于在半年后迫使那个领导离了婚,和她结了婚。

  做了领导夫人的孙亚新把丈夫的权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周旋于官场和生意场,风光无限。1999年,孙亚新的丈夫离休了。所谓人走茶凉,此后就没人再买她的账了。孙亚新非常失落,也厌倦了年过六十的丈夫,便带着数百万资产毅然和丈夫离了婚。之后,孙亚新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熟悉她的人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人们渐渐淡忘了这个不一般的女人。

  2006年1月初,沈阳市大东区区长曹振家的办公室里,走进来一个戴着金丝边眼镜的女人。陪同这女人前来的是曹振家的一个朋友。朋友在介绍这女人时,首先说出了让曹振家肃然起敬的一位中央领导的名字,这位领导曾经在辽宁工作过。朋友介绍说,这个叫李小红的女士是这位中央领导的亲属,是美籍华人,美国哈佛大学的博士后,曾经在美国加州大学当过7年副校长,拥有上亿美元的资产。因感念叔叔对沈阳的眷恋,所以想在沈阳投资。

  曹振家简单地寒暄了几句,就接起了电话,并在电话里给下属布置起工作来。其实,曹振家的淡漠,有一部分来源于他在前几天的换届选举中没能如愿升任区委书记。1952年出生于沈阳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曹振家,是从基层凭着聪明能干、勤奋踏实一步一步硬干上来的。2001年,曹振家被正式任命为大东区区长。最初的几年,他把全部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使大东区的经济快速步入了黄金期:华晨宝马、上海通用等一批大项目在大东区落户;东北陶瓷城、吉祥商贸区等一个个市场群、商业街相继建成;全区经济指标连续几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财政收入显著增加,连续三年获得引进内资、外资突出贡献奖。

  然而,成绩面前,曹振家开始居功自傲起来,工作上刚愎自用,生活上也变得骄奢放纵,经常出入高档酒店和娱乐场所。正是这一切让他输掉了2006年初的换届选举。曹振家由此心理失衡,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打不起精神来。

  2006年2月15日下午,省两会期间,作为省人大代表的曹振家在辽宁大厦开会,不知什么触动了曹振家,他记起了那个哈佛女博士和他的中央领导亲戚,觉得当时自己好像轻慢了人家,就溜出会场,约好李小红到茶庄喝茶。

  两个人见了面,上楼刚坐定,李小红就单刀直入:“曹区长,你们大东区有什么好项目吗?”曹振家将大东区即将建设欧盟工业园的信息告诉了李小红。李小红立刻表示自己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并要曹振家帮助她拿下这个项目。曹振家未置可否。

  找情人不问出处

  当晚,李小红回去后,又是兴奋又是担心。兴奋的是这个大项目是个千载难逢的发财机会。担心的是,曹振家似乎不是很好对付。从第一次见面他的不冷不热到今晚的哼哼哈哈,表明他好像没有被她搬出来的那位领导吓唬住,他在仕途上不求进取,那么,他会对金钱和女人感兴趣吗?

  想到这里,李小红走到穿衣镜前,细细地端详起自己的身材和容貌来。也只有这时,李小红才会暂时记起自己的姓甚名谁来。这个李小红就是当年那个孙亚新。自从2000年离婚后,她就远走广东。2005年,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沈阳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李小红决定杀回沈阳,寻找发财的机会。

  李小红深知要想发达就要套住那些权高位重的男人,不仅要大把掏钱,还要付出情色。李小红决定改头换面,全方位包装自己。为此,她拿出30万元人民币在广州做了一系列整容手术,令她从一个皮肤粗糙、皱纹纵横的五旬村妇变成了一个风韵犹存的四十出头女人。之后,为了内外一致,提升自己的档次,让那些高层男人接受自己,她还购买了一些假证书和资料,并进了初级速成英语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学了几句经常用得着的英语。

  将自己进行了彻底的包装后,2005年底,李小红以美籍华人、哈佛大学博士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当过7年副校长的海归人才出现在沈阳。只是,因为她已改姓换名,再加上她从里到外的包装,已经没有人知道她是谁了。

  在曹振家约她喝茶的第二天晚上,李小红以回请为名将他约到一家咖啡厅,并当场拍给曹振家2万美金作为见面礼。几天后,李小红再次约请曹振家,这次,李小红直接把他带到了豪华酒店的豪华床上。事后,又给了曹振家40万元人民币,并许诺说,一旦她投资的工程结束,她会分给他巨大的利润。曹振家心花怒放,觉得自己奋斗奔波了一辈子,以前因为要在仕途上发展,不敢贪不敢占,要钱没钱要女人没女人。可即便这样,官也没升上去,眼看这职位和权力就要过期作废了,如今老天开眼,让他遇到了这个高素质有财富且风情万种又善解人意的女人,自己真该好好享受享受了。

  李小红频频将曹振家带到五星级酒店共度良宵。54岁的曹振家深陷李小红温柔的情网中,他还以好朋友的名义经常把李小红带到自己的家中,将她也当成了家庭中的一员。李小红拎着大包小包、价格不菲的礼物到曹家,将一家人哄得十分开心。沉溺在情爱中的曹振家还经常带着李小红玩消失,区里领导要和他研究工作,常常到处找不到他,就连他妻子也是时常十多天见不到他的影子。

  曹振家财色双收的同时,他也迅速被李小红套牢。李小红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把曹振家当成自己发财的工具,通过她拿到工程,然后转给承建商,赚取巨额回扣。李小红有一个合作了多年的承建商———沈阳辽西建筑公司经理吴俊海。

  今年43岁的吴俊海原本是辽宁营口的一个农民,1997年与李小红相识。当时,李小红还是局长夫人,李小红先后为他承揽了七八个工程,使他迅速暴发,而李小红也从他手里拿到了1670万元的回扣。李小红重回沈阳后,第一个就与其联系。他也是唯一一个知道她真面目的人。在吴俊海眼里,李小红是一个神通广大的女人。2006年4月,吴俊海听李小红说有个大工程,立刻给了她50万元做前期运作费用。

  欧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省级开发区,是欧盟在我国设立的唯一的工业园区。在帮助李小红获得工程项目和非法利益的问题上,曹振家把所有的规章制度都抛到了脑后,到了胆大妄为,不择手段的程度。为了保证工程项目万无一失地落在李小红手里,曹振家、李小红与承建商吴俊海相互串通,沆瀣一气。曹振家这边招标需要什么资质的公司,李小红就让吴俊海准备相关资质公司的材料,并同时以三家公司名义进行围标。而曹振家里应外合,他按照李小红的要求,授意招标公司缩短了网上公告时间,劝退具有竞争实力的投标公司,使参与竞标的都是李小红指定的公司。评标前,曹振家一天几个电话向园区负责招标工作的领导了解情况,随时向李小红通风报信;评标时,曹振家不仅明确授意园区参与评标的领导投李小红公司的票,还自始至终亲自坐镇评标现场,监督整个评标工作。违规组织招标的结果,使7个标段19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设工程先后全部落入李小红指定的公司手里。

  疯狂敛财快速灭亡

  李小红笑了。

  随着一个个大工程悉数落入李小红的手中,曹振家开始提醒李小红兑现当初要为其购买别墅的承诺。最终,曹振家看上了当时沈阳价格最高的、位于沈阳南湖湖畔的卧波苑,以20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200多平米的跃层豪宅。李小红以曹振家的名字购买并办了房证,两人俨然以夫妻的样子同居起来。

  曹振家多次让李小红为他儿子、哥哥、妹妹和内弟买房子。他的贪婪让李小红心里颇为反感,但她绝对不想得罪他,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你从我这里拿走多少,我就利用你的权力加倍甚至十倍地弄回来。

  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顺利拿下工程项目的李小红,并不满足于赢得正常的利润,她要利用曹振家手中的权力,在工程项目建设中攫取更高的回报,捞回她在曹振家身上花掉的钱。按照园区建设部门的预算,标准化厂房每平方米只须800元左右,而李小红和吴俊海却把工程造价提高到每平方米1225元,比预算每平方米高出400多元,三项工程的总造价高出正常测算7200万元。而李小红,以每平方米200元抽取好处费,可从中获利3600万元。

  当她把报价拿给曹振家时,主管了多年建设工程的他心里暗吃了一惊,他没想到李小红敛财会这么疯狂,这么贪得无厌。他对李小红说:“这让人一眼就会看出来,这样干会出事的。”

  李小红急了,她像乡村泼妇一样地大骂出口,“出什么事?要出事早就出了,还能等到现在?现在我房子也给你买了,人也给你睡了,钱也给你无数了,你现在怕出事了?我给你花了几百万了,你就不让我挣点?告诉你,曹振家,就是这个价,你一分也不能动”。

  曹振家虽然知道这样做是个祸端,但他已经无力左右李小红,只得被其牵着鼻子一步步地走上绝路。本来,按照程序,这笔工程款应该由投资方给付,但是,李小红为了立刻拿到这笔钱,就软硬兼施地逼着曹振家严重违反财务规定,采取由银行直接付款的方式向开发公司定期支付工程款。

  2006年9月10日,吴俊海所在建筑公司拿到了第一笔698万元的工程款。9月25日,曹振家又指令园区向建筑公司违规提前支付第二笔1000万元工程款。没想到,被轻易攫取巨额资金兴奋得昏了头的吴俊海,竟派人拿两张500万元的三联据来换取支票。园区财会人员以三联据支取巨额工程款不合规定,拒绝付款。李小红立刻给在外地开会的曹振家打电话,曹振家马上给园区的财会人员连打几个电话,大发雷霆,强令就是三联据也要付款。阴差阳错的是,园区财会人员因为被曹振家责骂,也是心慌意乱,写错了支票,使这笔巨款没能被吴俊海取走,拖过了“十一”黄金周。

  10月8日,曹振家再次电话指令园区财会人员支付第三笔6000万元工程款,然后,他就去北京开会去了。在支付第二笔工程款时,园区的财会人员就感觉不太正常了,现在又要支付6000万元,这可不是个小数目,万一出点什么差错就是大事。财会人员给曹振家打电话想问清楚这笔钱是怎么回事?没想到正在北京开会的曹振家一直关机,怎么也联系不上。这位财会人员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头,就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沈阳市政府有关领导得知这些情况,也觉得事情非同小可,为了不出大乱子,经研究决定暂停支付6000万元工程款,由公安机关动用侦查手段找到曹振家。

  沈阳市公安机关很快查出曹振家就在北京的某大酒店,并连夜赶到北京,将曹振家带回。10月9日,曹振家因涉嫌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并被采取“双规”措施。11月30日,曹振家被司法机关批捕。在曹振家被“双规”后,李小红也被公安机立案侦查。深陷囫囵的曹振家在听说了李小红的真实身份和犯罪事实后,禁不住悔恨交加,泪水长流。

  2007年9月17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曹振家有期徒刑14年。李小红以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霍仕明)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北京白领相亲大会 名校女博士上台自荐受追捧   07-02-24
父亲网上结识女博士 儿子为出国劝母亲离婚(图)   06-12-14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ST TCL(000100):加速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临界点
中煤能源(601898):股价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售公告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构筑底部(2月16日)
晨鸣纸业(000488):造纸业成长性将被市场发掘
15:30直播国足-韩国 看杜伊如何破30年恐韩症
伊丽莎白:足协解雇我很错误 我离开是最大损失
07-08西甲第24轮技术统计:贝蒂斯2-1皇家马德里
中国男足受到藐视 许丁茂:韩国二队也能赢你们
中国队克星一传两射再领韩流 中韩前锋PK凸现差距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陈冠希不回港见记者 张柏芝代言女性护理液(图)
谢霆锋获选为“艳照风波”的最大受害者(组图)
阿娇传与新男友闪电结婚 陈冠希逃避已引发众怒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阿娇称以前很天真 网友:天真的是歌迷和观众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