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阿特兰蒂斯"号要回家 空间站宇航员想念地球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5:34
 
 

 


这张美国宇航局2月9日公布的电视画面显示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逐渐靠近国际空间站。“阿特兰蒂斯”当天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实现对接,它此次太空之行的主要任务是将欧洲建造的“哥伦布”实验舱送上国际空间站。 新华社发

  • "阿特兰蒂斯"宇航员最后一次太空行走
  • “阿特兰蒂斯”宇航员第二次太空行走

      更换液氮罐

  依照最新飞行日程,“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于20日返回地球,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已在国际空间站工作4个月的美国宇航员丹尼尔·塔尼告诉美联社记者,他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地球,像普通人一样用盘子吃饭,以及在刷完牙后自在地吐口水。

想当地球人

  现年47岁的塔尼是机械工程师,于去年10月到达国际空间站,原本计划在空间站工作2个月,之后随执行任务的“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返回地球。

  但因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两个传感器读数异常,“阿特兰蒂斯”号发射日期从去年12月数度推迟,直到今年2月7日才发射升空。塔尼在空间站的工作时间也因此多了约一倍。

  现在,身为两个女孩父亲的塔尼可谓归心似箭。“我期待(地球上)有趣的事情,”他说,“我期待把食物放在餐盘里,可以同时吃几样东西,而这在太空是不可能的。我期待在刷完牙后把牙膏吐在水池里,而不必再吞下它。”

  丧母之痛

  随着离开空间站的时间进入倒计时,塔尼感到心情复杂。

  “我喜欢呆在空间站。这里挺舒适,也挺有趣,激动人心。这里的景致,更不必多说,”他说,“但很显然,我想回家,看看家人。”

  在空间站工作期间,塔尼经历了丧母之痛。去年圣诞节前,他90岁高龄的母亲在伊利诺伊州不幸遇车祸身亡。得知母亲去世的噩耗后,塔尼靠工作分散注意力,缓解悲痛心情。那时,他正好负责测试一个手动细菌监测装置。

  塔尼因此成为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近300名宇航员中第一个在执行任务期间有重要亲人离世的宇航员。

  由于无法参加母亲的葬礼,他只能从空间站发出唁电纪念亡母。塔尼在唁电中说:“在空间站生活意味着我要经历人生百态——无论喜悦还是悲伤——绕地飞行使我无法及时回家。当然,我在执行任务前就知晓这一切。”

不惧导弹击卫星

  NASA希望“阿特兰蒂斯”号准时返回,以免受到晚些时候海军用导弹击落失控卫星行动的干扰。

  美国国防部14日发表声明称,美海军将于2月底至3月初用修改过的海基战术导弹,把一颗已失去控制的本国间谍卫星击落,以尽可能减少其对地面的威胁。因为失控卫星所处轨道低于空间站轨道,宇航员们对这次军方行动并不感到担心。

  负责指挥“阿特兰蒂斯”号此次任务的地面指挥官斯蒂芬·弗里克16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没有任何担心……他们行动前航天飞机已经安全返回地面。”

  “NASA和国防部像爱护航天飞机一样爱护空间站工作人员,”空间站女指挥官佩姬·怀特森笑着补充说,“所以我们对这次行动也不担心。”

  NASA已保证,届时留在空间站上的怀特森以及她的两名同伴不会遇到更多危险,他们的活动不会因击落卫星受到任何影响。(乔颖)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