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陕西渭南数百人公开赌博 警察开警车参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8:17
 
 

 


  赛狗场占地约有30亩


  两名警察正在给自己的狗“鼓劲”。

 “细狗撵兔”是关中农村传统的民间竞技活动,但在渭南的一些乡村却变成了场场下注数千甚至上万元现金的豪赌。昨日,记者在“临渭区渭河犬业竞赛俱乐部”看到,在四五百名参赌者中,还有4位身着警服的男子。

狗场人声鼎沸场面激烈

“临渭区渭河犬业竞赛俱乐部”位于孝义镇明星村渭河大堤北侧。一位知情人说,这个占地30亩的场子是孝义镇大马村一位姓马的农民承包明星村的土地,于去年11月份投资建成的,每亩地每年200元,包了5年。记者看到,场子四周是一圈铁轨,轨道车旁挂了一只死野兔,操控人员根据狗追赶兔子的速度调整轨道车的快慢。

上午11点,场子里还是空荡荡的。渐渐地,许多男女赌徒或开车,或骑着自行车拉着狗相继赶来。中午,一辆车号为“陕-08365警”的警车赶到现场,两名警察各牵着一只狗走向“赛场”。

12点10分左右,集结着数百人、上百只狗的参赌队伍移动到起点开始赌博,第一场以双方都押500元开赛,第二场单方赌注达到了3000元,人数不限,凑够3000元开赛。对于看好的狗,有赌徒押100元的,有出500元的,赛场交易员大声询问场内谁押哪个狗。

下午1点多,场内气氛达到高潮。参赌人员有的盯着自己押的狗,大声喝叫着“快跑”,有的点数着钞票挤到交易员跟前继续押注。

外地客豪赌本地人小赌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临渭区的固市镇、孝义镇,以及周边县的乡村出现了三四家赌博赛狗场。“临渭区渭河犬业竞赛俱乐部”是每月逢一、四、七日开场,固市的场子是逢二、八赛狗。

一位知情人士说,来渭南赌狗的人很多,还有山西、河南、河北甚至甘肃的,当地人都是小赌,山西等地的人每注都下一两万元。来自下吉镇的一位参赌者说,上次他们村里几个人输了800块,这次带了几条狗,准备把钱赢回来。

另一位参赌者说,场子按照20%的比例收取费用,如果输100元的话,赢回来时只有80元。每天举办多少场没有定数,只要有人愿意比赛就可以开始。一般情况下,两条狗跑一局,480米的圈子只需要几十秒时间,赌徒的钱收齐后,一部分交给场地老板,剩余的分给赢家。

传统民间娱乐活动变了味

细狗原籍古埃及,大约在西汉时传入我国,继而从皇家御用狩猎犬渐渐传入民间。细狗的特点是速度快、凶猛善咬,但转弯能力差,不适用于山地水乡,所以在北方的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山东等省的平原地区比较多。每年冬春,都有大批的农民在麦田和野地里牵狗撵兔,“细狗撵兔”也成为农闲时间农村的一大娱乐活动。

目前,所谓的赛狗俱乐部大都实行会员制,每条狗一年缴纳100元,可以不限时在场子里跑,不是会员的每圈交10元。当地人说,警察不太管,所以场子就越做越大,多的时候有上千人,栏杆周围都围满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西安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