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网上热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上海招募奥运礼仪小姐官方标准出炉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9 16:46
 

 

  今天(19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上海地区招募正式启动。两眼的长度为面部长度的十分之三;两眉与眼间的距离为面部长度的十分之一;鼻子的宽度为面部宽度的十分之一……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日前沪上一些媒体报道,奥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评选的“尺量”标准,上海承办方作出回应:相关媒体的报道并不准确,所谓的“标准”不会被呈送给评委会。

  据悉,招募活动从即日开始,3月10日前全部结束。最终,整个上海地区将产生4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

  招募标准:美貌和智慧并重

  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景莹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此次招募的奥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的参选条件包括:女性,出生日期在1983年7月1日至1990年6月30日之间;在沪在读在籍,大专以上的高校学生;身高在1.68米至1.78米;容貌较好、五官端正;身材高挑,挺拔匀称,举止端庄;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能够讲大局、守纪律、吃苦耐劳;具有一定的英文听说能力。

  由此可见,目前网上盛传的所谓“尺量”标准,除了身高一项与官方标准吻合以外,其余所谓“容貌标准”完全对不上号。承办单位发言人表示,相关媒体报道的所谓“标准”来自互联网,是不准确的,这个“标准”不会被呈送给评委会作为评判标准。

  是招募“礼仪专业志愿者”而不是“选美”

  由于本次活动招募的对象仅限大学女生,并且对报名者的外貌有一定的要求,这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选美”这个词。

  对此,承办单位发言人一再强调,活动的实质就是招募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而绝不是选美。

  据悉,本次招募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参与奥运、支持奥运、为奥运机作贡献”的指示精神,通过举办上海地区招募活动,充分展示中国人民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和文明氛围。

  “青春、活泼、健康、向上”承办方用这四个词概括了能够胜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所应具备的素质。

  保证公平:所有符合条件的女生都可以参选

  为了保证本次招募活动的公平性,承办方表示,所有符合条件的上海女大学生都可以参选,这将在上海高校中形成一定的迎奥运声势。

  此外,招募评委会将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官员,承办方——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委、共青团上海市委、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奥运冠军,以及礼仪、艺术、语言等方面的专家共同组成。

  入选者将接受专业培训 电视黄金时段重点呈现

  据悉,上海地区选送的40名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还将接受专门的形体和礼仪培训,以更好地完成礼仪接待任务。

  与此同时,3月的上海电视荧屏上即将出现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的40名女大学生的风采。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负责人金磊表示,在6月中下旬入选女生赴京之前,新娱乐频道将在周末黄金时段进行着重宣传。节目的内容可能包括展示入选者形体、口才、智慧等风貌的环节。用他的话说,这档节目欲创上海收视率的新高。

  [相关链接]

  报名方法:本次招募活动将采用由各高校团委进行组织推荐和学生自由报名相结合的办法。报名者可以直接到所在高校团委报名或登陆招募活动网站www.shptty.com在线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27日。咨询电话:52564588*7458、7456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还是只能打游击(2月19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8日)
沪深股市:农业板仍将活跃 市场作空抛压减弱
世纪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申万天津;市场迎来利空真空期 反弹周或将产生
泰达赴韩国拉练正式拉开帷幕 外援引进再遇难题
19:30分直播东亚四强赛 中国女足对阵韩国女足
主帅导演败局 福拉多难辞其咎与许丁茂相形见绌
中国足协介入王圣转会 王圣本人态度已有所缓和
四强赛-韩端两射一传建功 中国女足3:2逆转韩国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埃及挖出武士木棺 疑是法老王侍卫(图)
许昌人头骨化石解开东亚古人类演化之谜
新型大脑电极片问世 用意识控制鼠标(图)
神七飞船发射将为空间站建设奠定技术基础
“嫦娥一号”世界先进 探月二期开始技术攻关
阿娇表演《雪中送暖》接1900宗投诉(图)
肥姐沈殿霞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 终年60岁(图)
张柏芝悄然复工 挂同心锁祈祷婚姻稳定(图)
陈冠希是怕负法律责任?疑女友拍照时未满18岁
阿娇“曾很爱陈冠希 只要他喜欢她都会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