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网上热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国标元宵必须是白皮 消费者质疑:带颜色叫什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4:52
 

 

  国标元宵必须是白皮

  我国将在年底前出台首部元宵行业标准,包装设计要凸显民族文化

  相关标准

  表面呈白色,不酸败且无异味,外形基本正圆,皮层薄厚均匀,不露馅、无裂口、无霉变,并无可见杂质;元宵馅料含量将不得低于产品的20%,水分不得高于45%,总糖应小于等于30%.不过度包装,包装设计上宜反映产品品质,凸显民族文化和企业文化及产品特色,包装应简洁、清爽、美观;包装材料应选择可降解或易回收和环保材料。

  运输元宵的工具应清洁卫生,不得与有毒、有异味、有腐蚀性等货物混运,运输中应防止挤压、碰撞,装卸时应轻搬轻放,严禁抛掷。

元宵图片

  什么样的汤圆才是合格的?我国将在年底前出台首部元宵行业的标准。2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称,首部元宵产品的行业标准将于今年上半年形成报批稿,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出台,明年元宵节消费者将可以吃上符合国家标准的元宵了。

  标准:馅料分量至少占两成

  虽然这部行业标准尚处在征求企业等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阶段,但标准拟规定的相关细节还是颇让人关注。比如标准要求元宵馅料分量至少占两成,元宵产品的包装应符合相关标准,不过度包装,包装设计上宜凸显民族文化和企业文化及产品特色等。

  中国商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称,我国目前仅有汤圆产品的国家标准,受北方人喜欢的元宵也一直没有相关的标准。目前,大企业的产品质量一般比较有保障,但元宵产品的生产企业多是小作坊手工生产,无论是质量还是卫生都存在很多问题。新标准出台后,人们吃元宵更放心。

  市民:皮不白的就不能叫汤圆?

  昨日,记者在成都的人人乐、家乐福、伊藤、王府井等多家大型超市看到,随着元宵佳节的到来,市民们正积极选购着汤圆,速冻食品柜里的汤圆品种大小不一,除了传统的芝麻汤圆外,有的汤圆还是肉馅的,甚至汤圆皮还有多种颜色。

  “只要好吃,我就买”,正在超市选购汤圆的王女士说,她对汤圆要制定标准感到新鲜,但不知道今后哪些能叫汤圆,那些不能叫。听说新标准拟规定表面应呈白色,刘先生有些疑惑,他说,那么现在的很多带颜色的速冻汤圆岂不是不能叫做汤圆了?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