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巴基斯坦政坛大“洗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7:20
 
 

 


2月20日,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中)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自己不会成为人民党的总理候选人。巴议会选举于18日举行。巴当地媒体公布的非正式结果显示,目前人民党获得88个国民议会席位,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分别获得65个和42个席位。

  新华社/法新


2月19日,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巴基斯坦记者记录不同选区的选举结果。据巴基斯坦电视台19日报道,初步投票统计显示,人民党在巴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已成定局,但由于未赢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将不能独立组阁。

  新华社/法新

背景资料:巴基斯坦议会选举

  • 巴基斯坦人民党在大选中获多数席位
  • 议会选举后巴权力如何重组?
  • 巴基斯坦将寻求在3月1日前组成新政府
  • 穆沙拉夫说巴新政府应与各方力量和谐共处
  • 巴基斯坦选举对美国"意义很大"

  新华网伊斯兰堡2月21日电(记者李敬臣李忠发)巴基斯坦媒体20日公布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18日举行的巴国民议会和省级议会选举将使未来巴联邦政府和4个省级政府的组成出现重大变化。未来5年,巴基斯坦各主要政治力量间及其他各方关系将更加微妙。

联邦政治格局大“变脸”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巴人民党在国民议会中获胜已成定局。在本次议会选举应当产生的268个议席中,人民党获得88席,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获得65席,而前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夺得42席。

  根据巴选举法,如果没有一个政党在国民议会获半数以上席位,则需要组成联合政府。虽然人民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并没有获得半数以上席位。人民党若要组建政府,必须联合其他政党。哪些政党共同组阁?如何组阁?这将给巴未来政局产生深远影响。

  不久前,舆论认为人民党和穆盟(领袖派)仍有携手合作的可能,但穆盟(领袖派)已委婉地表达了不做联合执政党的立场。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也排除了同穆盟(领袖派)合作的可能性。

地方政治格局呈新貌

  在此次选举后,巴4个省级政府的构成也将出现重大变化。在东部旁遮普省议会选举中,穆盟(谢里夫派)无疑将成为省内主要政治力量。在南部的信德省,人民党不仅胜出,而且从信德省前执政党统一民族运动手中夺走部分选票。

  在4省选举中最有看点的当属西北边境省。曾在2002年选举中借助“9·11”事件后急剧上涨的反美情绪而大获全胜的“联合行动同盟”此次惨遭失败,世俗的巴人民民族党成为该省议会第一大党。分析人士认为,一些宗教团体组成的“联合行动同盟”政绩不佳,影响了其选举结果。

  在西南部的俾路支省,由于“联合行动同盟”内讧,穆盟(领袖派)成为俾路支省议会第一大党。但在这个资源丰富的巴最大省份,宗教和地方部落影响很大,这对穆盟(领袖派)在这个省的执政将构成挑战。

政坛乱花渐欲迷人眼

  巴总统穆沙拉夫和看守政府为确保此次选举公正、自由和透明而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各参选政党和选民的普遍赞同,也得到了国际观察员的认可。但是选举后各派政治力量的矛盾已开始暴露。19日,穆盟(谢里夫派)领导人、前总理谢里夫公开要求穆沙拉夫下台,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也表示不愿同支持穆沙拉夫的穆盟(领袖派)合作。

  穆沙拉夫通过发言人断然拒绝了这一要求,并表示愿与新一届议会选出的总理和执政党共事。他还表示,巴新政府应与各方力量和谐共处,各党全力合作符合国家长远利益。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党和穆盟(谢里夫派)占有的议席数已经过半,两党如果联合组阁就可能着手削弱总统权力,对穆沙拉夫的地位构成挑战。如果执政党在议会的席位数超过三分之二,还有可能修改宪法,剥夺总统解散议会的权力,甚至启动弹劾总统程序。但上述两党执政理念截然不同,组建联合政府未必一帆风顺,即使联合执政也会相互制约。此外,军队因素等对巴政局的影响也比较微妙。

  乱花渐欲迷人眼。这是巴当前局势的真实写照。未来一段时间,巴各种政治力量的博弈还将继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