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1顶草帽代11顶盖帽 磐安村村有公共安全协管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4 07:56
 
 

 

  

  入冬以来,磐安县深泽乡深四村党支部书记陈良画就到装有燃气热水器的村民家逐一进行了走访,宣传冬季科学使用燃气热水器的知识。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村里的公共安全协管员。

  公共安全协管员是磐安县创新农村公共安全管理模式,实行“多员合一”机制的新称呼。目前,全县363个行政村村村都有一名公共安全协管员。

  长期以来,磐安县的工商、质监、卫生、安监等部门由于没有乡镇一级分支机构或分支机构监管范围过大,各自在农村聘请联络员,促进了部门的工作,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各个部门都要组织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开会,行政成本高,村里联络员多了,老百姓有事也不清楚该找谁。

  前年开始,磐安县开展农村公共安全“多员合一”工作试点,将11个涉及公共安全的部门通过一个协管员穿针引线一竿子插到底。同时,县里开发建设了农村公共安全信息网及短信平台,实现各部门、乡镇之间的信息共享。遇上公共安全事件,通过网络或一条短信就可以直接将事件通报给相关部门、乡镇政府。

  公共安全协管员正成为磐安县农村综治工作的生力军。前不久,深泽乡森屋村协管员陈岩火发现村里来了两位无烟锅的推销员,根据培训掌握的知识,他要求对方出示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证明,结果,那两位推销员露出了马脚。陈岩火一方面要求对方接受村民退货,另一方面通过短信报告给工商局进行查处。事后,工商局通过信息网和短信平台向全县的协管员发出消费提醒,通过协管员的宣传,有效防止了其他村民上当。据统计,近一年来,该县各部门共计收到协管员提供各类问题信息400多条,公安、工商等部门根据提供的线索,查处治安、经济案件36起。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长航凤凰(000520):强势未破 有望先于大盘反弹
中国石油(601857):21-23元区间将有较强支撑
承德钒钛(600357):世界第五和国内第二生产商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重组股两大魅力(2月23日)
江淮汽车(600418):逆市走强 突破60日均线压制
未签合同球队不带外援拉练 试训泰达自费去韩国
时隔一年重新回归国奥 蒿俊闵:入选对我是奖赏
韩国拉练后勤保障得力 泰达进驻统营市闹中取静
麦迪:要给队友树立好榜样 火箭11连胜感谢阿帅
兰德里成功限制韦斯特 大前实力强姚明有好帮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北京一居民家中发现罕见“人面鹰”
瑞士零污染太阳能飞机明年试飞(图)
卫星拍地球艺术照 无奈的沼泽(组图)
美发射导弹击中失控卫星
“嫦娥一号”成功飞出阴影区
陈冠希返港录口供 阿娇情绪波动突发高烧
阿娇与陈冠希的道歉效果迥异 道歉背后的较量
艳照风暴锁定黑手 陈冠希拟慰问片中受害女星
沈殿霞追思会3月2日举行 曾志伟将担任主持
沈殿霞追思会公布细节 加拿大葬礼27日举行(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