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8000多名旅客参加首都机场T3航站楼最后演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4 08:23
 

 

  8000多名旅客、7000余件托运行李、146架国内国际航班……昨天,首都机场T3航站楼(3号航站楼)进行正式运行前的最后一次演练,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演练。2月29日,随着英航等6家航空公司转场,T3航站楼将正式运行。

  演练好像拍电影

  昨天中午12点30分,记者步入T3航站楼2层的迎宾大厅,这里是国内外航班的乘客出口。经过一段手扶电梯直接到达4层后,一幅繁忙喧嚣的画面展现在记者面前,这里是为国内国际航班乘客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很多旅客推着行李,在办理登机手续处排队等候,还有三三两两的乘客在急匆匆地寻找航空公司值机柜台。

  记者发现,说是演练,这里更像一部大片的外景地,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群众演员,每一位“旅客”都是本次演练的主角。

  本月29日正式运行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9日,T3航站楼将正式运行。首批将有四川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以色列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等6家航空公司进入到T3航站楼运营。从当日起,以上6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将在T3航站楼起落。

  3小时演练检验承压能力

  首都机场介绍,在首批6家航空公司进场后,T3航站楼日均客流量约有8000人次。3月26日,当国航等其他20家航空公司进场后,T3航站楼日均客流量将达到正常水平下的10万人次。记者了解到,参加昨天演练的“旅客”共有8000多人,绝大部分是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招募人员,客流规模基本与2月29日T3航站楼运行当日相当,但运作规模超过当天。在昨天3小时演练中,共进出港146架国内、国际航班,为7000件行李办理了托运。这是T3航站楼运行前的第6次综合演练,是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演练。昨天下午4点左右,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现场体验

  起飞前15分钟赶到登机口

  昨天,来自北京物资学院的志愿者张莉在T3航站楼搭乘美联航的飞机前往芝加哥。

  下午1点左右,张莉乘坐机场大巴抵达T3航站楼1层。张莉根据信息指示牌,从T3航站楼1层搭乘电梯来到了4层值机区。张莉在4层大厅又看了一眼机票,她搭乘的是美联航的UA1341次航班,飞机起飞时间为下午2点30分,此时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了。

  宽阔的大厅里有6个通道门,每个通道门内都对应着数个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已经有些发懵的张莉急忙赶到大厅询问台咨询。“您好,美联航的值机柜台在E区,请您尽快从中部的6号门进入办理乘机手续。”咨询人员为张莉指明了方向。

  张莉推着行李车一路快走找到了美联航的值机柜台。此时她前面已经有30多名旅客在排队等候办理登机手续了。下午1点35分,排在最后的张莉总算办完了登记手续:拿到了登机牌、托运了自己的行李。“如果出国,一定得早些来机场。”张莉说。

  登记牌显示,张莉的登机口在E55口。尾随着同一航班的其他乘客,张莉来到了值机大厅最北部,这里有三个进入口,中间较大的为国际航班出发进入口,两侧则为国内航班出发进入口。张莉沿国际出发进入口下电梯来到了一个封闭的“地铁”站台。

  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旅客捷运系统,它是T3航站楼C区和E区的纽带。E区是T3航站楼的国际航班进出港区域,张莉需要从这里搭乘捷运车从目前所在的C区前往E区的登机口。

  下午1点45分,张莉进入捷运车,不到5分钟时间,张莉就到达了T3航站楼E区,此时距离飞机起飞只有不到40分钟的时间了。上电梯到达登机层后,张莉又经过排队安检、边检、海关等手续,总算进入了出发大厅。还有20多分钟飞机即将起飞,她急忙询问服务人员E55口的具体位置,原来E55口位于E区扇形的西端,步行需7到10分钟。服务人员建议张莉乘坐出发大厅内的收费电瓶车前往,以节省时间。下午2点15分,张莉搭乘电瓶车来到了E55登机口。此时她已经是最后一位登机的乘客了。

  乘国内航班行程很顺利

  昨天下午,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王海馨要在T3航站楼搭乘国航的CA4164次航班飞往贵阳。航班起飞的时间为下午3点。下午1点15分,王海馨的朋友开车将他送到了T3航站楼对面的独立停车楼(GTC)。王海馨通过停车楼顶层的廊桥,进入了T3航站楼的2层迎宾大厅,然后根据信息指示牌,坐扶梯来到了T3航站楼4层———值机层。

  国航的值机柜台在4层的J区和H区,王海馨在旅客比较少的J区排队等候办理登机手续。下午1时30分,王海馨办完了登记手续,从4层最北端的国内出发进入口,搭乘电梯下到了T3航站楼的3层———国内出发大厅。根据登机牌上的提示,王海馨很快找到了自己的登机口C24。

  T3航站楼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位于1、2号航站楼东侧,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T3航站楼设计年旅客吞吐量4300万人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T3航站楼分C、D、E三大区域。C区用于国内国际值机手续办理、国内出发及国内国际行李提取,D区暂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E区用于国际出发和到达。

  国际出港流程

  T3航站楼C区4层———办理登机手续———进入捷运站台———坐捷运车到E区———进入E区3层安检海关———找到登机口登机

  国际到达流程

  从登机口进入T3航站楼E区———E区3层过海关安检———进入捷运站台———坐捷运车到达C区———在C区2层B出口出站

  国内出港流程

  T3航站楼C区4层———办理登机手续———坐扶梯到3层海关安检———找到登机口登机

  国内到达流程

  从登机口到达T3航站楼C区3层———下电梯到2层迎宾大厅———从A、B口出站

  特殊情况

  补缴超重费后无需再排队

  社会志愿者顾远晨昨天来到T3航站楼,准备搭乘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飞机前往德国泽海姆市。

  当演练开始他领到自己的行李时,就觉得自己的行李比别人的要大一些。果然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顾远晨,他的行李超重2公斤。“请您在值机柜台南端补缴超重费用。补缴后不需要再次排队。”汉莎航空的工作人员说。顾远晨急忙来到柜台南端补缴费用,从北京到泽海姆市每超重1公斤需要补缴230元,顾远晨需要为超重的行李补缴460元。“由于是演练,您不需要交纳这笔费用。”首都机场的工作人员笑着将交费单据交给顾远晨。

  记者了解到,各航空公司的超重交费单据不一样,由首都机场统一收费后,再返还给各航空公司。

  机票身份证号有误当场修改

  社会志愿者叶露昨天要在T3航站楼搭乘上海航空公司的航班前往贵阳。她拿着机票到上航的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时,工作人员发现,叶露机票上的身份证号码和她本人身份证的号码有一个数字不同。叶露“吓”了一跳,身份证号码不符是无法登机的。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叶露找到了值班经理,说明了情况。值班经理经过仔细核对,人工修改了机票上的身份证号码,重新签发给了叶露。

  相关新闻

  T3航站楼先办海关手续再托运行李

  昨天,北京海关发布了针对通过T3航站楼通关旅客的诸多注意事项,其中托运行李内有需要申报或办理其他海关手续的货物或物品的旅客要先向海关申报,然后再办理托运手续,这一点和以前截然不同。

  据北京海关介绍,从T3航站楼进出境的旅客自行选择通道通关时,无申报物品可选择“绿色通道”通关,无需填写《申报单》;对有申报物品选择“红色通道”通关的旅客,则必须填写《申报单》,向海关申报。

  托运行李内有需要申报或办理其他海关手续的货物或物品的旅客要先向海关申报,然后再办理托运手续。旅客可先到位于T3C四层值机大厅D、E值机区之间的海关申报柜台办理海关手续,完成海关手续后再去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北京海关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因为如果旅客先行将物品托运,再去办理海关手续,此时旅客的行李已经被送入机场行李传送系统,海关将无法核对旅客的物品。

  此外,有扣留物品需要跨楼(T2和T3)退运出境的旅客,要提前一个工作日办理相关海关手续。北京海关有关负责人说,旅客一定要在出境前一个工作日与海关相关部门联系,告知其《海关代保管/扣留物品凭单》编号、物品所有人姓名、出境航班号、出境时间及出境乘机航站楼,以便海关将物品提前运至该旅客的出境航站楼。

  北京海关表示,由于T3航站楼采用开放式值机大厅,所以海关对旅客托运的行李是通过五级安检系统来布控查验的,这个过程从旅客托运行李后就开始了。其中,对确认需要开箱检查的行李,行李系统会将该件行李自动分拣至海关开箱查验间,在海关实施检查后,行李才能配载装机;对行李需要接受开箱检查的旅客,在进行人身安检时,安检部门将提示其到海关现场接受检查。旅客接到安检部门的提示后,务必及时到海关现场办理相应手续,否则会影响到该旅客的正常登机或造成行李无法装运。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长航凤凰(000520):强势未破 有望先于大盘反弹
中国石油(601857):21-23元区间将有较强支撑
承德钒钛(600357):世界第五和国内第二生产商
江淮汽车(600418):逆市走强 突破60日均线压制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重组股两大魅力(2月23日)
未签合同球队不带外援拉练 试训泰达自费去韩国
时隔一年重新回归国奥 蒿俊闵:入选对我是奖赏
韩国拉练后勤保障得力 泰达进驻统营市闹中取静
麦迪:要给队友树立好榜样 火箭11连胜感谢阿帅
兰德里成功限制韦斯特 大前实力强姚明有好帮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北京一居民家中发现罕见“人面鹰”
瑞士零污染太阳能飞机明年试飞(图)
卫星拍地球艺术照 无奈的沼泽(组图)
美发射导弹击中失控卫星
“嫦娥一号”成功飞出阴影区
陈冠希返港录口供 阿娇情绪波动突发高烧
阿娇与陈冠希的道歉效果迥异 道歉背后的较量
艳照风暴锁定黑手 陈冠希拟慰问片中受害女星
沈殿霞追思会3月2日举行 曾志伟将担任主持
沈殿霞追思会公布细节 加拿大葬礼27日举行(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