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打工者遭殴打死于警车内续 事发工厂总经理被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4 11:22
 
 

 

  核心提示:前日,深圳外来工杨正富被怀疑偷窃遭保安暴打后,死在派出所的警车内。昨日,该案又有了最新进展,事发工厂总经理被拘,目前刑拘人数增至七人。


  死者杨正富租住的民房只有8平方米左右,他的第6个女儿独自坐在床上玩耍。记者徐文阁摄


宇裕达电子厂共有7人在此事件中被拘留。

  前日上午10时左右,深圳外来工杨正富死在光明新区公明玉塘派出所的警车内。昨日,杨正富之死经本报报道后引发高度关注。事发当天,相关部门迅速介入:光明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市公安局成立督察组,检察部门也介入调查。昨日,该案又有了最新进展,事发地之一的宇裕达电子厂总经理张某被刑拘,目前刑拘人数增至七人。而该案中的诸多环节存在种种说法,使得杨正富之死仍存在诸多悬疑。

  总经理是否指使打人待调查

  记者昨日下午再度前往玉塘派出所,通过可靠途径了解到目前刑拘人数为七人,除了六名“护厂员”之外,还对宇裕达电子厂总经理张某刑事拘留。因为警方经过详细查证后,发现张某也参与了对杨正富的殴打,调查表明张某在殴打过程中也“踢”过杨正富。但到底是否由他指使则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移送宝安区看守所。

  光明分局表示,他们对任何涉嫌犯罪者决不手软,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并且迅速执行。目前,在全力侦查案情的同时,他们也将积极帮助杨正富的家属处理尸体善后事宜,并帮助家属与工厂协商民事赔偿事宜。以尽快给杨正富家人一个满意的交代。

  杨正富离世后全家陷困境

  昨日,在杨正富生前所居住的出租屋内,他的妻子罗成芬向记者表达了她的意见。

  事隔一天,罗成芬平静了许多。刚生育不久,罗成芬身体还很虚弱。她一边给怀中刚满月的孩子喂奶,一边诉说她的要求。首先,她的两个最小的孩子,一个两岁,一个才刚满月。之前她在家里照顾,丈夫在外打工挣钱,但现在杨正富骤然离去,她既要带孩子,又要养家糊口,生活问题她不得不考虑;其次,她远在贵州的父母,年老体衰,本来指望杨正富养老,现在则不知作何指望。第三,案情必须彻底查清,不能包庇任何涉事者,不管什么身份,凶手必须严惩。第四,如果没有切实证据证明杨正富偷窃,必须还他一个清白。

  厂方保卫人员再度更换

  事发后的宇裕达电子厂依然在开工生产,但保卫工作则面临考验。昨日中午,记者再度来到宇裕达电子厂,向保卫人员了解当天事发情况。一名保卫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从昨晚才前来该厂接管保卫工作,对前日清晨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日常保卫情况他们也不清楚。记者表示能否找工厂领导了解一下情况。保安们表示公司领导都被公安部门去“接受调查”了,目前厂内没有领导在。而在门口,记者找到一位部门主管,他表示,关于此事的具体情况他一概不知,他表示张经理离开之后,目前他负责人事工作。

  对于该厂的保卫情况,他明确表示,该厂的“护厂员”是从保安公司聘请的,现在新换的“护厂员”也是同一家公司的保安。而记者在厂门口也看到新来的护厂员穿着标有“广东保安”字样的制服。但被问及是哪个保安公司时,他则表示“也不清楚”。

  然而公安部门则表示该厂涉事的“护厂员”均不是从正规保安公司聘请来的。因此,不能称他们为“保安”。记者就此再度询问该主管,他坚持表示这些人不是工厂聘请的。

  疑点:他为何元宵夜现身电子厂

  至今令很多人都不解的是,杨正富在元宵夜为何不在家中陪伴妻女,却在第二天清晨五点钟出现在宇裕达电子厂?

  杨正富有7个女儿,最大的17岁,小的刚满月,杨妻说很久以来丈夫就对她没生儿子心生郁闷,精神恍惚,甚至有时眼前出现幻象。而当晚丈夫就是这种状态,因此很可能诱发精神失常,跑到哪里都很难说。

  杨正富家住光明新区公明街道玉律村,距宇裕达电子厂仅几百米,距离玉塘派出所七八里。

  杨正富如何进入电子厂宿舍楼?前日一位民警转述“护厂员”的说法称杨正富当时在五楼楼顶一带锁门前撬门被下面“护厂员”听到。而公安部门对涉事“护厂员”调查后得到的说法是发现杨正富时,他在宿舍楼内往下走被发现并且要逃跑。

  在该宿舍楼靠南环路一侧,有几栋平房相连。“护厂员”怀疑杨正富从那里爬上去,然后从二楼爬进了宿舍楼内。但据了解该宿舍楼在二楼处一直有值班守卫的“护厂员”。杨正富何以能从此进入?有员工表示,有时“护厂员”疏忽,可能没有厂牌的人也能混进去。但据了解该楼在11点左右之后就会关门。按这种说法,杨正富在顶楼楼梯处匿藏了5个小时以上。大部分员工认为这不大可能。(作者:杨涛)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