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超级代表”反水 希拉里雪上加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4 11:42
 

 

在预选中已连败11场的希拉里,如今又面临“超级代表”的倒戈。

  希拉里目前握有的“超级代表”总数仍然领先奥巴马,但差距正逐渐缩小。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预选遭遇11连败,一些支持她的民主党“超级代表”见风使舵,“转投”竞争对手贝拉克·奥巴马。

  美联社22日援引最新调查结果说,希拉里现阶段在“超级代表”数量上以241:181领先于奥巴马。但奥巴马正在快速赶上,缩小与希拉里的差距。

  据新华社电虽然希拉里握有的“超级代表”总数仍然领先奥巴马,但差距缩小。与此同时,两人使尽浑身解数拉拢“超级代表”,竞争趋向白热化。

  至少3名倒戈

  在过去两周内,宣布支持奥巴马的“超级代表”增加25名,没有1人宣布“倒戈”。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支持希拉里的“超级代表”减少了2名。自从预选以来,至少3名支持希拉里的“超级代表”转投奥巴马。

  调查采访了95%的已任命的“超级代表”,最新一轮采访本周刚刚完成。

  一些先前明确表示支持希拉里的“超级代表”立场开始动摇。加利福尼亚州“超级代表”约翰·佩雷斯先前支持约翰·爱德华兹,后来支持希拉里,现在则说自己还没有拿定主意。

  作用不可忽视

  奥巴马呼吁“超级代表”“顺应民意”,支持自己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则说,“超级代表”制度设置有其作用,“超级代表”应独立做出决定。

  奥巴马21日在辩论中表示,如果“超级代表”无视预选结果,自作主张投票,将是不公平的。希拉里则认为,“超级代表”应独立做出判断。

  在取得预选11连胜后,奥巴马在“宣誓代表”数目上以1362∶1266.5领先于希拉里,其中希拉里的半票来自民主党海外预选。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需要2025票,因此可以自主决定的“超级代表”作用不可忽视。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共有795名“超级代表”,现阶段已经任命720名,其余定于在今年春天指定或者选出。

  “超级代表”包括民主党国会议员、民主党人州长、民主党高级官员和党内名流。

  与事先已承诺支持特定竞选人的“宣誓代表”不同,“超级代表”可在民主党候选人提名大会上自主决定支持哪一名竞选人。奥巴马与希拉里都是“超级代表”。

  大打电话战

  随着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临近,“超级代表”已成为“香饽饽”。希拉里与奥巴马使尽浑身解数拉拢,通过打电话等方式“频送秋波”。

  佛蒙特州“超级代表”比利·戈时支持希拉里,他最近接到了这名前第一夫人亲自打来的电话。戈时说:“希拉里日程这么紧张,真不敢相信她亲自给我打电话。”

  辛辛那提市黑人市长、“超级代表”马克·马洛里自然也备受奥巴马与希拉里阵营“骚扰”,电话不断。

  马洛里说:“我不断接到市长、国会议员、州长打来的电话,敦促我支持这一方或者那一方。”

  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市市长戴维·西西利内本周说,他也许不再支持希拉里,因为希拉里竞选阵营成员敦促他在与当地一个消防队工会谈判时让步,为希拉里前去演讲扫清道路。

  希拉里奥巴马“论战”得州

  美国民主党总统预选两名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21日晚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展开辩论。在预选中已连败11场的希拉里当日抓住奥巴马“盗用”的一段演讲文稿猛攻,称这是“能复印的改变”。

  批奥巴马盗用演讲辞

  希拉里与奥巴马当晚在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展开辩论。得州将于下月4日举行预选,已连败11场的希拉里能否翻盘,很大程度上要看她在得州的表现。作为希拉里在得州投票前最后一次“狙击”奥巴马的机会,这场辩论受到广泛关注。

  希拉里抓住奥巴马“盗用”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演讲文稿一事说:“整段整段抄袭别人的演讲不是你能相信的改变,这是你能复印的改变。”

  希拉里提及的“盗用”事件指的是奥巴马16日在回应她批评时说的话。奥巴马当时说:“‘我有一个梦想’——这只是言辞吗?‘我们认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这只是言辞吗?”他没有提及,这番话的“原创”是帕特里克。帕特里克2006年竞选州长时曾有过类似表述。

  奥巴马先前已经回应说,帕特里克建议他使用这段“引文”。希拉里此时旧话重提,在听众中引起一些嘘声。

  法新社说,大多数政治评论家认为,21日晚的辩论并未对奥巴马造成损害,希拉里没能阻挡住奥巴马的势头。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