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普京登上俄最新战机苏-35 具超强空中格斗能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7 21:12
 
 

 


俄军最新型战机苏—35

  随着美国将越来越多的隐形重型战斗机F-22部署到靠近俄罗斯东大门的阿拉斯加,主要依靠米格-29和苏-30战斗机苦撑天空的俄罗斯远东航空兵感到了空前的压力。

  然而,据俄罗斯媒体近日报道,俄罗斯空军有望在未来几年内部署新型战斗机苏-35,由此将极大增强对抗美军隐形战斗机的能力。

  普京亲自体验苏-35

  据俄新社报道,负责研制苏-35战机的苏霍伊集团公司总经理波戈相近日表示,作为俄罗斯最新式的多用途战机,苏-35第一架生产型原型机本月18日成功地完成了试飞。发动机、操纵系统以及设备没有发现问题。飞行总共持续了55分钟,高度在5000米以内。

  波戈相还透露,另两架苏-35正准备进行类似试飞。2到3年内,俄罗斯空军将开始装备该型飞机。俄罗斯还计划将该型战斗机投放到东南亚国家、非洲、中东和南美市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十分关心新型战斗机的发展。2月20日,普京与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视察首都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试飞中心,宣布建立全国航空中心。视察期间,普京与梅德韦杰夫亲自观看了正在进行性能试验的苏-35,并一起登上了苏-35的驾驶室。波戈相向普京介绍了苏-35的作战性能,包括新型发动机、雷达和航空电子系统等。波戈相很自豪地说,苏-35战斗机可与西方最新战斗机媲美。

  普京表示,由于北约东扩等原因,俄罗斯有必要保持军事实力。他要求修改武器订购计划,增加新型战机的部署。根据俄罗斯以前制定的“2007至2015年国家武器项目”,俄罗斯空军一线部队在2015年底前将部署116架新型战机和408架改进型战机。然而,近年来,随着美军加紧对俄罗斯进行战略围堵,俄罗斯感到越来越大的军事压力。按照普京要求,预计俄罗斯空军未来部署苏-35的数量将比原计划有所增加。据分析,由于美军在亚太地区集结越来越多的现代化战机和战舰,俄罗斯空军将在远东地区部署一定数量的苏-35战斗机。

  具备超强空中格斗能力

  苏-35是在苏-27基础上发展而成,全长大约22米,高6米多,最大起飞重量大约30吨,属于重型战斗机,最大飞行速度可达2.4马赫。苏-35作为俄新研制的单座空中优势战斗机,进行了现代化设计,一些作战性能可与美国空军F-22和F-35两大隐形战斗机匹敌,还有一些性能甚至超过美军两大隐形战机。

  苏-35具有强有力的空战格斗能力。据美国《全球安全》网站报道,苏-35最大外挂武器可达8吨,能够携带14枚各型空空导弹,包括远中近距离三类导弹。而F-22主要携带6枚AIM-120远距离空空导弹和两枚对地攻击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或者6枚AIM-120和2枚AIM-9近距离空空导弹。F-35的武器更少,只能携带2枚AIM-120和2枚对地作战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苏-35不仅可空战,还可对地攻击,并可以对海面目标展开打击,武器包括各种精确制导炸弹和导弹等,成为典型的多用途战斗机。F-22主要进行空战,近年来开始配备对地攻击武器,但尚未配备对海攻击武器。F-35可分为三军型号,包括空军型、海军航母型和陆战队型,难以像苏-35那样“全能”。

  发动机和雷达也超美国

  苏-35配备了大威力的雷达,威力可比1架空中预警机,可探测400公里远的飞行目标,也可探测200公里远的地面目标,能够同时跟踪其中24个飞行目标,并引导自己的导弹同时攻击其中8个目标。F-22的雷达探测范围大概300公里,F-35的探测范围更近。

  苏-35配备两台AL-37F矢量推力发动机,具有高度的机动性,能迅速改变方向,可快速占位发动攻击,也可迅速摆脱对方战斗机导弹的追杀。目前,美国空军两大隐形战斗机还没有AL-37F那样先进的矢量推力发动机,在快速机动性能方面存在一定的技术差距。苏-35最大航程可达5000公里左右,F-22航程大约4000公里,F-35只有2000多公里。

  然而,苏-35在隐形和航空电子等一些重大技术领域落后于美军隐形战机,虽然它也进行了隐形化设计,但整体隐形效果不如美军隐形战机。苏-35大部分导弹是外挂的,极大增加了信号辐射。一旦作战,苏-35很可能首先暴露自己,而且很可能在遭到美军隐形战斗机首次导弹攻击后才能发现美军隐形战斗机。此外,近几十年来,俄战斗机的电子作战系统一直难以与美国战斗机相比。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