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外媒评纽约爱乐乐团访朝演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7 23:28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6日报道,纽约爱乐乐团今天开始了旨在改善美朝关系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演出。


  2月26日,纽约爱乐乐团指挥马泽尔在朝鲜首都平壤的东平壤大剧场致词。当日上午,正在朝鲜访问的纽约爱乐乐团在东平壤大剧场举行彩排演出,1500多名普通朝鲜民众欣赏了美国艺术家的精湛技艺。纽约爱乐乐团将于当晚在同一地点进行正式演出。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这个由106人组成的交响乐团在东平壤大剧院进行了90分钟的演出,1500个座位的剧院座无虚席。

  乐团指挥洛林·马泽尔对观众说:“我和纽约爱乐乐团的同事今天很高兴能够在这个华丽的大厅里演出。”

  在用英语介绍了曲目后,他用朝鲜语说:“祝大家愉快。”


  2月26日,纽约爱乐乐团在朝鲜首都平壤的东平壤大剧场演奏朝美两国国歌时,在场的1500多名朝鲜听众起立。当日上午,正在朝鲜访问的纽约爱乐乐团在东平壤大剧场举行彩排演出。他们将于当晚在同一地点进行正式演出。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据美联社26日报道,纽约爱乐乐团今天在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音乐会上将音乐外交带到了朝鲜的心脏地带。

  纽约爱乐乐团是第一个在朝鲜演出的美国重要文化团体。纽约爱乐首先演奏的是朝鲜国歌《爱国歌》,随后是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美国和朝鲜两国国旗一同出现在舞台上。乐团在演奏两国国歌时,全体观众均起立表明了“敬意”。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没有出席这场在东平壤大剧院举行的音乐会。此前,媒体纷纷猜测热爱艺术的金正日是否到现场参加音乐会。

  在瓦格纳作品《罗恩格林》的第三幕前奏曲后,纽约爱乐乐团又演奏了一些显示该乐团在美国音乐界重要地位的作品,其中包括由纽约爱乐乐团首演的两部作品: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也就是《新世界交响曲》,以及格什温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2月26日晚,在朝鲜首都平壤,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及指挥马泽尔(手持麦克风者)向观众介绍即将演奏的由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创作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当天,正在朝鲜访问的纽约爱乐乐团在东平壤大剧场举行正式演出,长达1小时45分钟的精彩演出获得了1500名平壤市民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另据法新社26日报道,纽约爱乐乐团指挥洛林·马泽尔今天向音乐厅里的观众介绍乔治·格什温创作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他说,这名作曲家是美国最著名的作曲家之一。

  他说:“也许有一天,某个美国作曲家将创作一首名叫《一个美国人在平壤》的作品。”


  2月26日晚,在朝鲜首都平壤,观众对纽约爱乐乐团的演出报以热烈掌声。当天,正在朝鲜访问的纽约爱乐乐团在东平壤大剧场举行正式演出,长达1小时45分钟的精彩演出获得了1500名平壤市民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另据美联社26日报道,盛装出席的朝鲜观众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男子身着套装,女子则身着五颜六色的朝鲜民族服装。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等朝鲜官员出席了音乐会,坐在李根身边的是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

  乐队在最后演奏了朝鲜著名乐曲《阿里郎》,演奏结束后,观众起立鼓掌长达5分钟之久,许多人微笑着向喜气洋洋的交响乐团喝彩并挥手致意。


  2月27日,纽约爱乐乐团成员与朝鲜国立交响乐团的音乐家在朝鲜首都平壤一同演奏。当日,正在平壤访问的纽约爱乐乐团部分成员与朝鲜国立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举行友好交流活动。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据韩联社26日报道,这次到平壤演出的纽约爱乐乐团团员中包括8名韩裔演奏家。副团长米歇尔·金就抵达平壤后的感受表示:“由于我从未来过这里,因此感觉很奇妙。一名乐手说:“我的父母都出生在平壤,因此我很兴奋。平时我很想见见朝鲜音乐学校的学生。”


  2月26日晚,在朝鲜首都平壤,朝鲜观众对纽约爱乐乐团的演出报以热烈掌声。当天,正在朝鲜访问的纽约爱乐乐团在东平壤大剧场举行正式演出,长达1小时45分钟的精彩演出获得了1500名平壤市民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另据法新社2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说,朝鲜今天对纽约爱乐乐团的接待是积极的。

  赖斯说:“我认为文化交流是一件好事……。”

  赖斯还表示,希望朝鲜学生可以很快到美国学习。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