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高价儿童英语教材暗藏消费陷阱 家长齐投诉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17:34
 
 

 

市消委会连续接到多宗家长集体投诉   高价儿童英语教材暗藏消费陷阱

  最近,市消委会连续接到多宗涉及某公司儿童英语教材的投诉,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同几年前闹得沸沸扬扬,引发消费者群体投诉的情形基本相似:该公司在深圳推广一种幼儿英语教材,优惠价也要近6000元,宣传幼儿经过6个月到两年时间不等的学习,就可以熟练地进行英语交谈,但是消费者把教材买回家后,却发现许多宣传与实际不符,纷纷要求退款。对此,市消委会再次提醒消费者,目前各种培训班多如牛毛,家长们在选择时要深入了解,多对比,避免盲目、冲动消费。

  家长集体投诉:   受误导冲动买下高价教材

  消费者张先生投诉称,他去年7月接到某公司工作人员路边发送的贵宾邀请卡,就去参加了他们的专家讲座。

  在现场,家长们被安排听据称是北京来的专家演讲,张先生孩子因为中午午睡所以没带去,其他孩子被领到另一间教室进行强化培训,接受了一个小时训练的孩子都流利地说出一些英语单词,还能唱英语歌等,让家长们对教材和培训的效果非常信服。专家还讲了培训的重要性,并称公司在和中央台的一个某少儿英语栏目合作,最后摆出了他们的教材YOU&ME几套书和光碟,售价是6988元,但是如果有专家签名就可以优惠到5980元,并且送一个公仔和一张2年时间的上网卡。

  专家鼓动家长现场就给孩子报名,还说没带钱的家长可以有三种方式缴费:现金、刷卡和付订金;并说只有前8名报名缴费的家长才可以得到签名和优惠。煽动之下,家长一拥而上缴费、找专家签名。张先生由于没有带够钱,当场先交了1800元订金,第二天教育顾问上门收取4180元教材费+皮纹测试费180元+一个季度的培训费840元,总计收取费用7000元。

  张先生在很冲动的情况下购买了全套教材,事后回想,该公司的行为具有欺骗误导行为,称该套教材市场价值6988元,只有前几名才能得到专家签名才可以以5980元的价格购买,造成一种购买的紧迫感,而此时促销员盯上来,当你犹豫时不停地上来鼓动你。后更听不少朋友说,那些经过一小时强化训练当场表演英语的孩子都是“托”,是早已经训练好的。张先生觉得上当要求退款,并还消费者一个公道。

  涂小姐去年9月也购买了一套该教材,该公司宣传时说有很多小朋友参加该公司课程后,英语水平通过全国少儿英语等级考试,涂小姐回家后打开光盘一看就是一个女人在那里坐着讲课,动画很少,根本不是面向儿童,画面闪动太快非常刺眼,大人看都受不了,并且该公司的宣传内容多处与实际不符。

  消费者杨小姐也反映,去年10月14日她参加了该公司在龙华某酒店的英语推广课,并以5980购买一套儿童英语教材,对方称深圳有多家教学点授课,但杨小姐咨询市教育局,得知该公司并未通过开办教学点的审批,且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也只是图书报刊和电子出版物零售,并没有培训这一项,认为该公司存在欺诈行为,要求退款,遭到拒绝。

  市消委会建议:   看清办学机构的经营范围

  目前,市消委会正在积极处理这类消费者投诉,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

  一是为小孩购买英语教材或报名参加培训班要当结合孩子的兴趣爱好,不要盲目听从推荐和介绍,要深入了解,多对比,避免盲目、冲动消费。

  二是在报名参加培训班时要需看清办学机构是否具有教育部门颁发的许可证、工商注册登记许可的经营范围是否有教育培训等内容。

  三是与办学机构书面签订培训协议,要约定培训时间、地点、内容、师资力量和相关教学培训设施,对口头宣传或承诺要写进协议或合同中,避免事后因“口说无凭”而难以维权。

  四是签订服务协议前,要看清条款是否全面、有无免责条款,要看到完整的协议条款,经过慎重考虑后再签协议。此外,对于服务过分热情,教材价格、学费过高等情形要保持警惕,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到工商、消委会等部门投诉。

  五是要保留相关消费单据、宣传册子、协议等材料,一旦出现纠纷作为维权的有力凭证。

  市消委会同时呼吁相关行政部门加强对儿童英语教材销售、培训市场的监管,引导和规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维护和谐消费环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新赛季主力阵容已现端倪 只待外援迅速加盟
热身赛--天津泰达1:1平重庆力帆 帕尔塔鲁进球
泰达重磅互换近撞线 宗磊小杜加盟宋振瑜投亚泰
宋振瑜转会长春亚泰
吉马良斯表扬球队表现 对战术开始进行精雕细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银行股用力过猛(1月30日)
2012年深圳国内生产总值为12950.08亿元
2012年东莞完成生产总值5010.14亿元
住建部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中航重机再封涨停 3D打印领涨带动板块表现强劲
张柏芝与赵本山关系匪浅 获准在男方排练室休息
揭秘央视邀约席琳迪翁内幕 国际巨星出场费合理
郑伊健蒙嘉慧东京完婚 结婚照曝光女方洒泪
邓丽君60岁冥诞 陈道明:她是一个时代的标记
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大腕云集 海量后台照曝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