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本网专稿:一位以色列老人的中国情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17:39
 
 

 

新华网专稿:93岁高龄的以色列老人莎拉·罗斯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日前,记者驱车来到耶路撒冷市郊的一栋公寓,探访了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莎拉曾长期在中国生活,对中国以及中国人民有着特殊的感情。回到以色列后,她和本网驻耶路撒冷历任记者一直保持着联系,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1949年莎拉从上海回到以色列,此后她与丈夫埃利亚胡·罗森伯格长期负责以色列总统府的摄影工作,先后为5位以色列总统拍照,堪称是以色列历史的见证人。2004年10月,莎拉还在耶路撒冷举办了她和她丈夫的摄影展。


2007年11月24日晚,一轮明月下的耶路撒冷老城一片宁静。 "我是半个中国人"

  公寓不大,但很整洁。老人坐在轮椅上,微笑着用汉语和英语与记者打招呼。老人会说一点汉语,发音也很准确。和记者交谈时,老人则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

  莎拉1915年10月在俄罗斯出生。1916年,还在襁褓中的她随家人一起来到中国,在中国一待就是33年时间。回忆起在中国生活的岁月,老人动情地告诉记者:"我是半个中国人。"

  在中国期间,她先后在大连、哈尔滨、长春、上海等地生活过,东北的雪、上海的人力车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90年,老人还去过香港,看望在那里的亲友。

  在老人的眼中,中国人善良而朴实,对外国人很友善。她仍然清楚地记得,在上海生活期间,有一次她不慎遗失了一枚价值不菲的戒指,一位中国妇女捡到这枚戒指后还给了她,"我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老人还让记者看她年轻时的黑白照片,其中一张是她在中国生活期间拍摄的白色婚纱照。照片上的女孩清纯美丽,让人不禁感叹岁月的无情。老人告诉记者,在中国,她邂逅了她的另一半,两人一见钟情,双双坠入爱河。然而,23年前,老伴先她而去,这令她悲伤不已,但她仍乐观面对生活。

中式服装·绿茶

  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年纪大了,目前她的生活主要由菲佣康妮照顾,晚辈们也常来看她。最近一段时间,老人的身体状况不太好,之前还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出院后,老人的腿还是不能动,只能坐在轮椅上。也许是生病的缘故,老人显得有些孱弱,一副宽边眼镜使老人的脸庞看上去更加瘦削。不过,老人的精神状态很好,口齿非常清楚,思路也很清晰。

  记者坐在客厅聊天时,老人觉得有些冷,让康妮给她拿件衣服披上。康妮拿来的是一件红色的上衣,看上去有点像现在的唐装。老人告诉记者,这件看上去仍然很新的中式服装是她1949年从中国带回以色列的,她非常喜欢。老人和记者开玩笑说,这件衣服比记者的年龄还要大,"对我来说它可是宝贝呢!"

  老人让康妮给记者拿来茶点,其中竟然有产自中国的绿茶。茶叶不错,清香弥漫。在以色列,人们更习惯于喝咖啡或牛奶,即便喝茶,喝的也往往是红茶,喝绿茶的并不多见。在异国他乡,在一个以色列老人的家中喝中国绿茶,这种感觉真的不错。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