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昆明春招会 专业限制性别要求挡住毕业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17:42
 
 

 


招聘会现场 本报记者 曾滨

  摄

昆明开春招聘会火爆登场 两道“门槛”冷却求职者激情   核心速读

  昨日,2008年云南省人才市场大、中专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大型人才招聘会火爆开幕。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许多知名企业,如云南白药集团、肯德基公司等的摊位前则被挤得水泄不通。

  尽管463个企业到场,提供6000余个职位,共有近7000人参加应聘,但最终却不乏出现大学生和企业之间只能“两两相望”的情况。一家烟草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在收到的100多份简历中,有一些管理和技术方面的职位要求具有一定(往往是2-3年)的工作经验;而另外一些企业则明确要求,专业必须对口。部分企业开出的两大条件将应聘者拦在门外。

  专业不对口苦了应聘者

  招聘会开始后没多久,记者发现有一些求职者开始退场了。云南民族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白小姐告诉记者,她学的是应用化学,目前只投了一份简历,而且是和所学专业不太贴近的专业,感觉不太有应聘成功的希望,所以决定再去气象路的市人才市场碰碰运气。她还说:“我并不排斥到外地工作,但遗憾的是我们这个专业实在是太冷门了。如果最后还是应聘不成功,我会考虑考公务员。”

  谢先生和徐先生是云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应届研究生,他们只投出了一份简历。“我们转了一圈都没发现几个专业对口的职位,感觉我们专业今年找工作的形势比较严峻。”

  性别要求是个坎

  而在云南大学就读软件信息安全专业的王小姐只希望找到一份工资能在每月1000元左右的工作就好,但她目前一份简历也没有投出去,许多对口专业的职位虽未标明只限男性,但招聘人员告诉她,此类职位工作强度大,他们在录取上仍是男性优先的。白小姐告诉记者,她已经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这次来招聘会就是想为自己的前途做两手准备。

  西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的一名女生则还是准备报考公务员,她觉得自己专业的竞争也很激烈,而且对口的是技术性服务岗位,招聘单位都会优先考虑录取男生,自己在性别上实在是没有优势。

  记者采访了几位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后发现,他们对工资的要求并不算高,大多在每月一两千元左右,其中女生则比较希望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最好是国企,而男生更多希望能学有所用,想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如果没有专业对口的职位,一些冷门专业的学生无奈之下也只好跨专业求职。

  销售岗位空缺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招聘会中仍以销售岗位空缺最多,其次为企业文职人员以及会计、财务等职位。销售、会计、财务等岗位的薪酬不低,但大多要求求职者具有一定工作经验,这使许多大学生望而却步。一对情侣大学生结伴前来应聘,他们在徘徊了许久后还是离开了。其中的男孩告诉记者,他是应届毕业生,想应聘设计师工作,但要求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只能作罢。而云南白药集团所招的一些职位要求“211工程”大学的毕业生,这道门槛也拦住了许多大学生求职的脚步。

  无专业限制岗位受追捧

  据云南白药的一位招聘人员介绍,他们是边收简历边进行面试,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已经收到了合格简历39份。他们主要招收的是销售方面的人员,这个行业的灵活性比较大,而且对于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要求工作经验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在招收的条件上也没有加以专业上和工作经验上的限制。

  肯德基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次的招聘他们主要招收的是一些店里的管理人员,所以没有限制专业,是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他们的企业。福林堂药业的招聘人员也表示,他们也收到了近60份简历,比例最大的还是不受专业和工作经验限制的岗位。

  外地小企业遇冷

  而一些外地的、不知名企业和专业要求比较高的企业相比较下就很少有人过来咨询。据一位某机械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介绍,他们对于机械检验方面的岗位要求比较高,到会场关闭时才收到5份简历。

  下午一点左右,许多招聘单位都已结束招聘工作离开了会场,会场内的求职者也少了很多,但昆明美灯多灯饰有限公司前仍挤满了求职者。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刘先生发现许多大学生前来应聘的多是文职岗位,和销售类等一些不限制专业和工作经验的工作。本报记者孙诗莹实习生赵俏妮(春城晚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春城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