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京塘高速班线开通10周年 满足两地市民出行需求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21:28
 

 

  北方网消息(记者赵颖妍):2008年2月28日,是塘沽至北京高速客运班线正式开通10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给乘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让两地市民的出行变得更加舒适、顺畅,3月1日至5月31日,塘沽火车站将进行封闭改造。京塘班线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满足京津两地市民出行的需求。

  1998年2月28日,京塘高速班线开通以后,为了提高车站的整体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塘沽客运站投资40万元专修了高速班线客运大厅,为旅客提供了舒适、优美的候车环境,提出了让旅客没有出门的烦恼。赵公口客运站,天津津宇客运公司、塘沽客运站三方共同投资打造京塘交通客运班线,京塘高速班线在投资三方的呵护下,越来越被广大旅客认可。

  由于班线的开通,极大的方便了两地人民群众的出行,架起了京塘两地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促进两地旅游、餐饮、商贸、住宿、出租车等多个产业的发展,该班线每年单程载客40万人,如果北京旅客按人均在塘沽消费200元计算,一年就是8000万,十年就是8个亿。京塘班线缩短了两地距离,班线拉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京塘高速班线成为旅客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两个小时的行程,一天30多个班次,不到半小时的发车间隔,使往返于京塘两地的旅客减少了候车,换乘、住宿的奔波之劳,解除了旅客后顾之忧。

  京塘高速班线带动了客运站经营结构的全面提速发展。旅客对出行的需求不再是走得了,而需要的是一系列的全程服务,延伸服务,一票到底。随着京塘高速班线的开通,也促使客运站功能的完善,服务的提高,良好的乘车环境需要高档次、高品位的服务措施,京塘高速班线的开通也提升了车站档次,促使站务人员必须掌握各类业务知识。加大车站改造力度,提升车站的载体功能,使塘沽客运经营走上了快车道,微机联网售票、指纹报班、驿站配载,车站消毒等创造了多个全市第一,十年间塘沽客运站发生了巨变,车辆、票款收入增加了十倍,线路增加了百余条,长途班线、高速班线大增,豪华型、卧铺型车辆大增。

  07年初,塘沽客运站迁址到了胡家园,经过大家的努力,京塘班线客流呈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实载率已达80%以上,节假日加班不断,这条班线已成为企业的黄金线,百姓的生命线。

  3月1日至5月31日,塘沽火车站将进行封闭改造,长途客运部门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在火车站附近开辟新的售票窗口,客运部门还将提供从火车站至客运站的免费班车。由于火车停运,客运部门配备了20部豪华大巴车随时准备出发,满足去往沧州、德州、北京、太原等比较繁忙线路的旅客出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颖妍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斯科拉:没人能够取代姚明 巨人不打火箭没完蛋
视频:央视解说员失仪 直播火箭张卫平竟挖鼻孔
巴里因姚明受伤拒绝火箭 休城最惠条件难引射手
张晓舟,你必须向重庆人民道歉!
官方数据点郑智恐怖面 13000米跑动达欧洲顶级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申万天津:存量资金拉反弹 大盘难成趋势性上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犹豫中展开反攻(2月28日)
权威内部人士默认 股票印花税下调传言或成事实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7日)
首列京津城际高铁3月31日下线 设计时速350公里
蔡卓妍沪上走秀 称艳照让阿娇损失两千万(组图)
陈冠希召开记者会认错 退出香港娱乐圈早有后招
张柏芝婚前向谢霆锋称“没和陈冠希交往”
陈冠希每月薪水3万元 传6女星发律师信索偿(图)
陈冠希昔日家中淋浴自拍照曝光(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