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一半私车主不识新杭州市机动车维修业管理条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07:29
 
 

 

  

  昨天上午,夏师傅像往常一样开着他的丰田车,来到绍兴路上的广汽丰田全通绍兴路店,做例行车辆保养。他发现,在维修车间里,多出了几个车辆预检车位,所有汽车配件上,还贴上了统一的防伪标签条形码。这让开了8年车的夏师傅很惊喜。

  半年前,夏师傅车子上的一个轴承坏了,到石祥路上一家并不怎么正规的汽车维修店去修。新换的轴承,没几天就又坏了。拿回去论理,别人还不认账,硬说是司机本人的使用问题,最后还是到正规店才弄好。多花了钱,夏师傅还受了一肚子气。

  昨天是《杭州市机动车维修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的第一天。记者就《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发现一半以上私家车主不识这个新规。

  4S店:已作出相应调整

  昨天,记者走访了位于绍兴路上的奥迪、大众、丰田等多家汽车维修4S店。这些经营较为规范的4S店,大多都比较好地按照《条例》的要求,在汽车维修服务和管理程序上,作出了相应调整。

  “当天已在维修车间里增设了两个车辆预检车位,并保证,使用的零件都是从正规厂家进来的,贴有防伪条形码的配件。同时,全部采用全国统一价,有些配件的价格还上报运管部门备案。并按质量保证追溯管理制度的要求,强化了相应管理。”广汽丰田全通绍兴路店的服务副经理伊燮云说,“下一步要组织员工,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

  司机:修车时心里有底了

  的哥夏师傅听到伊燮云的这一番解释后恍然大悟,并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原先还不知这个新《条例》,看来要好好学学《条例》,免得修车时,被一些4S店宰了。”

  “没防伪码的零件,我就不接受了;要是换了的零件出了问题,回来找他们也有凭有据,他们也别想赖;两次修不好,还要转到厂里去。这个《条例》能实施,真是太好了!”昨天,记者在杭城多家4S店采访时,一些司机说,现在有了新《条例》,今后修车可算是有底了。

  昨天接受随机采访的32位车主中,还有一半以上私家车车主与的哥夏师傅一样,在此之前,还不知道有新《条例》开始实施。

  开奥迪的傅师傅对记者说:“我并不知道这么个事情啊,我平时工作很忙,根本没时间关注这方面的消息。”

  的哥、的姐们对新《条例》的实施却是相当了解。的哥朱师傅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我早几天就看过报纸听过广播了。我们就是靠车吃饭的,修车保养也是家常便饭,所以对这方面的信息就特别感兴趣,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部分汽修店:还有较大差距

  昨天,记者在杭州几家汽配市场的私营汽车维修店里看到,这些地方昨天的情况与4S店里的情况比较,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部分汽车配件上,并没有贴上统一的防伪标签条形码,售后服务的管理也亟待加强。对于《条例》中要求建立的质量保证追溯制度,很多店主也是一知半解,部分店主甚至表示,他们还不知新《条例》的实施。

  一位刘姓车主告诉记者:“这些地方还是有行货和次货的,一般市场上修车的都会让你选用哪种;但有一些‘黑心’店主,要是看你不懂行,就会拿次货冒充好货,并按好货的价格买给你。”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女排热身演绎四连胜 张娜复出名单之争更激烈
张娜复出赵蕊蕊发威 中国女排再横扫古巴四连胜
查尔顿助教披转会内幕 早有英超队上门求购郑智
张娜首次复出循序渐进 陈忠和不满冯坤配合生疏
经纪人: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 巨人盼归国合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民间高手谈未来股市:下跌浪已经完美的走完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有主力开始行动(3月1日)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3月1日)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艳照门”又涉两大女星 陈冠希将入读纽约大学
陈冠希回忆录 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邓丽欣就强奸案做澄清 发声明未拍不雅照片(图)
郑欣宜与郑少秋爆发冷战 女儿批父亲薄情寡意
金莎博客称斯琴格日乐变泼妇 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