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男子谎称4万元搞定调入深圳户口 31人上当受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17:24
 
 

 

  一骗子盗用密码借政府网站制造骗局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报道:4万元也能搞掂户口调入深圳?胡扯!昨天,深圳市公安局、市劳动保障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市打掉一个特大代办入户诈骗案,骗子盗用用人单位密码,登录深圳市劳动保障网站,办理落户深圳手续,制造“信息预审通过”的骗局,狂骗120万元经办费用。

  去年8月,深圳市福田公安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叫“毛明”的男子在报刊上刊登广告,以代办深圳户口为由实施诈骗,已有不少群众上当受骗。

  警方调查发现,被骗群众已经达到31人,涉案金额近120万元。该案犯罪嫌疑人相当狡猾,他从租房到刊登广告、申请电话、对外联系都是用一张叫“毛明”的身份证(后经查,该身份证为伪造),手机号码在案发逃到广州后也停用。受骗人对嫌疑人的情况了解十分有限,提供不了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警方最终发现了“毛明”的女友,在河南驻马店将“毛明”抓获。原来,“毛明”叫尹冲。去年以来,他利用一些人不了解政策、急于入户的心理,四处发布消息,以“快速办理深户咨询”、“深圳红印户口咨询”等名义招揽生意,谎称自己能办理落户手续,骗取高额手续费。

  在正常情况下,用人单位凭企业营业执照、工商年审证明、税收证明等,在劳动保障部门办理招调工立户,立户后就可以凭自己设定的密码,在招调工网上办公系统上申报拟招调员工个人信息。尹冲用非法手段,获取用人单位的密码,登录深圳市劳动保障网后,将一些受骗者的信息按核准条件进行虚假申报,申报后又立即删除以毁灭证据。

  尹冲将这些信息放在网上后,只要符合深圳鼓励企业引进的高级人才,系统会很快显示“信息预审通过”。尹冲立即骗受害者:你们可以直接入户深圳了。其实,“信息预审通过”后,企业还应递交有关材料,才能正式办理落户手续。

  骗局发生后,深圳市劳保局立即删除了相关虚假信息,同时在网上设定密码有效期,企业申报的拟招调人员必须在本单位连续缴交半年以上工伤保险,确保拟招调人员是本单位员工。

  经查实,深圳有5家用人单位涉嫌类似诈骗,目前,这5家企业办理招调工业务的资格已经被取消。警方提醒,符合立户条件的企业可直接在劳动部门办理招调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未达到立户条件的企业或其他用人单位,需引进持有高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员工以及其他企业生产急需的特殊人才的,可向正规代理机构申请代理引进,最高收费不超过1200元。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天津泰达2日返津 热身成绩不败7日将参加邀请赛
巴里拒签火箭太阳曝内幕 科尔:马刺有幕后交易
经纪人: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 巨人盼归国合练
对抗赛-王一梅进攻成功率惊人 中国女排3:2古巴
中国女排五胜古巴队 冯坤赵蕊蕊在比赛中(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民生银行(600016):突破14元颈线位后有望走强
马钢股份(600808):超级主力入场抢筹迹象明显
胡润发布2008中国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名单)
港媒爆不雅照新涉女星 疑为钟丽缇与刘嘉玲(图)
用摇滚乐致敬北京 陶喆演唱会崔健捧场(组图)
8富豪千金进艳照门 警方泄露信息疑为保护冠希
传陈文媛有孕3月 未婚夫未受影响不离不弃(图)
北方网幕后直击:陶喆为北京演唱会打高分(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