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三十九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18:19
 
 

 

一、千龙网

“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嘉宾陈志

1、陈志:发生车祸以后由于冲撞、挤压(以及)其他的伤害会对我们身体各个部门造成很多的损伤,包括头颅以及多个躯干造成损伤,车祸(伤)是非常复杂的,在现场的抢救也是非常麻烦的。普通的人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合理的(急救)先后顺序,把握主次,千万不要“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2、陈志:车祸的现场首先还是要救,不能不救,这必须是明确的。早期的正确的处理比不救要好,要救的话就必须是正确的抢救。车祸现场更要强调急救顺序,叫急救三步法:第一步要给车上手刹、第二是要在车前五十米放上警示牌、第三要熄火。

3、陈志:紧急止血是非常重要的方法,因为血是有限的,如果血出了很多就会死亡。我们有三个方法:第一个方法是指压止血,第二是加压包扎,第三个止血带止血法。

4、陈志:触电是日常的急症,触电以后第一要确保安全,他触电了千万不要伸着手拉他;能找到电源的一定要切断电源;第二如果一下子找不到电源,可以用棍子或者棒子切断电源;安全了以后对病人迅速抢救。

二、新浪网

“智慧与人生”嘉宾李燕杰

1、李燕杰:演讲本身它既是一种科学,但是更是一种艺术。如果说我们的演讲没有吸引力、感染力、感动力、感召力、向心力,想把听众吸引住那是不可能的。

2、李燕杰:要想把演讲搞好,要使每一个年轻人提高大智慧,利于他考上大学,利于他出国留洋,利于他成功成才成人,必须强调智慧。

3、李燕杰:一个成伟大事业的人,往往不是那些幸福之人的宠爱,却反而是遭遇过诸多不幸,能发愤图强的苦孩子。一句话,就得要吃苦,这就是成功学。

三、搜狐网

“我们在服务中成长”嘉宾好运北京测试赛志愿者

1、刘一霖:困难主要就是场馆这块,水立方特别大,有六层,还要加上地下的停车场。虽然说我们主要的服务内容是在混合区给媒体提供服务,但是到正式比赛的时候遇到的事情可能会很多,可能在场馆各个角落都会出现问题,我们就要以最快的速度到那儿去。

2、姜正鹏:我们每个人都有工作卡,上面有很多关于你可以去的场所的权限。可能我们从一场所要去三场所,但是二场所我们是无法通过的,于是就要走到水立方的外面绕到三场所进行服务,这也是我们需要熟悉的路程。

3、刘一霖:有一些国内比较有名的选手,是我们一起服务的志愿者的偶像,但因为有志愿服务在身,所以工作的时候虽然很想冲上去要签名,也很想和他拍个合影,但还是首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完,结果合影、签名大家最后都没有拿到,比较遗憾。

4、姜正鹏: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些水立方的照片,只是觉得它很漂亮,但是没有实质的一些感受,进了场馆之后觉得它非常非常大、非常亮,进到这种场馆,如果我是一名运动员,我会感觉在这样的场馆进行比赛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5、姜正鹏:我们在语言服务的小组里,北外的学生和二外的学生一起工作,隔壁还有其他业务口的,清华、对外经贸的学生在一起。大家工作的时候完全脱离开学校与学校之间的隔阂,大家都是中国的大学生、中国的志愿者,配合非常默契。

6、刘一霖:应该说学到挺多东西,比方说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一些随机应变、临场反应等等,对北京一系列奥运赛事、奥运测试赛更加了解了,而且学到了很多对于自己责任承担、和团队的人进行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

四、网易网

“中国武术的历史与文化之武术的基本特征(上)”

授课专家周伟良

1、周伟良:武术,史料中最早见于南朝颜延年,但当时和现在语境中的“武术”有着很大的区别,当时的武术是指军事,作为一个属于体育文化范畴并包含多种技艺名称,“武术”一词目前所见始于清晚期。

2、周伟良:中华武术的技击之道主要反映在两个方面,第一,首先是要明阴阳之变。传统武技之道的另一个含义就是体现“柔弱胜刚强”。

3、周伟良:套路是武术活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武术最为主要的表现形式,它的出现应该是古代武术发展的一个显著标志。

五、中华网

“远离传染病之乙肝病的预防和治疗(中)”

授课专家吕文良、陈兰羽

1、陈兰羽:患有慢性乙型肝炎的人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平时可以散步,做些有氧运动,比如说乒乓球、羽毛球、游泳都可以,但也要看运动强度和运动持续时间,要自己不能觉得累才行。不要强迫自己运动,这样不对身体有帮助,反而有危害。

2、吕文良:和患有乙型病毒性肝炎的人在一起首先要保护好自己,这是对对方最大的帮助。我提倡都要做乙肝病毒标记物的检测,看是不是需要打疫苗。其次,在生活上从保健、保养角度自己获得一些知识,要给予患者很好的关照,不要产生恐惧心理。

3、陈兰羽:治疗乙肝的药物中干扰素治疗是持续时间比较长的,费用确实很高,但是一般来说如果持续半年没有效果就应该停药。拉米夫定的费用也不是很低,200块钱左右,而且过程当中,也有问题,用多长时间停药,没有一个非常严格的标准,针对每个人不一样,会很复杂。现在根本没有一个药物根本能解决乙肝的问题。还是要找专门医院、医师对病人的情况进行一个综合性的诊疗方案,再结合他的经济情况制订一个综合性方案,不要盲目相信广告。

4、陈兰羽:经检测是乙肝病毒复制,是否算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根据整体的检查情况来定。病毒复制只能说DNA是成阳性,但其他情况不清楚,现在没有办法确定是携带者还是患者,要到正规医院查肝功能情况,做一下病毒标记物检测。

六、和讯网

“通胀预期下商品期货牛市继续?”授课专家吴守祥

1、吴守祥:综合判断,有色金属可能还会维持高位震荡的趋势,但能不能创新高,把握性不大。有色金属板块当中的铜、铝、锌各也不同,国内铝的供应还是充足的。最近由于雪灾的影响,有些地方电停了,铝的生产能力会下降,会不会导致我国的铝供应?原来有一部分出口,会不会导致基本平衡或者成为进口国的可能?我们首先往供求平衡方面转化,要关注各个方面的数据。如果像一些机构预测,会进口,那么铝的高位震荡有可能还会突破。有色金属总体来说会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

2、吴守祥:整个商品市场是牛市格局没有变化。在牛市格局下,有做多为主的。各个品种不同,各个板块不同,你是逢低吸纳还是连续去追?有的品种会天天涨,但调整起来也比较猛,交易策略上要有讲究。连续涨的时候,比如说白糖,你说有150万吨,但有数据说没有那么大。最近消息可能说是80、100或者120,数据在不断更新,涨势当中会有回调,最终还是涨,如果你把握不好节奏。整体是牛市,但没有挣到钱,可能在时机把,交易策略上,风险控制上,进仓点、交易方法上要注意。

七、中国雅虎

“奥运定点医院如何保证奥运健康”嘉宾彭明强、许朔

1、彭明强:这22家医院都是属于甲等医院,在全国来说医疗等方面都是领先的。还有要考虑奥运场馆分布情况,就医有一个就近原则,比如说有一些紧急、突发情况,不可能跑的太远,所以根据这个情况,把距离位置也要考虑进去。为什么中日医院承担国家体育场这块呢?也有这个关系,这是最方便、快捷的。

2、许塑:整个场馆的医疗团队包括急救中心、急救车司机、急救医生和护士,除此之外还有大学生志愿者、物理按摩师、治疗师。我们已经进行了一部分培训。在4月18、19号,一个竞走比赛和马拉松比赛的测试赛中,我们进行了实地演练。

3、彭明强:国家体育场初步定的是对运动员,有专门的运动员医疗站,在运动场馆热身场地也有专门的医疗站,还有在场边还有FOP医疗点,这样用站和点保证赛事运动员的医疗服务。对观众这块,实际上观众比运动员还要多,在体育场坐满可能有9万,加上外围可能超过十万,所以我们也有专门的站点,我们也有急救车,是随时待命的,有的需要转到定点医院的我们根据病情把这部分病人转送到定点医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天津泰达2日返津 热身成绩不败7日将参加邀请赛
巴里拒签火箭太阳曝内幕 科尔:马刺有幕后交易
对抗赛-王一梅进攻成功率惊人 中国女排3:2古巴
中国女排五胜古巴队 冯坤赵蕊蕊在比赛中(图)
评:普林斯顿≠跑轰 红二月火箭仍存缺陷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民生银行(600016):突破14元颈线位后有望走强
胡润发布2008中国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名单)
马钢股份(600808):超级主力入场抢筹迹象明显
港媒爆不雅照新涉女星 疑为钟丽缇与刘嘉玲(图)
传陈文媛有孕3月 未婚夫未受影响不离不弃(图)
用摇滚乐致敬北京 陶喆演唱会崔健捧场(组图)
8富豪千金进艳照门 警方泄露信息疑为保护冠希
北方网幕后直击:陶喆为北京演唱会打高分(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