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欧盟官员:欧洲将迎来“气候变化移民”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15:46
 
 

 

  半个世纪以来,欧盟遭遇了一波又一波的移民潮。冷战时代,上百万政治难民从前苏联逃至西欧;经济繁荣的20世纪50、60年代,来自后殖民地以及欧洲南部的外来工人也川流不息涌入西欧;90年代,数十万人逃离巴尔干地区战火;而过去十年,上百万经济移民进入欧洲寻求美好生活。而今,由于气候变化已经给一部分发展中国家造成破坏,产生了一种新型难民——“环境移民”,欧盟又需要打起精神迎接这新一波的移民潮。

  欧盟对外政策专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BenitaFerrero-Waldner)和欧洲委员会负责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加维尔?索拉那(JavierSolana)近日发表报告称,预计今后十年世界上“将出现上百万环境移民,而气候变化是导致此类现象的主要动因”。他们指出,遭受全球变暖沉重打击的部分国家因此会要求国际社会考虑其环境移民问题。他们认为“欧洲必须充分估计不断加大的移民压力”。他们的报告将提交给1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最高首脑会议,此次会议将促使欧洲各国政府认真考虑气候变化给欧洲安全和外交政策带来的影响问题。

  这两位官员认为,气候变化将给欧洲带来七个方面的问题,而移民警报仅仅是其中之一。报告称,虽然全球变暖带来的直接灾害性影响目前尚远离欧洲,主要集中在贫困人口聚集的南亚、中东、中亚、非洲和拉丁美洲,但欧洲最终仍然将遭受相关影响。

  索拉那和费雷罗-瓦尔德纳在报告中描绘了一幅很可能破坏联合国体制的黯淡、混乱的世界新秩序:“气候变化将恶化现有局势、加剧紧张关系和不稳定因素”,“气候变化的核心挑战在于威胁到脆弱的、濒于冲突边缘的国家与地区间的沉重关系”。他们称,政治和人口问题的激化、南北冲突、全球变暖的因果关系造成的不公正感、耕地减少造成的饥荒、水资源和能源以及其他自然资源引发的战争,这些影响会以大量移民的形式出现,世界部分地区的不稳定因素对欧洲安全至关重要,

  “如果国际组织无法消除这些威胁,那么国际多边体制将面临危机,气候变化将激发对气候变化负主要责任的国家与遭受最严重气候变化灾害的国家之间的政治仇恨,并造成国家与国际间的政治紧张关系。”报告中还说。报告作者表示,过去一年,联合国的主要人道主义援助都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

  该报告集中列举了全球变暖有可能导致的冲突形式。其中包括:

  一、“可耕地资源的减少、水源短缺不断扩散,食品和渔业资源的不断萎缩,不断增长的洪水与持续发展的干旱等问题出现在全球很多地方,”某些地区的可供淡水资源将下降30%,导致农业减产,刺激食品价格和供应短缺,以及民间冲突。“气候变化将会因为资源枯竭而激化现有地区冲突”。

  二、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滨海地区,他们受到不断升高的海平面以及其他自然灾害的威胁,加勒比海地区、中美洲以及中国和印度的东部沿海地区影响最大,“灾害和人道主义危机的增加将给捐助国的资源带来广泛压力。”

  三、报告还指出,本世纪可预见的主要陆地变化包括海岸线后退、相关国家丧失土地以及土壤荒漠化,其结果将是“威胁有关地区和国家的政治稳定性,在其区域内及边界地区出现衰败、移民、和冲突的恶性循环”。类似结果还包括一些局势脆弱国家的崩溃,种族问题以及宗教冲突和政治上的激进主义。

  四、对能源资源的竞争已经成为引发冲突的一个原因,而且有可能导致冲突继续恶化,“许多能源储藏丰富地区都极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而且,许多石油气出产国以及面临严重的社会、经济和人口问题挑战。”

  两位官员认为,欧洲需要采取联合行动以应对上述问题,欧洲面临的任务将更为艰巨。现在欧洲人的平均年龄是39岁,包括俄罗斯在内,欧洲人口占到67亿世界总人口的11%。到2050年,该数据将增长7%,欧洲人的平均年龄将超过47岁,而老龄人口的数量将超过儿童数量一到两个百分点。一个更为虚弱的欧洲将不得不应付上述问题,而环境移民或许会扩大欧洲的人口数量并使其更为年轻化。(常旭旻)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栎锖随笔:新试训外援即将前来 开赛前确定人选
泰达vs鲁能热身 新外援首发登场
雅帅:试训外援表现不佳 下赛季蒿俊闵将成核心
热身赛:李金羽梅开二度 泰达0:3不敌鲁能
独家组图:拉杜防守积极 尼日利亚外援获得好评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盯紧机构动向(3月12日)
《福布斯》中文版2008中国名人榜 王宝强成黑马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1日)
2007年天津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3875元
股市辣评:市场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翻云覆雨?
李嘉欣许晋亨公开热吻撩衣抚摸 高调秀恩爱(图)
传林志玲与“马桶小开”秘筹年底订婚(组图)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管虎牵线海一天和梁静
谢婷婷封口不谈柏芝婚变 看秀心事重重
张柏芝力证与谢霆锋恩爱 将携子赴泰国探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