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news  >  滨海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学生儿童参保有新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16:05
 

 

  记者昨天从市劳动保障局获悉,天津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学生儿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开始实施。

  据介绍,学生儿童是指在本市各类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就读的非在职学生和幼儿园、托儿所、保育院(统称托幼机构,下同)的儿童。

  通知规定,2008年3月31日前在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参保的学生儿童,自学校、托幼机构为其办结缴费手续之日起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在街道(乡镇)或者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参保的学生儿童,其意外伤害附加保险的待遇享受期起始时间为2008年4月1日。其基本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附加保险的待遇享受期延长至2009年8月31日。

  大中专院校学生按照学制年限一次性参保缴费问题按照下列意见处理。1.发生中途退学、转学、死亡等情形的学生,可为其办理剩余完整学年度的社会保险费退费。2.学生在就读期间享受低保待遇或享受特困救助待遇的身份发生变化的,以参保缴费时核定的身份为准。3.异地联合办学学生,可以按照在本市就读的学制年限一次性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在天津市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全日制在校学生,港、澳、台和外国籍学生儿童,可以随学籍所在学校、托幼机构办理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手续。

  对重度残疾、享受低保待遇、享受特困救助和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儿童,其身份认定的手续由所在学校、托幼机构负责办理。

  非天津市户籍的重度残疾、享受低保待遇、享受特困救助学生儿童的身份认定标准与天津市学生儿童的身份认定标准一致。认定凭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特困救助卡》及学生儿童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等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参保缴费期内未能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手续的学生,在入学一年内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可办理社会保险费退费。

稿源:北方经济时报 编辑:liuhongbo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票价一览表
维特塞尔:与胡尔克更像朋友 帕托状态好到飞起
足协杯-帕托2球王晓龙建功 权健3:0上港占先机
卡纳瓦罗:3比0并没结束 我们是保级队不谈亚冠
博阿斯:裁判表现难以置信 比赛转折是帕托进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银行扎堆收取短信通知服务费 免费午餐没有了吗
越过山丘——记圣目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浩访谈
京东闪付Apple Pay新婚普天同庆:近万知名商户通通打五折!
张道达:多头“满血复活” 沪指竟创反弹新高
传智播客广州校区:彪悍的就业率和就业速度,源于狼性的责任团队
天津人艺献礼建军90周年 《九天揽月》月底上演
51岁温碧霞貌美如花 保养秘诀来自于魔力show巨水光
魏三拜师潘长江 百姓口碑爆棚
昆凌带小周周海边踏青 母女穿花裙戴草帽好有爱
王子文坚持练瑜伽16天 这姿势也是越来越高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