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浙江试行舞台艺术人才扶持政策 最高补贴千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16:11
 
 

 

  

  今后浙江省舞台艺术人才将得到财政专项补贴,更多的寻常百姓将有机会走进高雅剧场欣赏各种演出。记者在浙江省文化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省财政厅与文化厅共同出台了《浙江省舞台艺术人才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保护和扶持优秀舞台艺术人才成长,为浙江百姓走进剧院走近艺术提供条件。

  试行《管理办法》规定,浙江省财政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补贴以主角身份参与舞台演出的浙江优秀的舞台艺术人才,根据各类文艺奖项获得者所获奖项的不同补以每场次200到1500元不等的奖金,其中三次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和梅花大奖获得者每场演出将获得最高1500元的补贴。另外,专项资金还将用于引进、宣传优秀舞台艺术人才;补贴优秀舞台艺术人才在杭州剧院演出的场租以及经批准用于优秀文化艺术人才保护的其他项目。

  “文件起草前后经历了半年时间,作为一个稍有成就的艺术工作者,我感到莫大的鼓舞。”文华表演奖获得者、二度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林为林欣喜地表示,“专项资金的设立不但鼓舞了我们这些有志于文化舞台的人,更有利于更多的人接近艺术,是浙江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比较务实的政策。我作为一个基层演员,一定响应政策,以最好的艺术状态最佳的艺术作品回报政府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申请演出补贴的艺术表演人员应为浙江省内各专业艺术表演单位的在册人员(含离退休人员),并在年度内能完成浙江省文化厅规定的下农村(社区)的演出任务,另外还要求受场租补贴资助的演出,观众上座率应达到85%以上,最高票价不得高于100元的条件。

  对于这个“85%”,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赵和平解释到:“《管理办法》中规定受场租补助资助的演出应以公益性为主,最高票价不得高于100元,降低票价门槛能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剧场,也能保证上座率,但是低价不是廉价,剧目的质量是保证的。”

  杭州剧院的柯朝平总经理也告诉记者,为营造有利于优秀舞台艺术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杭州剧院在08年将推出以公益性为主导的《演出大舞台》,诚邀全国所有获奖艺术家及院团,免除场租并提供免费宣传,让优秀剧团“轻装上阵”,让优秀艺术更贴近民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栎锖随笔:新试训外援即将前来 开赛前确定人选
雅帅:试训外援表现不佳 下赛季蒿俊闵将成核心
热身赛:李金羽梅开二度 泰达0:3不敌鲁能
独家组图:拉杜防守积极 尼日利亚外援获得好评
泰达队济南首场热身 0:3不敌山东鲁能遭遇首败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盯紧机构动向(3月12日)
《福布斯》中文版2008中国名人榜 王宝强成黑马
2007年天津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3875元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1日)
股市辣评:市场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翻云覆雨?
李嘉欣许晋亨公开热吻撩衣抚摸 高调秀恩爱(图)
传林志玲与“马桶小开”秘筹年底订婚(组图)
张柏芝力证与谢霆锋恩爱 将携子赴泰国探班
谢婷婷封口不谈柏芝婚变 看秀心事重重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管虎牵线海一天和梁静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