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华裔青睐瓶装水 专家指自来水品质比瓶装水好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16:31
 
 

 


  许多民众相信,瓶装水比自来水更安全,但真相未必如此。阿罕布拉Costco的瓶装水,每天平均销售量达1500箱以上。(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与南加州饮用水报告相继出炉,对“瓶装水”是否更安全,专家强烈质疑。饮用水水质专家指出,南加州自来水的安全品质比瓶装水更高。

  不少华裔民众“自来水不干净”的思想根深蒂固,平时都是饮用烧开过的水,或直接饮用瓶装水,对自来水生饮不够信任。

  阿罕布拉市Costco饮料部管理员肯尼说,他每天上班至少上货三次,一百箱一框架的瓶装水,每天至少要上15至20框架,夏天更多。

  赵小姐来美后基本都喝瓶装水,全家一个月要消耗三箱瓶装水。她说:“自来水不安全。”至今还记得以前在天津有个同学因为水质不好,长得一口“四环素牙”,找男朋友都受影响,所以现在出钱买水喝,毫不在乎。

  与赵小姐一样认为“瓶装水比自来水更安全”的华裔不在少数。华裔李先生说,他不确定瓶装水是否更安全,但瓶装水的味道较好,让他联想到自来水可能不够安全。

  瓶装水大行其道,数据显示,美国人每年花在瓶装水上的花费高达150亿元。不过联邦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数据显示,1990至2007年间,瓶装水公司至少召回产品一百次,原因包括细菌、微生物、大肠菌、苯、蟋蟀污染及瓶子质量等问题。

  洛杉矶大都会水管理局水质勘探工程师斯特瓦表示,目前政府仅对公共供水系统的水质订定严格标准,并要求水公司定期向用户提供水质化验资料。地方水局每月必须向卫生部门提交安全报告,但这些措施并没有运用到私营的饮水公司。

  专家发现,不少瓶装水标榜所用的水源来自冰河、天然矿泉、高山森林或海底深层,让人误会这些瓶装水都“零污染”。但保守估计,至少25%到40%瓶装水的来源是自来水。

  核桃谷水区主席伍立伦指出,由于管理水平要求不同,瓶装水更容易出问题。他说,南加州是全国水质检查最严格地区,所有饮水都须经过大规模过滤处理,只有达到加州和县卫生部门的规定才能送达民众。

  但由于各地房子构造和新旧程度不同,输水管道材料不同,如一些房子水管生锈、埋管时沙眼渗漏等,都可能造成饮水不洁。部分小规模的私营饮水公司过滤器多久更换一次、是否在严格的监控下更换等,均无确实保障。

  专家指出,瓶装水的暴利,也可能让一些不法商家混水摸鱼。

  目前南加州自来水的价格是每748加仑1.75元,而瓶装水每加仑75分至一元左右,换言之,不到两元的自来水变成瓶装水后,可赚取七百元利润。

  一位不愿具名的行内人士表示,一些饮用水公司生产的六加仑装办公室和家庭饮用水,甚至使用未经过滤的自来水直接包装上市。

  瓶装水品质良莠不齐,已引发消费者团体强烈抗议。继“企业责任国际联盟”最近发起的“放弃饮用瓶装水承诺运动”后,环保组织也提出SB220法案,要求加州立法规定瓶装水公司公布水来源。(杨青)

(责任编辑:张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