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提前退休 反对攻打伊朗惹麻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22:46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提前退休 盖茨称与其反战无关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当日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已经接受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中央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的辞职申请。

  威廉·法伦上将现年63岁,在海军服役41年,于2007年3月16日接任中央司令部司令。此前,他担任过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绰号“银狐”的他在越战期间多次执行战斗飞行任务,曾创下美军多项飞行纪录。在美国军政界,法伦以擅长使用圆滑的军事外交手段与盟国乃至“不友好”国家打交道著称。

  美国媒体称法伦因反战态度被逼下台

  然而,就在上周出版的《先生》杂志的一篇文章中,法伦被描述成一个反对总统布什伊拉克政策的人,而且他一向反对通过军事行动阻止伊朗核计划。威廉·法伦最大胆的举动是,在访问埃及时,他以官方身份告诉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美国不会对伊朗动武。

  据悉,按照惯例,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的任期是两年,所以法伦的任期原本将于明年春季结束。

  该文章的作者,五角大楼前官员托马斯·巴内特还指出:“有消息灵通的观察家表示,正因如此,法伦在其任期结束前被撤换也不奇怪。法伦的任期明年春季届满,但很可能今年夏天就被撤。白宫可能考虑任命一位他们觉得更可靠的指挥官。如果真如观察家们所料,那就表明总统和副总统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对伊朗开战。显然,阻挡他们道路的指挥官是不受欢迎的。”

  对于法伦辞职一事,美国媒体普遍认为,法伦是因为在美国对伊朗和伊拉克政策上公开与布什政府以及驻伊拉克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唱反调,而被迫提前退役的。

  美国国防部长:法伦提前退休完全出于个人意愿

  盖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伦辞职是“长期累积的结果”。他同时说,认为法伦辞职意味着美国将与伊朗发生战争的想法“荒谬可笑”。盖茨强调,认为法伦在伊朗问题上与政府意见不一是“一种误解”。

  盖茨说,这完全是法伦的个人意见,而批准他的申请也是“正确决定”。盖茨还说,他是很不情愿地接受了法伦上将的辞呈,并为此深感遗憾。

  盖茨说,在中央司令部司令新人选确定并得到参议院批准前,这一职位暂时由法伦的副官登普西担任。

  法伦:巨大压力让我无法有效为美军利益服务

  据报道,威廉·法伦本人在一份手写声明中指出,该篇文章中“对总统的不敬”和“因此引起的困境”让他颇为分心,无法专心工作。

  法伦说:“尽管我认为,美军中央司令部所负责区域的政策目标并为改变,但是那样的说法让我无法有效地再为美军利益服务。”

  美国民主党抓住时机抨击布什政府压制言论

  尽管布什也发表声明,对法伦的功绩予以高度评价,然而法伦辞职法伦辞职的消息传出后,民主党人士立即抓住机会抨击布什政府压制言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称,这是政府封杀专人人士意见的又一例。

  他说:“这也表明,政府对于伊拉克战争日益增长的花费和带来的严重后果视而不见,这样会损害美国在中东及其他地区的利益。民主党将在今后继续对此事进行仔细调查。”(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栎锖随笔:新试训外援即将前来 开赛前确定人选
独家组图:拉杜防守积极 尼日利亚外援获得好评
济南笔记:毛彪其实很棒 李成华受伤有隐情
外松内紧按部就班 泰达队泉城之行期待破茧而出
专访拉杜:我和马拉是好朋友 雅帅在欧洲很有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福布斯》中文版2008中国名人榜 王宝强成黑马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盯紧机构动向(3月12日)
4000点或有大行情 可能出乎所有人预料
中国铁建(601186):后市有望继续强劲上扬
央行可能3月上调准备金率 4月加息
张柏芝力证与谢霆锋恩爱 将携子赴泰国探班
李嘉欣许晋亨公开热吻撩衣抚摸 高调秀恩爱(图)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管虎牵线海一天和梁静
谢婷婷封口不谈柏芝婚变 看秀心事重重
传林志玲与“马桶小开”秘筹年底订婚(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