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这张天津地图漏洞百出 将被全部召回(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5 10:15
 

 

  图书大厦在河东区八纬路?天津市没有快速路?从黑牛城道到海河边没有桥?天津有一条叫“全街”的特色商品街?五和商场是天津目前著名的大商场?一位读者拿着这样一张可笑的天津地图来到本报。

  这张地图是刘学强前几天在长江道图书市场买的,“我的孩子上六年级了,本想买张天津地图放在他书包里,锻炼孩子在外面独立出行的能力,可没想到买回家一看,却是漏洞百出。您看,东马路上还标着早已拆除的华夏宾馆,要按这张地图出行,没准儿就得误事儿。”

  按照刘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长江道图书市场,发现市场里很多书店都在卖这种地图。地图的塑料包装袋上印着“中华活页系列”字样,该系列囊括了全国各个省市的地图,每份定价是3元钱。记者买回一份天津地图,发现这张标注为“2008年1月第2版”的地图上至少有20处错误。

  在这张地图上,图书大厦被“挪”到了八纬路和八经路的交口,而标注的区域仍是河东区;地处汉阳道的和平区国税局被“挪”到了卫津路与新兴路的交口,而这里所标注的位置正是和平区地税局所在地;现已搬迁到曲阜道的和平区政府却被依然标注在中心花园;已被拆除了好几年的华夏宾馆和华北大酒店却还显著地标注在东马路上;另外,还有很多工厂标注在市中心,其实,这些工厂有很多早已迁出市区,也有一些早就不存在了。天津的快速路开通好几年了,可记者发现在这张地图上却根本没有快速路。

  另外,在这张地图上还有许多可笑的错误。比如,地图上说天津的“著名大商场有劝业场、百货大楼、五和商场”,五和商场是否属于著名大商场暂且不论,只是这个原来位于东北角的商场早已在10年前被拆除,尽管迁到了黄河道,但早已多年不营业。更何况,天津的著名大商场又怎会只有三家?天津的“特色商业街有古文化街、全街……”买到这张地图的外地人到哪里去寻找这条“全街”游逛呢?这张地图中对滨海新区的文字简介也很不准确,滨海新区的组成部分中丢掉了东丽区和津南区的一部分。

  再有,天津的很多高校都改了好几年校名了,这张地图上对天津著名高校的介绍却还在使用旧名称,天津理工学院、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天津商学院全部在册。这里介绍天津的高速公路有8条,事实上已经有了12条。

  本市权威部门:地图每季度都要更新

  作为本市权威地图制作单位之一的天津市测绘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些年来,随着天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本市有关部门下了很大的力气来抓地图的变化工作,本市每年都要出三四次的新版地图,可以说每季度都要更换一次新版地图。目前本市正在着手准备出版奥运地图,以方便奥运会时中外游客在天津的出行。地图是为普通百姓服务的,出版地图有一定的要求,要有现实性,否则就失去了地图服务于民的意义。编制地图、出版地图都有一定的规定,出版地图必须征得版权人的同意,其知识产权一般在地图制作单位或出版单位。

  地图出版社:表示歉意全部召回

  按照这张地图塑料包装袋上印刷的发行部电话,记者与包装袋上所标注的出版单位——“成都地图出版社”取得了联系,并确定了这里所标注的电话的确是成都地图出版社的电话号码。最终,一位鄢副总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张地图的确是他们出版的。他说成都地图出版社是隶属于四川测绘局的正规地图出版社,这张地图是经过正规审批程序办理了国家正式审图号出版发行的。每个城市的发展很快,尤其是道路建设上,作为地图出版单位,在出版地图时应尽量努力随着城市的发展变化贴近现实,但有时在资源共享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当记者把这张地图上的一些错误告诉给这位鄢副总编时,他非常诚恳地表示歉意,他说这是他们的工作失误,出版这种天津地图时依据的资料肯定是太旧了,下次出版天津地图时他们一定把这些失误全部改正过来,对于还在市场上销售的地图,全部召回去,不再出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张原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07年天津市职工月均工资2225元
热身赛-天津松江0-0平国奥 主帅张效瑞亲自上阵
青岛两外援惹天津嫉妒 豪言来了就要夺中超冠军
采访结语:新赛季泰达阵容初定 外援人选将揭晓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八强产生 中国名将接连报捷
鲁能暗示放弃引进第三外援 17岁小将试训葡超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0期冠军:阿尔奇多索 周涨6.86%
张晓晖谈救市:救是不救 不救是救 阿弥陀佛!
东方证券津股周评:3900被击穿 家乡股表现一般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73周均线是个坎(14日)
周五股市百万大单扫盘中石油 国家队入场猜想
陈冠希艳照涉江湖人士遭追杀 踪迹成迷被传死讯
阿Sa单独领奖露口风 Twins恐被不雅照拆散(图)
霍思燕雪白美背大泄春光 被戏称“人肉电灯胆”
周慧敏代言塑身产品 银色露肩裙明艳照人(组图)
原创音乐打动心扉 天津人打造《新锐新声》(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