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地铁龙翔桥站开工后首个双休 附近商业圈游人不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6 07:56
 
 

 

  

  地铁龙翔桥站工程开工后迎来首个双休日。昨天,除延安路西侧慢车道较为拥挤外,地面交通通行基本正常。

  延安路东侧的一些商家,生意比以前更加火爆;但西侧商家生意受较大影响。游人玩性丝毫未减,龙翔桥一带仍然很热闹。

  行人被“挤”上慢车道

  由于地铁施工需要,延安路平海路口到学士路口西侧的人行道被封闭,行人不得不走西侧的慢车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公交车挤在了一条路上。原本就不宽的慢车道显得更加拥挤。在交警部门的全力疏导下,通行秩序还算正常。

  290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说:“地铁站动工后,附近一带就很不好走。行人都走到车道上来了,一不小心就要碰到人家。周末人又特别多,更难走了。”

  公交车车身庞大,几乎是从行人身边不到半米的地方,“擦”着行人过去。行人为了躲避自行车和公交车也几乎是“擦”着路边的围墙在走。而自行车、电动车则被夹在中间,处境比较尴尬。

  但是,除西侧慢车道以外,延安路这一路段的通行情况还是相当正常。

  据现场维持秩序的交警介绍,除了西侧这条慢车道挤一点,通行还算正常,早上没出什么事,也没有大堵车现象出现。

  “经过地铁施工路段的市民,需要留意封闭的人行道隔离栏两端设置的提醒标志,过往时注意安全。”交警说。

  东边生意火爆西边冷清

  昨天,工地对面工联大厦一服装专卖店工作人员王小姐告诉记者,“地铁站开工后的首个双休日,来买衣服的人比以前还要多,连嗓子都喊哑了。”

  生意火爆的商家并不少。许多商家都没想到昨天的顾客反而比以往双休日更多,一些商家老板甚至忙得连接受记者采访的时间都没有。

  据记者观察,由于道路西侧人行道封闭,大部分游人都集中到了东侧的人行道。这使得东侧商家的生意不但没受影响,反而更加红火了。

  龙翔服饰城服装店老板赵先生说:“门前来往的游人比以前还要多,一天的生意很不错。”

  与马路对面火爆情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道路西侧也就是工地附近的商家都说,生意明显差了很多。

  西湖电影院主管宣传的张经理说:“今天一开门就感觉人少了很多。来看电影的游客和市民也比上周少了很多。门前在挖路,都是灰尘,人少也很正常。”

  附近游人兴致丝毫不减

  昨天,龙翔桥一带的游人总得来说仍然很多,地铁施工基本没有影响游人的兴致。

  带着女朋友逛商场的于先生说:“逛商场肯定饶不开龙翔桥。地铁站施工,对出行的影响并不大。”

  从江苏南通到杭州过周末的吴先生说:“还好,封的路不是很多,我们主要是带孩子看看西湖,到这里买点衣服,基本上没什么不方便的。”

  交警部门提醒,非机动车、行人,尽可能绕开延安路地铁施工路段。必须经过施工路段的,请紧靠道路右侧通行。公交车要注意观察周边交通情况,控制好行车速度,安全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07年天津市职工月均工资2225元
泰达用胜利结束山东训练 两外援进球两外援离队
雅帅表示泰达有所进步 多方面因素决定外援选择
国足后防新宠称比赛有压力:有信心搭档李玮峰
泰达战鲁能定外援去留 雅帅看好桑托斯中超前景
专访毛彪:重压的2007不快乐 女友的支持很重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铁建(601186):新股将成大盘反弹重要品种
继郭德纲之后 今年央视3.15晚会还将曝光一名人
中国神华 (601088):已经有大资金逢低买进
中国石油(601857):股指期货战役中必争的筹码
强势股寻踪:本周内创52周新高的股票名单
艳照门案14日香港再开庭 被告否认向网上传照片
阿娇悄然离港赴日避难 疑与男友麦浚龙偷欢(图)
范冰冰:没人敢追我 经纪人穆小光承认没实力
章子怡独享LV尊荣 回应结婚传闻(图)
刘亦菲颠覆玉女形象 成龙看好其未来发展(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