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美艺术家利用自身皮肤作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6 08:07
 
 

 

  阿里安娜·佩奇·拉塞尔是一名年轻的美国艺术家。她小时候就发现,每次挠皮肤时会出现一道道痕,而且会存留一段时间。但拉塞尔并不为此感到困扰,反而利用这一现象在皮肤上作画。

皮肤作画

  美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说,拉塞尔所患症状被称皮肤画纹现象,字面的意思就是“在皮肤上写字”。当她挠皮肤时,所挠之处就会留下红色的划痕。

  拉塞尔10多岁的时候,开始注意到她可以在自己的皮肤上画一些图案。她说:“对于我来说,皮肤变成了画布。我在皮肤上作画。”

  模仿花瓶、衣服和壁画上的图案,拉塞尔用针较钝的一头在皮肤上划来划去,直至完成理想的图案。她甚至通过划痕将自己的雀斑连起来。

  此外,拉塞尔还会为自己在皮肤上所作的画摄像,然后将其放大,截取带有图案的部分,把它当作家中的壁画。

  “当父亲和我将壁画从墙上取下,它有点像皮肤的感觉,因为那就是皮肤的画”,拉塞尔说,取画时感觉就好像在剥皮肤一样。

  从远处看,拉塞尔的画作呈粉红,显得漂亮。但在靠近头发的地方,她的雀斑就会显出来。

独到见解

  拉塞尔现年29岁,已经取得华盛顿大学摄影专业硕士学位。她说,自己喜欢摄影是因为事物处于静止时,她可以从另一种视角看世界。

  对于为何会想到在皮肤上作画,拉塞尔说:“我只是认为其中(皮肤画纹现象)有某种强大的东西,因为我控制不了它,它总是会出现。”

  “我想抓住这种脆弱的感觉和短暂的现象。”她说。

  拉塞尔作画时留下的划痕能存留大约30分钟,这么做并不会让她感到疼痛。

  独特的症状也让拉塞尔对皮肤有独到见解,她将皮肤视为过去时间的索引和一部发生在表面和深层的历史。

  “总体上来讲,我认为皮肤令人着迷,”拉塞尔说,“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大的器官,它有渗透性,但确实很强壮,也很脆弱。它让我们充满生命力。”

褒贬不一

  公众对拉塞尔用皮肤作画这件事反应各不相同,有人认为这很奇怪、令人恶心,但也有人觉得那很美。

  达拉·梅茨是一家美术馆的主人,她说自己的美术馆对材料的独特运用非常感兴趣,所以拉塞尔用皮肤当画布的做法令她感兴趣。

  梅茨说:“在我看来,那看起来确实很美丽。拉塞尔从不吸引人的皮肤现象中创造出一种真正美的东西。”

  那是拉塞尔作品的关键,她患有一种令人厌烦和尴尬的皮肤病,却能从中发现美丽,并将那变成艺术品。

  更重要的是,人们现在开始购买拉塞尔的作品。在西雅图和纽约的画展上,她一幅作品的价格几乎达到4500美元。(车宏亮)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07年天津市职工月均工资2225元
泰达用胜利结束山东训练 两外援进球两外援离队
雅帅表示泰达有所进步 多方面因素决定外援选择
国足后防新宠称比赛有压力:有信心搭档李玮峰
泰达战鲁能定外援去留 雅帅看好桑托斯中超前景
专访毛彪:重压的2007不快乐 女友的支持很重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铁建(601186):新股将成大盘反弹重要品种
继郭德纲之后 今年央视3.15晚会还将曝光一名人
中国神华 (601088):已经有大资金逢低买进
中国石油(601857):股指期货战役中必争的筹码
强势股寻踪:本周内创52周新高的股票名单
艳照门案14日香港再开庭 被告否认向网上传照片
阿娇悄然离港赴日避难 疑与男友麦浚龙偷欢(图)
范冰冰:没人敢追我 经纪人穆小光承认没实力
章子怡独享LV尊荣 回应结婚传闻(图)
刘亦菲颠覆玉女形象 成龙看好其未来发展(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