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广州流感疫情总体平稳 防流感药物销量翻番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6 15:16
 
 

 


  目前多种流感病毒在香港社区和学校传播,感染人数不断上升,进入流感高发期。

  广州

  市副市长徐志彪昨日下午主持召开全市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据有关部门监测显示,当前广州市流感疫情总体平稳,流感活跃程度处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以下。疫情报告起数与历史同期相比并没有明显增加,季节消长趋势与往年一致,是季节性变动。

  副市长徐志彪指出,虽然我市流感活跃程度处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以下,但3至7月份是流感高发季节,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徐志彪对全市流感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启动全市疫情监控网络,做好疫情预测及预警;科学安排疫苗接种工作;及时报送疫情动态;成立流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

  深圳

  昨日,深圳市卫生局召开流感疫情通报会,表示深圳市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与前5年相比无异常增高,流感病毒也未见明显变异。

  市卫生局副局长张丹表示,市卫生局关注香港从2家小学停课到所有中小学提前放复活节假。昨日,市卫生部门也与市教育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中小学加强“晨检”,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必

  须立即就医,如果发现出现多例学生发热,应马上向市、区疾病防控部门报告。

  医生呼吁市民积极注射疫苗

  香港流感疫情未见纾缓,已有多名儿童疑染流感后死亡,令家长极忧心。有香港儿科专科医生表示,流感本身杀伤力不会致命,却可引起肺炎等严重并发症,10%至50%患流感的儿童会出现中耳炎,约15%有肺炎并发症。肺炎链球菌更是流感的主要致命原因,约两成2至6岁儿童带菌。

  流感易引发严重并发症

  儿科专科医生谭一翔表示,0至4岁是流感的高危一族,虽然流感本身并不致命,却会导致肺炎、中耳炎、小儿惊风(发烧及抽筋)、心肌炎、脑炎等夺命并发症。

  同时,流感患者身体免疫力下降,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最常见的细菌是肺炎链球菌,2004年的国际医学文献显示,有下呼吸道感染而要住院的儿童个案,约6成受细菌感染,当中73%受肺炎链球菌感染,导致中耳炎、鼻窦炎,甚至脑膜炎、败血症致死。

  0至2岁高危

  当局在1995年至2004年的数据显示,0至2岁是患肺炎链球菌的高危一族,每10万人中便有18.8宗个案。

  他指出,2006年的一项国际研究发现,接种肺炎链球菌疫苗人士,患上流感及肺炎的机会约17.4%,但较接种流感疫苗的人士患上同等症状则28%,前者较后者的几率减少近一成。由于6个月以下的婴儿不宜接种流感疫苗,而肺炎链球菌疫苗则适合所有儿童,故呼吁家长考虑为子女接种。不过幼儿的肺炎链球菌疫苗在香港售价逾500港币,较流感疫苗贵约4倍。

  预防流感药物销量几乎翻番

  近日,香港、深圳、广州等地相继出现流感,香港地区甚至出现儿童因流感死亡的现象。但记者昨天从医院以及各药店反映的情况来看,疫情、病情都较为稳定。

  医院:流感病人未大幅增多

  昨天记者走访了各大医院,发现流感病人与往年病发数量差不多,并未有大幅增加的现象。

  据省疾病防控中心的值班医生称,最近他们门诊并未出现流感病人大幅增加的现象,“和往年差不多,比较正常,都是季节性感冒较多,这种感冒与香港的流感有很大区别。因为今年3月较为干燥,感冒病人甚至比去年还少。”在几个大医院,记者看到门诊部的注射区内治疗感冒的普遍较多,但从几个门诊部的医生处了解到,虽然感冒的病人比平时多,但是这都是正常的现象,每年的三四月换季都是如此,“每天都有几十个感冒病人来吊水,比平时多一倍,但与往年相比差不多。”

  疾控中心:市民积极注射疫苗

  不过,到疾控中心注射疫苗预防流感的市民就有所增加。刚花300多元接受流感和肺炎疫苗的卓伯伯感叹:“防范意识十分重要!早注射早安心,花点小钱保平安,一旦真的病起来就不是小钱能解决的。”

  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监测,今年头三个月,广州仅爆发八宗流感疫情,与历年相比并无明显增多,由于香港爆发流感疫情消息的影响,近一周前来注射流感疫苗的市民明显增多。每天接受各种疫苗注射的200多名市民当中,有六成以上是打流感疫苗的。

  药店:防感冒药销量翻番

  随后,记者调查了部分药店感冒药的销售情况,发现感冒药最近销量几乎都翻了一番,在市内多家药店,板蓝根、小柴胡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预防流感药物成了不少市民选购的目标,个别药店甚至出现了断货。

  在中山大学附近的几家药店,记者看到许多顾客都在感冒药类货架前徘徊。据百源堂药店的销售人员称,最近几天因为流感的影响,他们药店的感冒药销量翻了一翻,譬如抗病毒口服液现在每天每样能卖二十几盒,板蓝根能卖十几包,这些平时一天都只能卖几包;另外,一些感冒药如康泰克、百服宁等也很好卖,有时一天能卖十盒左右。

  积极应对流感季节   每课至少开窗通风三次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下发的预防流感工作的通知,各学校各教室每节课须至少开窗3次;学校重点场所定期消毒。一旦发现在同一宿舍或同一班级,1天内有3例或者连续3天有5例以上学生出现流感样症状时,学校应向疾控部门报告。

  商场地铁消毒

  不少公共场所从13日起已纷纷启动“戒备”状态。位于越秀区的王府井百货商场负责人表示,商场目前已开启通风设施,并加强消毒;在广州的部分菜市场,也已加强消毒。(黄鹏张玉琴鞠杨黄穗)

(责任编辑:霍键)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