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免费租期最好1小时 百姓热议杭州公共自行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09:00
 
 

 

  

  昨天,《“五一”起杭州免费租借自行车》报道引起读者强烈反响。很多市民打进热线认为,“试行免费租借自行车是件好事,也很新鲜。”更有不少市民对免费租赁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建议1   租车网点能否再多一些

  “既然是半小时内免费,那么设的点能不能再多一点?如果还车的距离超过了公交自行车‘最后一公里’,这‘一公里’还不如直接走路呢。”

  有市民建议,可以借鉴法国做法,每隔200米有一个点,密集的租赁点大大方便了使用者。杭州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交通特点,设置恰当的租赁点。

  “网点布局合不合理,这是免费租赁系统能否有效运行的关键,布局合理可以大大提高自行车的利用率。”这是许多市民共同的心声。

  甚至有市民大胆设想:“是不是可以再设一些流动的租赁点?如果公交下车后附近没有换乘自行车的固定点,流动点就能派用场了。”

  建议2   能否改成一小时内免费

  “半小时免费时间太短了,如果能放宽到1小时更好。”这也是许多市民反应的焦点。“一般情况下,租车、还车都需要时间,这样真正免费骑车的时间就很有限了。”

  也有读者建议,在设点密集的地方实行半小时免费,在租赁点稀疏的地方适当延长租赁时间;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实行半小时免费,在人流稀疏的地方延长免费租赁时间。

  “网点的自行车不一定要平均摆放,比如人流密集的地方,要多放一些车,这样可以提高使用效率。”也有市民如是说。

  建议3   要让外地游客租车更方便

  杭州市民可以使用公交卡或市民卡刷卡租车,那么外地游客是不是需要先买卡才能租车呢?是不是应该再简化手续?

  有市民建议,是不是可以推行一些简易的IC卡或者租车卡,在租赁点直接购买,同时方便退钱。

  建议4   管理人员需要懂点外语

  “管理人员要懂点外语,现在到杭州来旅游的外国人越来越多,租车管理人员的素质也要有所提高。”一市民提议。他说,一些靠近景区的租赁点,特别是西湖边的租赁点,经常会有外国游客来租自行车。

  “这些租赁点的管理人员应该掌握基本的英语对话,才能为外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能在外国人眼中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建议5   收费能够更人性化

  “租了自行车,如果遇到急事忘还,超过还车时间,是不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减免收费?”市民金先生调侃,“要是租车的费用超过200元押金,很多人可能会不还车。”

  建议6   租了自行车换乘公交能否优惠

  公交公司对经常租自行车的市民是不是可以提供奖励?或者对租了自行车又坐公交的市民给予一定优惠?比如,给他们的IC卡享受更大优惠折扣,这样才能鼓励更多人租自行车。”

  读者的意见建议得到了杭州公交集团的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作为一种新的尝试,公共自行车免费租赁系统中许多细节还有待根据实际情况和百姓需求,进一步讨论确定。

  目前,初步方案还在最后确定和完善中,5月1日推出的50个自行车服务点的设置地点还没有具体确定,包括免费租用时间、收费方式及优惠措施现在还只是初步设想,公交集团将在下周拿出一个初步的操作方案,待征集市民意见建议后,经过论证,才能最后确定。

  不过针对许多读者提出的是否能延长免费租用时间的建议,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半个小时的免费租用时间还只是初步设想。不过在一般情况下,30分钟的租用时间基本应该够了。

  如在武林广场服务点刷卡租一辆自行车,半小时后就可以骑到西湖边,然后到那边的租赁点还车。如果还要继续租借,可以再换一辆自行车,这样就不必再付服务费了。随着服务点形成网络和自行车数量的增加,大家租借自行车将更方便,省钱。

  同时,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在实际运行中,难免还会碰到许多问题。届时,运营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完善,把好事办好。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将七跨海河 孔祥瑞等成火炬手
组图:杰拉德旧爱艳拍艳照门 完美身段极具诱惑
兵不血刃结束友谊赛首场 天津女排完胜郎家军
天津球迷为郎平疯狂 最热烈掌声送给“铁榔头”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改版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震荡构筑底部明显 日KDJ指标已金叉
股市大擂台第11期冠军:蓝爸爸 荐股涨14.40%
东方证券津股周评:两市反弹 家乡股表现强劲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如何把握超跌个股(21日)
万科A(000002):每股收益0.73元 每10股转增6股
香港最卖座演员名单公布 “照片门”女星占两席
王学兵手机引发新版艳照门 八卦事件原委(组图)
黎明乐基儿奢华“洞房”曝光(组图)
徐静蕾王朔的同居往事 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
关之琳名店扫货 衣服下滑露香肩长腿尽现(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