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超载车闯检测站压死治超员 陕西省长批示严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10:45
 
 

 


省交通厅厅长曹森(前右一)慰问殉职治超员熊礼博的家人本报记者高建平摄

20日凌晨,蒲城县的耿辉驾驶拉沙车强行闯渭南市苏坊超限检测站,将治超员熊礼博撞倒并从其头部碾压过去,致其不幸身亡后逃逸。省长袁纯清对事件处理作了重要批示,全国治超办向省交通厅和死者家属发来慰问电。昨日,省交通厅厅长曹森赶到富平县,慰问死者家属。

省长:保护执法者的安全

事发当日,通过省政府总值班室“值班要情”了解到事件情况后,省长袁纯清作出批示:要依法严处,要将处置结果登报,以儆效尤,保护执法者的安全。

昨日上午,省交通厅厅长曹森赶至富平县,通过渭南市公路局,详细了解了事发经过,渭南市公路局表示,目前局里成立了安全检查组、案件查处组和善后处理组,分别赶赴所处超限站,全面检查各站的安全设施,配合警方展开案件调查,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和死者的善后事宜。

省交通厅有关领导要求,基层治超站发生有关人员伤亡事件,要按程序迅速上报。各治超站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治超人员执法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苏坊治超检测站人员表示,昨日警方称量了耿辉所驾驶车辆的车货总重,结果为31吨。这辆车若按照农用车荷载计重,车货总重应为5.5吨,即使按两轴车计重,车货总重应为20吨。也就是说,这辆车至少超载11吨。

省交通厅长慰问死者家人

富平县熊礼博的家中,凝聚着悲痛的气氛。

在熊礼博的灵堂前,一位亲友说,26岁的独生子在岗位上殉职的噩耗对他的父母打击非常大。熊礼博的孩子也才刚满一岁,家里失去了顶梁柱,让人十分心酸。

曹森向熊礼博的父母和亲友表示,这起恶性案件令省交通厅十分震惊,他此行受洪峰副省长委托,向熊礼博表示哀悼,对熊礼博的父母、妻子及亲友表示慰问。希望其家人节哀保重,并传达了袁纯清省长的批示。

曹森抱起熊礼博的儿子,叮嘱熊礼博的家人,一定要照顾好孩子。曹森代表省交通厅转交给孩子一笔抚慰金。

据了解,事故现场,强闯超限检测站的车辆没有留下刹车痕迹。昨日,蒲城县刑警大队长野青表示,目前案件性质尚无法确定,警方将要求有资质的部门对车辆状况做全面鉴定。

超限超载车将列入“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段晓宁)今日起,西安市交通局实行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黑名单”制度,将超载超限、非法改装、闯站逃逸等行为,与汽车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年审挂钩,进一步加大稽查力度。

超限超载车辆“黑名单”有四种,分别是吨位、尺寸超限超载车辆黑名单,非法改装车辆黑名单,闯站、逃逸、暴力抗法车辆黑名单,非法分合载(在检测站前分载或通过检测站后进行配载)车辆黑名单。各类黑名单根据违法行为严重程度分为一般超限超载黑名单和严重超限超载黑名单。“黑名单”对运输企业也有制约,凡统一运输企业发现的超限超载营运车辆超过该企业营运货车总数5%或黑名单车辆总数超过3辆的,由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该企业列入“黑名单”。

各治超单位负责查处的“黑名单”企业、车辆和查处结果定期进行曝光,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对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车辆进行处罚,并将其相应从业资质等级降级直至取消其从业资格。

全国治超办慰问电

惊悉你省苏坊超限运输检测站检测员熊礼博同志在治超工作中因公殉职的消息,深感悲痛!特此致电表示深切的哀悼!谨向熊礼博同志的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部(交通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明确要求要跟踪了解事件处理情况并依法严肃处理肇事者。请你厅立即向省人民政府主管领导汇报,全面调查处理这一恶性事件,并及时做好善后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全力追捕肇事者,将其绳之以法。肃此电达全国治超办二00八年三月二十一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华商网(陕西西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