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大连市民2600元套出地下钱庄短信骗钱真相(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17:55
 
 

 


地下钱庄发来的贷款信息。摄影记者马万冬
  因急用钱,上了短信骗子的当   2600元“买”出地下钱庄真相

  最近,市民沈女士做了一件别人听后会惊掉下巴的事情:她数次和地下钱庄取得联系、和对方相约见面,甚至往对方的银行账号上汇了2600元钱。“对方让我第三次汇款时,我拒绝了他们,因为我已经看清了他们诈骗的嘴脸,损失这些钱,换回来提醒更多的人不上当,这值得!”

  急用钱 求助地下钱庄

  不久前,做生意的沈女士急需一笔钱周转。正当她焦头烂额之际,一自称鸿丰集团杨经理的男子往她的手机上发了一条短信。“万元钱月利息3%,我被这条短信吸引了,和对方取得了联系。”沈女士表示,和对方取得联系前,她已做好了受骗的准备。“我是一个较真的人,我想,对方即使真是骗子,我也要看清他们的嘴脸。”

  几次联系后,杨经理让沈女士先交纳两万元的月利息600元。“我咨询身边一些做生意的朋友,有些朋友曾经找过地下钱庄借钱,对方也要求借款者先交月利息,但所交的钱数远远高于杨经理所说的月利息。我见对方所说和朋友经历相似,就往他的银行账号上汇了钱。”

  设圈套 借款者再次汇了款

  汇款不久,杨经理致电沈女士,双方约定在大连某宾馆见面。“见面前,我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包括对方不出现,继续骗我汇款等。”

  让沈女士没预料到的是,当她到了大连某宾馆的大堂后,接到杨经理的电话,“他问我,‘你身边的几个男子是谁?’我一听忙看看身边,告诉对方,我身边的几个男子是保安。接着杨经理又问我,‘宾馆附近的某款车是不是你开来的?’我看看宾馆附近的车,确实是杨经理所说的款式,我明白了,杨经理就在这个宾馆附近,只不过他不露面而已。”

  几次交锋,沈女士有点相信杨经理和其所在公司确实存在,于是按照对方要求再次汇款2000元。杨经理告诉沈女士,之所以要这2000元,是为了保障送款人员的人身安全。“对方说得合情合理,还表示我一旦不想借款了,对方会在一个月内,将之前汇给他们的钱给我。”

  当学费 2600元买个教训

  为了进一步证实对方的真假,沈女士用朋友的电话几次和对方联系,对方的套路是一样的,都是要求沈女士先交名目繁多的费用,“自始至终,我没能看见对方一个人,我感觉对方总是暗地里观察我。”

  让沈女士感觉奇怪的是,她几次变换了身份按对方要求见面时,总会有一群陌生人在她周围转悠。“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明白了,这些可能就是杨经理一伙的人,只不过我不认识他们。”

  警觉的沈女士表示要和对方终止协议,并要求对方返还之前的2600元汇款,“没想到杨经理在电话中开始以各种理由推托,再后来就打不通那个电话了。”知道受骗,沈女士报了警,警方提醒她,类似的受骗报案人数有上升趋势。

  按照沈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杨经理,但对方电话显示不在服务区。据沈女士介绍,和杨经理的接触中,杨经理曾几次更换电话号码。“我被对方骗了2600元,虽然不多,但我觉得足够警醒那些想通过地下钱庄借款的人们,千万不要被对方短信中的低利息吸引受骗上当。”(首席记者王晓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