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公务员面试向“关系”说不 雪灾成为面试主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07:40
 
 

 

  

  昨天,在2008年杭州市公务员录用面试现场的所见所闻,让记者认同了杭州市人事局领导的说法:“我们致力于搭建和完善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面试平台及制度,并且让考生和家长形成一种观念:托人,没用!”

  昨天早上7点15分,梅岗(化名)穿着正规干练的深色套装,按规定提前45分钟来到杭州市委党校面试点候考室,和许多面试者一起抽签,他们将根据抽签结果依次进入面试室面试。梅岗报考的是上城区法院。

  “十号考生,祝贺你顺利通过笔试,欢迎你参加今天的面试,今天请你来是希望能增进对你的直接了解……”主考官清晰温和地把考场须知等要素告诉梅岗。梅岗低头看面试题,并在空白纸上记下答题要点,然后抬起头来,有条理地一一陈述……大约十四分钟之后,梅岗答题完毕,被工作人员领到候分室等待自己的面试分数,而七位考官则认真地各自为梅岗评分,在整个过程里,考官们不能互相交流,不能大声评论。根据评分结果,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把5个考官评定的分数相加除以5,就是梅岗的面试分数。

  约半个小时之后,梅岗在候分室里等到了自己的分数:“85.54分。”

  就像考生不知道自己会抽到几号签一样,考官们也不知道自己会去哪个组面试。面试时,市级机关只有1名考官是用人单位派送的,公检法系统和区、县(市)的面试组除了主考官和用人单位1名考官由系统或当地选配外,其余5名考官也都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统一选派,且用人单位的考官为轮换考官。

  杭州市的组织人事部门这次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和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巡视、督察面试,以开放的姿态向社会撩开了公务员面试的神秘面纱。

  雪灾成为面试主题

  昨天上午的面试考题里,雪灾成为一个重要话题。

  记者从考生口中了解到,面试题先给了一个材料,大意是说:今年我国遭受大面积冰雪天气,安吉县的七百万株竹子被大雪覆盖后大面积倒伏,县农业技术人员李雪涛一面调查农民受灾情况,一面连夜加班,制订了一个农业技术指南,通知农户在冰雪融化后如何施肥等,引导农民抗灾自救,大年三十的晚上还在工作。

  材料之后问了三个问题,一:从李雪涛同志的身上看到了公务员的哪些品质,作为一名公务员新手应该怎样向他学习?二:如果领导让你负责雪灾后拯救竹子的工作,你作为李雪涛的同事,你该怎么处理?问题三:你从这件事中受到了什么启示?

  而从记者旁听面试的情况来看,得低分的考生往往答题内容比较空洞,没有抓住要点;得高分的梅岗答题条理清晰,思维发散,比如她从雪灾讲到了发展农业保险、制订风险防范预案等等。

  杭州市人事局的领导表示,笔试主要测评考生的知识面、临场发挥能力、应变能力、个人气质和自信心等等。此外答题的准确性也是评分根据,但不是最重要的,考官们最后会根据三道题的表现来进行综合评价。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视频直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十年庆典晚会
两胜勇士为火箭指明道路 适当解放姚明是好选择
泰达十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 1998年外援左拉
津门球迷最爱“铁榔头” 人气太旺郎平逃离赛场
实德更换队名暗藏玄机 媒体爆料此举是退出征兆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坚持稳健操作(3月22日)
*ST TCL(000100):股价极低 拉升已到临界点
强势股寻踪:本周内创52周新高的股票(15-21日)
基金赎回成本不低 赎基也须细算账
QDII基金净值创新低 两只跌破0.70元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选秀冠军实力不凡 潘嘉丽不做“孙燕姿第二”
郭富城演唱会落幕 詹妮弗喜得龙凤胎(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