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哑炮”爆炸 男童“失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10:25
 

 

  5岁的小柏峰躺在病床上,把两只胳膊举在胸前,胳膊上缠满了纱布。右臂的顶端圆秃秃的,他的右手已经从腕部截肢,而左手中间的三个手指只剩下半截,现在医生为他的拇指和小指下了钢钉,希望能为小柏峰保住这两根手指。

  2月16日是正月初十,小柏峰家屋后的一家公司节后开业,上午10点开始放炮,其中就有“开天雷”,震耳欲聋地放了好半天。小柏峰父亲赵忠说,早上该公司的人放的时候,他看见他们的“开天雷”实在太大了,足有40厘米高,拳头那么粗。

  小柏峰和妹妹还有两个小朋友看到那家公司的院子里铺满了炮皮,还有放过没有响的“哑炮”,他们就来到院子里玩。

  孩子们捡到一个“哑炮”,柏峰走过去将炮捻点燃,几个孩子堵着耳朵趴在一堆木头后面,可是炮并没有响。过了一会儿,小柏峰慢慢地走过去,他想看看炮为什么没响,可是刚拿起来,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开天雷”在小柏峰的手中炸响。他的右手随着巨响飞上了天,肚皮也被炸开,巨大的冲击力将小柏峰击倒,鲜血溅了其他孩子一身。看到自己的手没有了,小柏峰挣扎起来往家跑。

  此时母亲柏凤兰正准备做饭,父亲赵忠从外边回来,没看到柏峰,他刚想出去找,就听见一声巨响,接着是嗷的一声惨叫,小柏峰一边大哭着一边往家跑,赵忠夫妇惊呆了,小柏峰浑身是血大叫着,“妈妈,妈妈,我的手炸没了,我的手炸没了。”

  赵忠看到孩子的惨状大哭着瘫软在地,此时柏凤兰的头脑还算清醒,她赶紧掐住孩子的手腕,大声呼唤赵忠,让他先别哭了,快送孩子去医院。赵忠抱起孩子,发现孩子胸前的衣服不断地往外流血,撩起来一看,小柏峰肚皮已被炸开,一截肠子露在体外。

  邻居帮忙叫来了救护车,小柏峰被送进儿童医院,经过抢救,被炸开的肚子进行了多处缝合,性命保住了,可他的右手不得不被截去,医生正在努力为他保住左手的最后两根手指。

  小柏峰3个月时,就在妈妈的怀抱里随爸爸从黑龙江老家来到天津。爸爸赵忠,在天津静海县打工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开始那几年每月只挣八九百元,这两年每月可以收入一千八九了,一家三口节俭些每月还能剩下300多元钱。赵忠说,去年把老家的40000多元外债全部还清了,孩子也长了,他觉得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舒心,可谁想到儿子竟出了这样的事,成了终身残废。

  现在小柏峰的治疗费已经花了31000多元,上个月为了凑钱,赵忠回了趟老家,把老母亲住的一间草房卖了1000多元,把家里的4亩地包出去10年,一共凑了4000多元钱,可是小柏峰的左手烧伤严重,需要植皮。谈到后期的费用,赵忠说他真不知该如何去凑。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周华婷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视频直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十年庆典晚会
两胜勇士为火箭指明道路 适当解放姚明是好选择
回顾展望倡导誓师 泰达俱乐部十周年晚会举行
连扳三局逆转津美大战次战 王宝泉满意拼搏精神
足球名宿评选“天津泰达足球队十年最佳阵容”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坚持稳健操作(3月22日)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中国铁建(601186):换手比较充分 有望突破平台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产生正面影响
*ST TCL(000100):股价极低 拉升已到临界点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选秀冠军实力不凡 潘嘉丽不做“孙燕姿第二”
郭富城演唱会落幕 詹妮弗喜得龙凤胎(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