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生活潮流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职场PK背后不一定是心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6 17:06
 

 

  修炼自己的招数,注重攻击,不忘防守。或者妙手施暗器杀伤敌人,扰乱军心;或者以血肉之躯抵抗猛烈攻击,昂然挺胸;或者充当刺客暗施冷箭,来去自如……

  这是我们的办公室,这是我们的PK场。为了最后的胜利,我们不得不讲求攻击与防御,甚至让身边的人落马也在所不惜。

  “用事实说话” Betty某公关公司职员

  进公司后没多久,部门里又来个新人,和我一样,大学毕业没多久,也有了一年的工作经验。老板好像很喜欢他,因为他是名校毕业,因为他工作的上一家公司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可我却对他很感冒:这个人总是说大话,做事前喜欢拍胸脯,可最后却不能把事情做好;做事没什么计划,很多时候是“临时抱佛脚”。更让我很郁闷的是,他拍下胸脯的事情却往往都要我来收尾。

  为了让老板了解真相,在老板面前我决定“用事实说话”。一次我们部门去外地做一个宣传,要在那里住上一个星期,我说自己是女孩子不方便,没有和同事们一起去。因为部门里只剩下我一个人留守,在这一周里,我必须代替部门和老板一起讨论刚接手的一个新案子。与老板接触的时间多了,老板对我的才干也有了新的认识。这一星期,可以说是我职场的转折点。我用我的实际工作能力、我的严谨态度、我的拼命精神,得到了老板的认可。渐渐的,我在部门里有了位置,那个新来的他,就在事实的较量下,成了我的手下。

  “从不可替代到替代别人” C小姐某公关公司职员

  从英国留学回来后,我进了现在的这家公关公司。老板很看重我的留学背景,而且,他经常把自己对我的重视放在口头上,仿佛是对同事们的督促。可我却很不喜欢这样———“出头椽子”太容易得罪人啦!

  对我最不满的就是部门里的W了,她在公司已经干了一段时间,我进了策划部后就和她一起负责活动的策划。我的到来,成了她最大的威胁。进公司后不久,我们就接到一个比较重要的CASE,由我和W一起策划。每天,我们都讨论到很晚,刚进公司我也特别卖力,把自己的新点子一个接一个地抛出来。可没想到,在策划做好之后,W却单独去找老板,把我们一起做出来的方案向他汇报,却绝口不提我的名字——两个人创意成了她一个人的!在这之后,我也学乖了。每次策划的讨论,我都当着大家的面把自己的创意说出来,让同事们(更是让老板)知道,这些都是我的点子。我知道自己的强项是什么,我有创意,我懂得揣摩客户的心理,这些都是W没有的。在以后的工作里,我不断地强化着自己的优势,而W,从那次偷了我的策划之后,就再也没有拿出过好的策划,她的方案总是被老板否决。半年之后,她在公司做得越来越不“爽”,主动提出了离开。

  该PK掉哪个股东?Gary货运公司股东

  几年前,我、M和A3集资成立了一家货运公司。前几年,这行的竞争还没有这么激烈,公司的业务不错赚了不少钱,公司的规模也逐渐大了起来。可是近两年,A老是无心工作,每次开股东会议的时候总要抱怨M和我分的钱要比他多。对于这样的无礼的控诉,我和M都十分生气,但A是大股东,碍于前两年我们并没有预想到会有今天的规模,签订合同时也并没有考虑周全。现在,当我们遇到问题时再去弥补就显得相当被动。我们很清楚,A在想方设法要PK掉我们两个。我们两个合在一起的股份就会超过A,我们也想合力坚守阵地。如果我们两个真的联手发难,没准谁PK掉谁?

  “职场PK王”武功秘籍

  NO.1:并非同事不能成为好朋友。但是,如果你和另外一个同处一个部门,两人又是可以互相替代的,那,最好还是别和他(她)走得太近吧。

  NO.2:“充电”的意义不是弥补自己的缺点,而是强化自己的优点,让自己在某个方面不可替代。练成了“必杀技”,不愁不能克敌制胜。

  NO.3:和身边的其他同事处好关系。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力量更是强大的——不然,要“大众评审”干什么?

  NO.4:事事要以大局为重,先公司之忧而忧,让老板意识到你的忠心和诚意,只要老板不舍得你,谁又可以让你走呢?

  NO.5:个人魅力还需建立,无论小人如何当道、自私如何之盛行,坚持你作一个高尚人的原则,真理终有一天为你说话。走自己的路,让小人说去吧……

  NO.6:人生还有更精彩的舞台,若是输了这一个小小舞台,只要你的梦想依然在,只要你的努力不停歇,只要你愿意付出积极向上,将来的大舞台上,最出色的那颗星就是你。

稿源:39健康网社区 编辑:liuhongbo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票价一览表
维特塞尔:与胡尔克更像朋友 帕托状态好到飞起
足协杯-帕托2球王晓龙建功 权健3:0上港占先机
卡纳瓦罗:3比0并没结束 我们是保级队不谈亚冠
博阿斯:裁判表现难以置信 比赛转折是帕托进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银行扎堆收取短信通知服务费 免费午餐没有了吗
越过山丘——记圣目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浩访谈
京东闪付Apple Pay新婚普天同庆:近万知名商户通通打五折!
张道达:多头“满血复活” 沪指竟创反弹新高
传智播客广州校区:彪悍的就业率和就业速度,源于狼性的责任团队
天津人艺献礼建军90周年 《九天揽月》月底上演
51岁温碧霞貌美如花 保养秘诀来自于魔力show巨水光
魏三拜师潘长江 百姓口碑爆棚
昆凌带小周周海边踏青 母女穿花裙戴草帽好有爱
王子文坚持练瑜伽16天 这姿势也是越来越高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