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软实力引发潜力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8 15:41
 
 

 

  最近,在“2008中国消费者理想品牌大调查”结果显示,在白酒类产品中,五粮液以17.1%的优势雄踞榜首、傲视群雄。本次调查是围绕着两个阶层展开的,由居民为主的家庭消费者和以高等院校毕业生为主的潜力消费者组成的。

  诸多数据显示,在本次调查中,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大王,在酒类企业的诸多项调查中雄踞榜首,实实在在的走进了人们的心里,成了不可或缺的高端酒类品牌。

  通常人们对于白酒的品评都在口感、味道以及酒质是否纯净上面,而往往忽略了其他方面的内在价值。很多酒品牌都能够制作出消费者喜欢的美酒,但是也仅仅局限于此,这也造成了很多酒品牌在某一个地域非常驰名,但是外界对它一无所知,成为“打内内行,打外外行”的本土产品。五粮液酒之所以能够驰名中外,是因为其酒品质属于国内一流,更重要的是五粮液品牌格外注重“软实力”的宣传。

  中国对外界表示和平崛起,向世界展示的并非冷冰冰的军备力量以及源源不断的财富,而是通过展示中国悠久的文化历史以及民俗民生来展现一个全新的中国。一个文化历史感厚重的中国更容易让世界所接受,而五粮液酒正是在用自己的“软实力”感染着每一位品尝过其美酒的朋友。

  四川宜宾,酒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国之瑰宝”五粮液,正是在这片神奇的沃土上孕育出了芬芳和甘醇,从两千多年前僰人酿造“蒟酱”,唐代杜甫赞美的“重碧酒”,到宋朝黄庭坚吟诵的“荔枝绿”、“姚子雪曲”、明代的杂粮酒,其间凝结了无数酿酒人艰苦卓越的追求,终于成就了“五粮液”这朵中酒文化的奇葩。这就是五粮液品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

  近些年,中国国力与日俱增,中华民族的自豪感逐渐回归,国学的复苏让中国知识分子从崇尚西方文化转化为对中华文化的推崇,而五粮液本身蕴涵着厚重的文化历史,作为中国的领军酒品牌,被以大学生为主的潜力消费者所喜爱是情理之中的事。五粮液的国学文化根深蒂固,影响着新青年一代的酒类消费选择,用文化的“软实力”来重塑中国白酒给予外界印象,让世界各国的青年消费者不但能够品尝到最好的中国白酒,同时也能够将中国文化历史的厚重感深深保留在记忆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观点PK】老字号该不该起洋名?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史上最大牌外援终无缘大连 昔日旧臣却侥幸留用
切尔西宣布今夏首次访华 队史第一战对中超新军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对森林狼的比赛谁发挥更好
中国女足集中未见教练组 老商马不停蹄赶赴北京
穆大叔阐释何为传奇 十七年生涯值得铭记(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迟早出手(3月28日)
塔塔集团:印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企业集团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恐慌中蕴育的机会(27日)
中国太保中煤能源中海集运破发 大股东袖手旁观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27日)
谢霆锋暴瘦 怪异打扮在闹市失常狂奔(组图)
王志文新居曝光 未婚妻凸肚被疑奉子成婚(图)
佟大为走进南开大学畅谈“奋斗的青春”(组图)
阿娇陈冠希新广告均开播 广告商称有信心(图)
Hebe疑似恋情曝光 被拍到挽90公斤猛男夜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