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女子炫耀自己有钱遭人杀害焚尸(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9 12:28
 
 

 


犯罪嫌疑人张霞。

犯罪嫌疑人蔡加贝。均为林芳 摄

  常德市鼎城区白鹤山乡的离异女子贺雯,本不算富,却佩戴着十分扎眼的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镯,而且平时总喜欢在别人面前吹嘘自己如何有钱。没想到,“富婆”被两名不法男女盯上了,将她残忍地杀害在出租屋。前日,导演这宗杀人焚尸大案的犯罪嫌疑人蔡加贝和张霞被常德警方逮捕。

  报案:火海中燃烧着一具尸体

  今年1月19日下午5时35分,汉寿县洲口镇白雪皑皑,该镇李和村一村民准备到自家菜地摘大白菜。突然,他发现不远处的沅水堤滩外一股浓烟伴着寒风窜得老高。该村民爬上大堤后,只见河滩下烧着一堆熊熊大火,空气中飘浮着一股难闻的臭味。他好奇地走近火堆,结果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火海中燃烧着的竟是一具尸体!

  洲口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15分钟赶到现场。当晚7时,汉寿县公安局局长李力、副局长罗立杰、刑警大队长刘纯等人率民警来到现场。常德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汤向荣将此案列为该市限期侦破命案,挂牌督办。

  现场地处沅水大堤外河滩处,从河滩现场到沅水大堤上,在厚厚的冰雪中,留有十分醒目的三轮摩托车轮胎痕迹、几个清晰的脚印和拖动的痕迹。民警确认死者系一成年女子,身高1.55米左右,尸体全身已烧焦,尸体外侧有被烧毁的大型旅行箱。民警认为,作案焚尸者应是租三轮摩托车进行尸体搬运,此处应为抛尸焚尸现场,且系图财害命和熟人作案。

   线索:三轮摩托车主成见证人

  1月20日凌晨5时,负责调查交通工具的刘纯等民警终于发现了线索,他们在北堤村二组找到了那辆三轮摩托车及车主刘向前。据刘向前反映,19日下午5时许,因感冒在床上睡觉的他突然听到隔壁有人讲话:“屋里有人吗,我要租车!”刘抬眼望去,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向他走来。该男子身高1.7米左右,穿一件大红色棉衣,戴着风帽。讲好价钱后,该男子请人将一个大帆布旅行箱抬上了车。车到小港后,那人叫刘向前帮他在加油站买了几瓶汽油。车到李和村滚水坝后,那人叫他将车停在一排废弃的防汛屋前,说有朋友会来这里接他。

  穿大红棉衣的神秘男子是谁?旅行箱中装的是不是那具尸体?一连串的疑问在民警的脑海中翻腾。

   侦查:出租屋就是第一现场

  2月10日,一条重要线索由毛家滩派出所传了过来。据介绍,该乡五丰村一贺姓夫妻反映,在常德市武陵区做生意的女儿贺雯自1月18日与家人通过电话后,至今杳无音讯,其手机一直关机。民警立即提取了贺家人的DNA检样送省公安厅检验。经调查,现年27岁的贺雯身高1.56米,1999年出嫁到鼎城区白鹤山乡,4年前与丈夫离婚后,租住在武陵区四眼井社区。贺雯交友广泛,与她往来的人员十分复杂。尤其是她喜欢穿戴打扮,花钱显得出手阔绰,所佩戴的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镯十分扎眼。平时,她总喜欢在别人面前吹嘘自己如何有钱。

  几天后,省公安厅的DNA鉴定结果出来了,确认死者正是失踪多日的贺雯。

  随着侦破工作的进一步深入,经常和贺雯在一起打牌的一男一女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蔡加贝,男,现年28岁,汉寿县洲口镇正龙村人,2002年因盗窃被广东省公安机关处理过。张霞,女,现年24岁,鼎城区石公桥镇王家桥村人,5年前在东莞一酒店与蔡加贝相识后,两人不顾各有家室儿女,一直姘居。民警还了解到,1月18日晚,蔡加贝曾来到贺雯平常打牌的茶馆,帮贺雯取走了存放于茶馆的一个旅行箱。此后,茶馆老板再也没有见到蔡、张两人及贺雯了。

  2月21日,民警秘密进入蔡加贝、张霞在武陵区四眼井社区的租住屋,确认该出租屋就是杀害贺雯的第一现场。

  2月23日,专案民警获知蔡加贝、张霞躲藏于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便日夜兼程驱车前往,对蔡、张可能躲藏的地点进行布控。2月27日凌晨6时,民警以清查外来人员暂住证为由,进入蔡、张的藏身屋。张霞望着身旁如丧家之犬的情夫蔡加贝,竟掩面大哭起来。

   交代:问出密码后杀人灭口

  经审讯,蔡加贝和张霞向警方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1月18日下午2时,蔡加贝和张霞因无钱过春节而一筹莫展。突然,牌友贺雯发来短信,请蔡去茶馆帮她取一下存放在那儿的箱子,并说晚上直接到他租住屋来拿。“她不是经常炫耀自己很有钱吗?我们今晚就从她身上狠狠地搞一笔!”对于蔡加贝的主意,张霞大声叫好。

  当晚6时,贺雯兴冲冲地来到蔡、张租住的屋子。张霞拉着贺雯格外亲热地说着悄悄话,故意拖延时间。晚上9时,贺雯见时间不早了,再次起身告辞,又被张霞硬拉着留下。见蔡迟迟没动手,张霞冷眼望了望坐在一旁的蔡一眼。此时,蔡加贝还在犹豫着到底动不动手,思来想去,他决定赌一把。他暗中给张霞丢了一个眼色,张霞马上跟他来到了外屋。“你真的要搞?”“嗯,为了我俩能过上好日子,不搞白不搞。”说完,蔡加贝将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连同自己的身份证递给了张霞,叫她出去找个小旅馆,然后等他的电话。

  回到屋内,蔡加贝一把将贺雯重重地摔在地上,然后使劲用封口胶封住贺雯拼命大喊的嘴。紧接着,蔡加贝将贺雯身上的1000多元现金及银行卡、项链、戒指、手镯、手机等物品席卷一空。“卡上有多少钱?密码是多少……”经张霞持卡验证,密码真实,卡上有6万多元。蔡加贝接到张霞的验证电话后,再次露出狰狞的面目,将一根事先准备的绳子套在了贺雯的脖子上……(文中受害人贺雯系化名)

  

(责任编辑:张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长沙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