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通讯:中国石油在委社会贡献项目见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0 13:36
 
 

 

通讯:扶贫帮困和回馈当地——中国石油在委社会贡献项目见闻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30日电(记者张笑然尹南)一成不变的荒凉风景,丰富的石油储备与人们艰苦的生活条件形成反差是记者日前走访委内瑞拉东部安索阿特吉州石油重镇埃尔蒂格雷的第一感受。

  然而,在采访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油国际(委内瑞拉)公司(以下简称中委公司)在卡拉高莱斯油田作业区内一处印第安人村落卡伊科·塞科所做的社会贡献项目后,记者看到了投资海外的中国企业和委内瑞拉的社会发展政策给当地人民带来了改善生活的希望。

  卡伊科·塞科在西班牙语中是“干涸的滩地”的意思,这里有48户人家,250个村民,是方圆数百公里最贫困的社区,村里没有自来水,人们的主业是加工沙石作为建筑材料出售。

  自从中委公司参与了卡伊科·塞科的社会发展项目后,从2005年开始这里种植了30公顷(1公顷等于1万平方米)木薯,2007年村里建起了一座投资15万美元的加工厂,生产当地居民消费量很大的主食木薯饼。这座占地1500多平方米的厂房现在是当地最醒目的建筑,记者看到全套生产设备已经到位,只等今年木薯收获季节到来即可开工生产。

  这座木薯加工厂注册的名称叫做“卡里纳生产合作社”,担任经理的胡利奥·科雷亚是一个肤色黝黑的25岁小伙子,他就是这个村的村民。胡利奥对记者说:“这个工厂可以创造24个就业岗位,村民们对这个厂期望很高,我们希望将收益主要用于再投资,不断扩大厂房,扩大木薯种植面积,至于木薯饼的销路,我想肯定不成问题。”

  40多岁的妇女伊内斯·玛丽亚腼腆地对记者说,她已经作为木薯加工厂的员工接受了体检和食品加工技能的培训。她说:“我一直是一名家庭妇女,这次能获得正式的工作,特别是能在离家这么近的地方工作,感到非常高兴。”她还一再提醒记者一定要到村里看看中委公司援助翻新的乡村急救所。

  在装修一新的乡村急救所,护士对记者说:“村里的几百人看病都是靠这个门诊部,主要是感冒类的药品需求多。”她指着一架子药品说,这些免费药品都能定期获得补充。

  记者在村子里还见到了中委公司援助建设的解决了村民用水问题的饮用水供水装置、供电线路、桥梁以及学校里中委公司捐资置办的桌椅、黑板等,据说这里还计划建造一个棒球运动场。

  中委公司卡拉高莱斯作业区中方总经理高希峰说:“中委公司是负责中国石油在委所有油气勘探开发及炼油化工投资业务的子公司,我们在委内瑞拉投资经营石油类合作项目始终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积极倡导并践行着‘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力所能及地投身于当地的社会公益事业。截至2007年底,中国石油在委内瑞拉的公益项目投资累计已达300万美元,受益人数超过1500人。”

  据介绍,当地的许多官员都对中国石油在当地所从事的社会公益事业给于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在2006年委内瑞拉实行石油国有化后,中委公司在委内瑞拉的项目改为以委方控股的合资公司的方式运作,卡拉高莱斯作业区的社会贡献项目继续发展,“干涸的滩地”正在焕发着勃勃生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观点PK】老字号该不该起洋名?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国脚回归“洋枪”在手 泰达积极备战中超首轮
雅帅:联赛终于开始了 路易斯和桑托斯都有机会
泰达三名国脚回归感受相同 队内竞争强压力大
北方网视频直播:中超联赛第1轮 泰达VS绿城
津浙战三大看点成关键:外援·国脚·精神状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人寿:3500点落井下石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神华:不是神话是笑话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石油:从头套到尾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平安:市值缩水七成
温岭天津商会会长陈根芽拿下天津“大胡同”
去似蝶衣舞 荣华如梦——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家有儿女》动画版4月推出 主演全部来献声
奥运电影《七彩马拉松》点映 董璇亲临座谈会
专题:吴尊——优质偶像 唯“吴”独尊 更多
《三国演义》导演高希希 力邀陈好出演貂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