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新华时评:停止不负责任的鼓噪!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0 15:34
 

 

  正当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怀着极大的热情翘首企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来的时刻,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却围绕发生在拉萨等地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表了一些极不负责任的言论,声称,“如果西藏的暴力继续下去,欧洲国家不应排除以抵制奥运会来威胁中国”。这是颠倒黑白的谬论,是不负责任的鼓噪。

  众所周知,拉萨事件是一起达赖集团精心策划、蓄意挑起的分裂主义暴力行径,极少数人的打砸抢烧严重损害了人权,危害了公众安全和社会秩序,这是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有目共睹的不争事实。而中国政府依法采取行动,使拉萨等地的秩序恢复了正常,恰恰是世界上100多个国家所理解和支持的必要和正当措施。

  身为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应该懂得法制。依法制止暴力犯罪及其蔓延,保护公民安全,维护社会秩序,是一切现代文明国家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近年,法国巴黎郊区曾发生少数族裔的大规模骚乱。当法国政府为恢复社会秩序而采取行动时,珀特林等一些人并没有认为那有什么不妥。然而,当中国政府根据本国法律在西藏恢复社会秩序时,他们却横加指责,给中国扣上“侵犯人权”和“压制宗教”帽子。正如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当巴黎发生骚乱时,法国政界人物公开斥责少数族裔是“渣滓”,“但西藏暴乱分子却被西方媒体美化为民主和自由斗士。这未免有双重标准之嫌”。

  身为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理应懂得民主。奥林匹克运动是全球范围内民众参与最广泛的运动,授予北京奥运会主办权,是国际奥委会民主决策的结果,是世界上多数国家民主意志的体现。威胁“抵制奥运会”,实际上就是抵制国际奥委会的民主决策,从而站到了国际大家庭的对立面。

  身为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更应懂得民意。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大节日,和平、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也为世界各国人民所支持。各国政府支持北京奥运会,各国人民期盼北京奥运会,全世界奥运选手秣马厉兵、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奥运圣火点燃后,希腊民众用笑容、歌舞、欢呼甚至热泪,传递、关注着圣火,祝愿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欧洲城市伦敦、巴黎的政府和民众也对火炬传递精心准备,这都体现了欧洲国家的广泛民意。在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民众热切期待奥运圣火之时,珀特林却威胁“抵制奥运会”,岂不是逆民意而倒行?

  其实,珀特林的言行反映了西方某些人的政治偏见。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行在国际上不得人心,并且严重伤害了13亿中国人民的情感,把自己置于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对立面。大凡理智的人,都不会这样做的,那些对中国怀着敌意的人抱着冷战思维,戴着有色眼镜,对中国的稳定、发展、繁荣视而不见,却一味地挑剔、抹黑、指责,只不过显示出自身的狂妄与无知。实际上,无论他们怎么表演和鼓噪,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并肩,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决心不会动摇,极少数人的鼓噪,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周华婷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人寿:3500点落井下石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神华:不是神话是笑话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石油:从头套到尾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平安:市值缩水七成
温岭天津商会会长陈根芽拿下天津“大胡同”
国脚回归“洋枪”在手 泰达积极备战中超首轮
雅帅:联赛终于开始了 路易斯和桑托斯都有机会
北方网视频直播:中超联赛第1轮 泰达VS绿城
泰达三名国脚回归感受相同 队内竞争强压力大
津浙战三大看点成关键:外援·国脚·精神状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意大利“恐怖马戏团”强迫演员与食人鱼共游
12亿年前英国曾遭陨星撞击威力堪比千颗核弹
人类对自然环境的7大触目惊心的威胁(组图)
意奥实现太空量子通信重大突破 绝密传输将成真
新奇马桶洗衣机 手到擒来的环保利器(图)
郑钧当众弃奖杯 并称从此退出颁奖礼角逐(图)
《乡村爱情2》“谢大脚”于月仙做客津门(图)
齐秦演唱会狂野放歌 齐豫“展翅”美如仙(组图)
罗志祥公开玩“断背” 要吴尊送按摩椅(组图)
蔡少芬偕夫探访四川村落 博客留言洋溢温馨(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