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人事变动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王寒松被任命为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1 08:25
 

 

王寒松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信息楼报告厅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大会。中组部在会上宣布王寒松同志就任我校党委书记,免去陈德文同志校党委书记职务。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赵凡,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侯长安,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郝远,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吴德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我校原党委书记陈德文,我校新任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周绪红等领导到会并讲话。中组部、教育部、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有关领导,我校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纪委委员,在校两院院士,离退休校级老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研究所所长,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周绪红主持。

  赵凡代表中组部宣布了中央关于陈德文、王寒松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决定任命王寒松为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免去陈德文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职务。赵凡说,这次职务任免是中央从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全局和领导干部交流的有关精神出发,结合兰州大学实际,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对陈德文同志七年如一日为兰州大学的稳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赵凡简要介绍了王寒松同志的工作经历,并对他出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寄予厚望。他希望兰州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认真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继续发扬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展学校的办学特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周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教育部党组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对兰州大学扎根西部、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兰州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优良办学传统、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大批优秀科研成果,为西部地区和国家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经过“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重点建设,已经成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科学研究的基地,成为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本力量,在中国高等教育布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周济指出,兰州大学能取得上述成绩,凝聚着陈德文同志的心血、智慧和汗水。陈德文同志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正确处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为实现学校既定的发展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政治素质强,具有大局意识,长期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累了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对兰州大学充满了感情,在广大教职工中享有很高的威信。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对陈德文同志为兰州大学的改革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和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周济指出,王寒松同志有在多个领导岗位工作的经历,曾在高校、共青团组织和地方党委部门工作,党性观念、大局意识、组织领导能力强,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党务工作,开拓进取,作风深入,待人诚恳,团结同志,要求自己严格。相信王寒松同志一定能够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和周绪红同志一道,团结和带领班子全体成员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为实现学校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周济强调,作好兰州大学的工作,对高等教育全局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兰州大学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规划,进一步谋划学校发展。二要紧紧围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这个主题,强化办学特色,创新办学理念,通过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三要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为重点,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发展党内民主,推进制度创新,进一步提高开拓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着力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周济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埋头苦干,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创造兰州大学新的辉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长安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他高度评价了陈德文同志为兰州大学和甘肃高等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并祝愿陈德文在新的岗位上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他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王寒松来甘肃省工作,相信王寒松一定能和周绪红校长密切合作,为兰州大学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的台阶作出贡献。同时希望兰州大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为甘肃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表示甘肃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兰州大学,努力为兰州大学的发展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陈德文在讲话中对中央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新任党委书记王寒松表示热烈欢迎。他用“感激”、“留恋”、“期盼”、“祝愿”四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离开兰州大学时的眷念之情。他感激上级领导及兰大同仁曾给予他的关心与支持;他留恋甘肃的山山水水和风土人情,留恋兰大的一草一木和师生员工;他期盼并恳请新一届中央政府、教育部、甘肃省给与兰大更大的支持;他祝愿兰大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早日实现,祝愿兰大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王寒松在讲话中感谢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对他的充分信任。他说,出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信任、领导的重托和师生的希望。一是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领导水平,着眼于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问题,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二是坚持正确的方向,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教职员工的力量凝聚到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三是要民主管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四是要保持本色,作到为民、务实、清廉。他希望全体兰大人能够更加珍视已有的荣誉和取得的成绩,共同奋斗开创兰大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巩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生动活泼的局面。

  周绪红代表全校师生员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热烈欢迎王寒松同志就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王寒松同志的工作,同心同德开创兰州大学发展的新局面。周绪红对陈德文同志为兰州大学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兰大的发展建设。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马欣
王寒松:天津加快卫生服务机构建设  05-01-24
王寒松委员建议——增强“大卫生”观念  04-01-16
陈德文出任吉林大学党委书记  08-03-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