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上)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6:44
 

 

  春天一到,浑身的细胞好像都兴奋起来了。江南的四月,正是最诱人的时候。樱花、桃花、野花……花儿们的PARTY开始了,春笋冒尖了,草莓熟透了。于是,迫不及待春游去

  ◆赏花人:婆婆纳

  西溪:野花野趣

  春来赏花,漫天樱花飞舞自是迷人,百花争艳就更为热闹。试想野花点点,桃花片片,知名的、不知名的花一同绽放,在清水边、绿草间不时带来惊喜。想要感受这样的美景,杭州西溪湿地的野花野趣就不能错过。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如果不想经历徒步4-5小时的艰辛,那一定要选择坐船游览西溪湿地。密布的水网让景区有了灵性,水道宽窄不一,摇橹船在水间徐徐前行,清风迎面而来,空气里都能闻到春天的味道。惬意间,船划过两岸的小树林,不时还会见到古朴的房舍,一片浅浅的河滩上如地毯般铺开紫色、白色、黄色的小野花,有时还能见到几只野鸭在沙洲戏水,惹得我们这群都市里的看客兴奋不已。

  园内最常见的野花叫“阿拉伯婆婆纳”,其实就是江南一带很普通的一种蓝色小花,花极小,但成片盛开在草丛中,是非常养眼的;“诸葛菜”是一种紫色的小花,遍布在草丛里,颇为秀气;毛茛、蛇莓、野蔷薇……听着园方的介绍才叫出了这些花的名字,不过花儿们大概也不介意是否被认出来,只要懂得欣赏它们的美就行了。

  赏花经:除了野花,园内的“大家闺秀”们也会大方地一展秀颜,西溪草堂、梅竹山庄、西溪梅墅、西溪水阁一带是梅花盛开之地。虽然已过了盛放的时节,还是可以闻到残留的梅花香气。西溪梅墅和西溪水阁一带还有樱花,不过能否在短暂的花期遭遇,就要靠些运气了,在园区内各条林间小道上倒是能见到白玉兰、粉玉兰们。还有桃花、海棠、杜鹃、山茶……园内都有种植,4月正是赏花的最佳时节,一定不要错过呢!

  工兵:在西溪湿地里有烧烤区、深潭口、烟水渔庄等餐饮饭店可以用餐,湿地内品茶也不容错过,梅竹山庄、西溪梅墅一带景色宜人,值得推荐。 ◆赏花人:杏子

  京都:樱花“哲学”

  又近四月,每年这个时候,就开始念叨起日本的樱花,有幸目睹过樱花盛景,却只是匆匆一眼。今年又谋去京都赏樱,才发现赏樱也有“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其实是京都的一处赏樱名所,种植着上千株樱花。骑着自行车在京都的街道上,到处都是白色的樱花,与天连成一片。刚到这里,远远的就能望见一片蔓延几公里的花毯。只是前来赏樱的人潮汹涌,想要避开人流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是追求二人世界的浪漫,不妨赶早赏樱,趁晨光初露,携手樱花树下,俨然一幕经典日剧场景。或者索性随遇而安,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要是不满足于赏樱会所,那推荐岚山赏樱,这里虽没有密密麻麻的樱花盖顶,但可以悠闲地在河边遥望山水和樱花。花开时节,不少当地人都会坐在河岸边闲谈赏樱,光是那些看客的幸福表情,就能把你深深感动了。与家人好友一起分享美景,大概就是所谓赏樱的“哲学之道”了吧。

  赏花经:京都值得探寻的赏樱地众多,其中的名寺古刹往往都要收门票,要是不想破费,省钱的平民赏樱也不妨尝试。圆山公园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园,樱花盛景不输其他地方,园内有不少红色茶座,樱花花瓣随意飘落之上,在茶座里品一份樱花冰淇淋最得小女生喜欢。到了晚上,在这里大口喝酒、烤肉、赏樱,就是地道的日本生活。

  此外,清水寺里的清水道、二年坂等都不收取门票,却能品味京都的古韵,还有相对安静的高濑川夜樱和平野神社等地,也是赏樱的实惠选择。

  工兵: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布了今年的樱花花期预测,以“吉野染井樱花”开花日期为准而测。今年花期比起往年有所提前,东京一带上周一前后已经樱花盛开,京都稍晚,预计就在这两天。要是还没出发,不妨去福岛赏樱,那里的花期在4月上中旬,比起东京和关西一带,更有野趣。

  ◆赏花人:V.C

  罗平:遇见花海

  现在去罗平,没错!油菜花开得正是时候,二十万亩油菜花田依山而种,一层层一垄垄,哗啦啦连成一整片,那才叫一个流光溢彩,花海春潮———美啊!

  金色花海望不到边:罗平

  想要看到这花海全景,有几个地方不能错过。第一个要算是罗平县城东北方向的金鸡峰,出罗平县城沿324国道往东北走约12公里,过了望城坡,平地上突然挺立着一座座孤峰,这就是金鸡峰丛了。这里的田地较平坦,稍远处孤峰拔起,在山顶上看花海一片波澜壮阔,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第二个则是在由县城沿大水井去多伊河风景村的途中,那里地形起伏较大,花田随地形梯田种植,非常富于变化。剩下的一个就是城北的牛街乡。这儿的梯田特别有特色,谷里开垦成一个个圈状的梯田就像是螺丝上的旋纹,梯田里有的种油菜,有的种小麦和蔬菜,各种色块交织,和金鸡的花海相比,别有一番韵味。从罗平镇经火车站到牛街约12公里,路边有一百多米的范围都可以俯拍螺丝花田。

  玩累了找家饭店坐下,这里的饭菜很实惠,四五个人一餐消费基本不会超过100元,凉拌嫩油菜芽、清炒鲜油菜花都是必点小菜,晚上镇上有很多小吃摊,各种口味都有。

  赏花经:据当地人讲,油菜花的花期要持续一个多月,不过要看最美的油菜花,还要趁阳光灿烂点才好,大片大片的金黄,要多明媚有多明媚。再说光线好,“拗”出的造型也才好啊,这里随处可见来拍照臭美的人,长枪短炮,镜头脚架,小小的卡片机差点拿不出手来,好在这里风景够上镜。非专业又如何,拍出来的照片就像画一样。推荐早上日出的时候去,因为这个时候会有一层薄薄的雾气,再加上农人在田里耕作,感觉一级棒。

  工兵:罗平离昆明大约4小时的车程(票价25~30元),油菜花节期间每天都有从昆明开往罗平的旅游专列,行程约4小时(票价17~30元)。如果包车前往,价格在200~300元/天。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泰达教练组将与94青年队过招 于根伟等将登场
泰达队中超新赛季高调起步 大胜背后亮点众多
北方网友:蒿俊闵——让泰达沸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北方网友:实话实说谈泰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看机构持仓动作(31日)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1日)
天津市月收入9000元新婚小两口 如何理财?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专题: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梁咏琪生日开睡衣派对 与孪生弟弟相拥庆祝(图)
《黄石的孩子》群星云集 在湖北黄石首映(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